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幻想录·君子出世02 (乱炖 九州背景)

好甜的双团花~谢谢阿瑾喂的这一大口糖!😘😘😘人设超萌,年上养成也是很棒的!哈哈哈哈继续继续!加油!!!

舒瑜瑾:

     背景设定:私设+九州。有ooc,本章方天翼出没。
     给最爱双团花的阿七的糖 @七予
     手动@小伙伴  @青椒炒牛  @的的复得得           
   …………
    “你怎么来了?”周文皱着眉看着那个手提酒壶坐在房顶上的人。他是魅,本就对周围一切事物都特别敏感,那人在上面弄得动作又过于大了些。他只好从被窝里出来,看看那人想干什么。


    那人大大咧咧坐在那些精致的琉璃瓦上,翅膀也没收,简直毫不在意。听到周文的问话,那人一展双翼,从上面飞到了周文面前,把酒壶挂在了腰上,使劲揉了揉周文的头发,“怎么,我不能来?”


    “方天翼,你到底有什么事儿要说?我还要睡觉。”周文扭头便欲回房。


    “想你不行啊。”方天翼一把把周文抓回来,挑眉笑道,“出来这么久,你就不想我?”莹莹的月光衬着方天翼刚毅的面孔竟多了几分柔情。


    “你知不知道你如果被那群守卫的御林军瞧见了会很麻烦。”周文突然叹了口气,“到底出了什么事,让你特意从宁州跑过来。”


    虽然他和风天逸是名义是华族皇帝请来的贵客,但实际上就是个人质,以震慑羽人的。方天翼身为羽人的飒武神,一旦被发现极容易打破人羽两族岌岌可危的处境。


    方天翼从腰上解下一个油纸包,摔在周文的怀里,“喏,你最喜欢的厌火城的撺鹿肉和酒拨蟹。”又变出了一个粗犷的酒壶放到周文的手里,“绝对正宗的那些蛮子的青阳魂。”


     看着周文俊雅的脸上挂着浓浓的疑惑,忍不住的抬手捏了捏周文的脸,“好好保护自己和殿下,我从星辰殿那里得知郁非星的轨迹改变了,而亘白星逐渐有为郁非移位的趋势。恐怕这片大地的短暂的平静又要被打破了。”


     周文手捧着食物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他垂眼沉思了一会便盯着方天翼说:“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宁州还需要人守着,你一定要护风刃周全。”周文从衣服里掏出一枚翠绿的玉扳指,漂亮的紧。


     他郑重的将扳指套在方天翼的大拇指上,“虽然你不常用弓箭,扳指没有特别大的作用,但是我在这上面下了秘术,你受伤了我便能感应到,好生收着,听见没。”


     方天翼最后又伸手拍了拍周文的肩,便屈膝一跃,洁白的双翼展开,迅速的飞离了这座宫殿。


     周文看着方天翼的身影彻底消失在视线里才转身回了屋。
————————————————————————
     七夕节是羽人最盛大的节日,因为这天月力最强,成年羽人们(除无翼人)便可一齐凝翼,一同飞翔。


     “你不用陪着我了,阿文。”风天逸坐在树屋外的枝干上面,晃着小脚丫,语气闷闷的。


     他因为天生血统问题,凝翼总会失败,今天本该是他练习凝翼的时机,但却因为太多次的失败,导致他不想再做尝试了,周文放心不下他,便偷偷从广场回来了,想陪着风天逸。


     “你还可以再试试的。”周文递给风天逸一个袋子,“给你买的莓果。”


    周文陪风天逸从六岁到现在,整整七年,他知道风天逸的痛苦,身为羽皇的接班人却不能凝翼。这是一种耻辱,对于风天逸来说。


    “阿文,我想念柏尔木了。”风天逸拾起一个红艳艳的莓果吃进嘴里,丰沛的汁水在口腔爆裂开来,甜香裹着淡淡的涩味。


    风天逸满足的笑了笑,他最爱母亲在晚饭后给他准备的这一颗颗小巧可爱的莓果。


    风天逸侧过头瞧着周文“齐格林虽然是我们羽人的青都城,但是我得学习繁杂的知识。而且除了你就没有朋友了。我不应该跟着皇叔来齐格林的。”


    “别多想了。你总有自己的责任要担。有机会我陪你回柏尔木,回家去看看。”周文替风天逸抚平衣服上的褶皱。


    他是个魅,没有真正的故乡,他是在澜州厌火城凝聚的,却被风刃和现在的飒武神方天翼遇到,那时方天翼还只是鹤雪团里的一名武士,尚未觉醒飒武神的力量。


    (周文回忆杀)
    “喂,居然是个魅啊,跟哥哥回家怎么样?”方天翼笑嘻嘻的戳着魅的脸蛋。十分没有礼貌。
   
    “天翼!”风刃瞪了方天翼一眼,方天翼简直在鹤雪团独树一帜,性子豪爽不羁,实在看不出一点身为鹤雪的沉稳个性。令风刃操了不少心。


     “从今以后你就叫周文了,周晓世事,文鼎九州。你也没处去便跟我走吧。”风刃朝周文伸出手,握住了周文小小嫩嫩的手掌。


    周文跟着风刃来到了齐格林,因为风刃平时事物很多,他便被方天翼领回了家。 方天翼总喜欢在周文面前练习鹤雪术,好向周文炫耀自己漂亮的羽翼。
   
    “为什么你可以随时凝翼?”周文啃着方天翼特意给他带回来的撺鹿肉问着。羽人贵族平时只吃素食,方天翼因着是混血,倒是会时不时吃点肉,不过周文却钟爱肉食和水果。


    “因为我在练鹤雪术。”方天翼伸手撕了一块肉丢进嘴里,“鹤雪术也是一种秘术,来产生明月的力量帮助羽人凝翼。”方天翼捏捏周文挺翘的鼻尖,“吃完赶紧睡觉,我还要去一趟风刃那,乖哦,我回来希望你已经睡了,明天给你介绍一个新朋友。”


    新朋友便是被风刃带到齐格林六岁的风天逸。第一次被方天翼领去见这个羽皇的接班人的时候,风天逸还怕生的紧。周文则是牵着方天翼的手好奇的打量着自己眼前身着雪白绸衣的小孩子。


    “你好,我叫周文,方天翼的弟弟。”


    离开方天翼彻底陪在风天逸身边是周文跟随方天翼的第五个年头。方天翼觉醒了飒武神的力量,成为了十二武神之一,得去和其他武神一起守护齐格林了。他没时间再去照顾周文,只能把周文交给风刃。


    “以后我会抽时间来看你的,你好好陪着殿下。记得修炼秘术。”方天翼揉了揉周文软软的头发,便跟着祭司展翅离开了树屋。


    “方天翼,我等你回家。”周文默念道。
    (回忆结束)
    “今天你哥应该有时间,你都快半年没见过他了,不去见见?”风天逸嚼完所有的莓果终于感觉心情愉悦了些,开始问起了周文。


    “他今天有个任务。”周文解释道,“很晚了,去休息吧,祭司大人明天不是要见你?”


    风天逸听闻爽快的跳下树干进了树屋。“阿文,那你也早点休息。”
————————————————————————
    “周文你怎么了,气色很差。”风天逸吃完早饭便瞧见周文睡眠不足的脸。


    “无事。”周文下意识的便隐瞒了事情。风天逸在天启城过得十分累的,他到底不想再给他增加负担。


    周文却瞧见了风天逸的欲言又止,“你遇到什么事了?”风天逸的表情有点奇怪,周文想着。


    “我听白琮景说他父皇近日接见了一个像巫师一样的人。身披黑色斗篷。像……”风天逸顿了顿,“像辰月教徒。”风天逸表情有点凝重。


    周文突然明白了方天翼所说的星辰轨迹变化的原因。辰月教总会挑起战争,而曾在葵花王朝,出了个大名鼎鼎的羽人古伦俄。


    他是羽人空前的秘术大师,又为辰月教教宗,他获得了匡武帝的信赖,辰月教“星辰与月”的徽记一度和白氏的火蔷薇并列于朝堂之上,满朝的大臣无不以聆听辰月教幽暗神秘的教义为光荣,教派的追随者多达十万众。


    但是葵花王朝是一个血腥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死亡的人累起来可以过天启谷玄之门。如今辰月教徒又一次现世。周文有点不安了。
   
    “周文,天启皇帝会发现我的身份吗?”风天逸从衣领里翻出一个链子,挂着一枚铁指套,指套的图案是一个叼着星辰的鹰头。


    “给我罢,我帮你收着,在你那不大安全。”周文解下风天逸的铁指套揣到自己的衣服里。


    “天,就要变了。”


(注:郁非:它加强了地上种族无可抑制的炽热心志,星象家猜测郁非才是各种争端的肇因。
亘白:它所代表的是沉静,镇定,和坚毅的精神。在诸神中,他以严格的约束而闻名。 
飒武神:羽人里最不重视血统的武神,多半都不是纯血。代表的是敏捷。)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