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二十七)(现代 温馨 AU)

安腚玩抱抱~别理我,我是标题党😂😂
——————————————
二十七


何安宁回到家时,赵玉林正在打扫房间。


平时粗粗拉拉的人,穿着白色连身吊带小围裙,手里拿着抹布,仔细的打扫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回来啦?吃饭了吗?我去给你热热。”赵玉林看到一脸春风得意的何安宁,忙问道。


看表情,画展应该进行的很顺利。不知不觉,自己的心情也不禁跟着轻快起来。 


“不用了,吃过了!”何安宁脱了外套,刚要弯腰脱鞋,赵玉林就很有眼色的过来帮何安宁脱下鞋子,换上拖鞋。


虽说穿什么鞋子对于何安宁来说意义不大,但是赵玉林每次都心甘情愿地帮他换下来,保护着他敏感的自尊心。


何安宁看着蹲在自己身边的人,怎么看怎么乖巧。想起中午刚刚见了秦明,他不禁起了玩心。


“定定,我上午见了个朋友,他说他认识你。”何安宁说完,忍着笑,盯着赵玉林,看他的反应。


“啊?不可能吧?”赵玉林的笑僵在脸上,略显尴尬,他站起身,推着何安宁的轮椅到卫生间,“要去吗?”


何安宁摇了摇头:“想去沙发靠一会儿。”


赵玉林应了一声,把人推到客厅,稳稳的抱起来,放进沙发里,为他腿上盖了条薄毯,还贴心的递了两个靠枕过去:“要看电视吗?”遥控器也送到了手边。


赵玉林这样殷勤,何安宁都不忍心再逗弄他,可是玩心一起,又不想收手。


“那个朋友说,他不但认识你,还很了解你!”


赵玉林被何安宁说的心里发毛,就像他从来都猜不透何安宁的心思。


“谁啊?嘿嘿……”用傻笑来掩饰隐隐的忐忑不安。


赵玉林开始上钩,这让何安宁很满意,他慵懒的倚靠在转角沙发上,不紧不慢地掏出手机,翻看着。


赵玉林见何安宁总是吊着自己的胃口,紧张的只想赶紧逃走:“你不说,那我就去干活了!”


“别急嘛!给你看!”何安宁把手机举到赵玉林面前:“喏!你看看!”


赵玉林接过手机,看了一眼,下一秒差点把手机扔掉。


“怎么了?”看着赵玉林受到惊吓的样子,何安宁明知故问。


赵玉林有些瑟瑟发抖,他不敢抬头,声音里充满着无助与慌张:“你都知道了?”


“我知道什么了?”何安宁靠着沙发,双手放在头后,舒服的伸了个懒腰。他微翘着嘴角,似乎在等着赵玉林更自觉更深刻的坦白。


果然,赵玉林眼泪汪汪,吸着鼻子,抽搭起来:“看来,你知道我骗了你,我也不能再待下去了……”话未说完,哭得更凶了。


一切尽在何安宁的掌握,可当他看到赵玉林抽噎时,心里竟然还有一丝被人揪起来的痛感。


你能不能待,跟这照片有什么关系?”何安宁想点到则止,让赵玉林知道自己想多了,谁知赵玉林却不是这样理解的。


他忽然扑过去抱住何安宁的大腿,哭道:“当然有关系!我爸会不会不让你用我?会不会跟你说我有好多缺点?可我……我在遇到你以后,已经改变很多了……”边说边哭,还不忘时不时晃几下何安宁的腿。


即便再没知觉的腿,此时也让赵玉林晃得有了反应,何安宁有些头晕,赶紧拉住他:“伯父什么都没说啊!”


赵玉林仍然赖在何安宁大腿上不走,两手抱的死死的,仰起的脸上还真有不少泪痕:“我不信!我不听!我也不走!”


何安宁团了团赵玉林乱糟糟的头发,作仁慈状:“唉,我当时就没问问伯父家里的情况,现在想想也是后悔!毕竟家政是在家里工作的,还是调查清楚比较好!”


赵玉林撇着嘴,死命的摇着头:“我是清白的,虽然简历是胡编的,可是我真的是好人家的孩子……”


何安宁越看赵玉林越觉得,这场面,好像自己是个逼迫老实长工的地主老财似的……


如果那样的话,逼他做点什么呢?想到这,何安宁不禁失笑轻哼了一声,却吓得赵玉林往上一蹿,紧紧搂住了何安宁的腰,脑袋直往怀里钻:“不要冷笑……有话直说!反正我不走!”


“那好吧……”何安宁故作为难的样子,“那今天就留下陪我吃饭吧!”


赵玉林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在何安宁肚子上蹭了蹭,小声嘟囔着:“最后的晚餐么?”


何安宁不置可否,已经要憋不住笑了。没想到赵玉林是个这样老实可爱的人,他叹了口气道:“你去做饭吧,我再考虑考虑!”


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赵玉林艰难地做完了一餐饭。


何安宁这一天运动量不大,中午吃的又有些多了,所以看到赵玉林做的一桌子菜,也并没有什么胃口。他只是草草吃了几口,便停了筷子,看着赵玉林吃。


赵玉林被何安宁盯的不自在,他知道何安宁很可能会辞退他。但是对于一份日结的工作来说,何安宁竟然一直忘记付钱给他。所以,他已经做好,光腚卷包滚蛋的准备了!但心里还是有些不甘……毕竟自己兢兢业业这么久,拿不到报酬也不好意思提醒何安宁,只能自己和自己赌气了。


看着一桌子饭菜,何安宁也没吃几口,这才是最让自己失望的!想着从明天开始很可能就再也看不见何安宁了,伤心欲绝的赵玉林,决定化悲痛为食量,猛吃一顿,不给何安宁留念想!


于是,他也不在乎何安宁如何看他,放飞自我开始狂吃起来。


何安宁深信,现在自己眼前的才是真正的没有包袱的赵玉林,虽然他不知道赵玉林为什么突然这么放得开,但是他还是被那惊人的食量震撼到了。


风卷残云般,桌子上的食物顷刻消失,关键是赵玉林的吃相竟然一点也不难看,反而何安宁还看得有些意犹未尽。


这世上有些人吃饭就会引起别人的食欲,不论他吃多少,只会让人觉得享受。赵玉林好像就是这种人。


等赵玉林咽下最后一口饭,何安宁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哈哈,原来你这么能吃啊!看来我得算算,以后单独给你吃饭的支出是多少!”


赵玉林把头从碗里拔出来,怔了怔:“以后?”


“对啊!如果可以的话,以后晚饭我们都可以一起吃。”何安宁喝了口柠檬水,看着吃的满头大汗的赵玉林。


“你不解雇我?不赶我走了?”赵玉林又开始热泪盈眶。


“别哭了……搞得好像我对你做了什么似的。”何安宁有些无奈。


不过赵玉林哭哭啼啼时,那梨花带雨的小模样,的确有几分动人。




这天晚上,秦明刚洗完澡,换上睡袍,正打算热杯牛奶时,电话响了。


……赵小三……


话说到现在赵玉林都还没回来,只是在微信里和自己说跟朋友在外面吃个饭。


“喂?”


“秦先生吗?您好!我是何安宁……”




秦明赶到医院的时候,赵玉林正在输液。秦明一脸隐隐的怒气,却也不敢当着何安宁的面撒出来。


赵玉林用手捂住脸不敢看秦明,只从指缝里偷偷的瞄了几眼。


“没想到又和您见面了。”何安宁礼貌的冲秦明颔首,“那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辛苦了,这么麻烦你,抱歉!”秦明这辈子因为赵玉林跟别人低眉顺眼就不知道多少次了。


“没关系!”何安宁轻松笑着,没多说什么,他知道不管说什么,秦明这种性格,都会更觉难堪。他只是拍了拍赵玉林:“明天放个假,好好休息吧!”


赵玉林点点头,也不敢吱声,直到确定病房里只剩他和秦明,他才大着胆子叫了声:“爸……”


秦明本来不想搭理赵玉林,听到他叫自己,心也软了几分:“干嘛?”


“我是以为他不给我工钱才吃了那么多的……”越说声音越小,最后扁扁嘴又委屈起来。


“瞧你这点出息!”秦明瞪着赵玉林,然后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暴饮暴食,最后还是自己胃痛难受……”


秦明说都懒得说了,心想着要不是唐山海怀着孕,自己是绝不会跑这一趟的,实在太丢人了……


赵玉林见秦明仍然怒气未消,赶忙过去抱住秦明大腿:“爸,你别生气了,我知道错了。”


这一抱,不但秦明敏感的身体过电一样酥酥麻麻的,心里的火瞬间就被扑灭了。他看了看流速调节器,重新扶赵玉林坐好,也不再埋怨。


没办法,赵玉林的独门必杀技,就是这么好用……

评论(21)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