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张显宗 风天逸】浮生为笺(十一)

十一、

论城府,风天逸并不差,他虽然霸道任性,但是从未忘却自己是一个王者。当下除了张显宗还无法马上恢复的内忧,此时局势动荡的外患,风天逸也有所预见。 

军阀割据,各地混战,一天之内一个县镇就可以几经易主。如今,张显宗重伤的消息不胫而走,自然不是什么好事!人心乱了,军心散了后果不堪设想。  

张显宗现在势力虽然逐渐扩大,但是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风天逸必须帮着张显宗早做打算,既然那人现在病着,那自己就只有尽力帮他了。 

吩咐了秦兴在城里找人散播张显宗的伤情并无大碍,早已好转的消息。一方面命宋靖祥守住文县各关卡,把兵力集中在西面一侧,另一方面让小伍把府里的人员都查对一遍,能在府里住下的不要随便出府,更不能向外散播府里真实的情况,如有违者当场处置。

几天来,风天逸除了在卧房里照顾张显宗,哪也没去过。白天与张显宗共处一室,夜晚就睡在卧房隔壁的小厅里。这是他主动提出的要求,即便张显宗再怎么推托,闹脾气,他都要坚持留下来。

时间一久,张显宗也慢慢接受了他的照顾。在风天逸看来,张显宗应该不是个能轻易相信别人甚至依赖别人的人。但是,他却毫无保留,毫无原则的相信自己。张显宗的伤口也在逐渐好转,果然琼华膏止血生肌的作用十分强大。

一想到这,这些日子的苦与累也值得了。

起初,风天逸每天要帮着张显宗起身,躺下和换药等等,其实每一样他都做得不好,但是他做得很用心。他不会让张显宗知道他这辈子从来都没这样照顾过人。只要他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事,别人都不会察觉。

可是,张显宗早就看出了端倪,所以,与其说是受到风天逸的照顾,不如说是他一直在暗自努力恢复,以减轻风天逸的负担。


这一天傍晚,风天逸刚刚有些闲暇,便坐在卧房的小桌旁读书。本来他到小厅里休息会更自在些,可他自己也说不清为何每天除了睡觉的时间,都要陪着张显宗。也许是不放心他的身体,但也许,还有些别的原因,总之,风天逸已经有些习惯甚至喜欢那人静静地陪着自己,虽然他这几天的话越来越多了。

“羽皇亲自照顾我,我是不是要折寿了?”张显宗倚着靠枕打趣道。他不太喜欢看书,字儿看多了头就疼,比起看书他更喜欢到靶场去打上几枪。

风天逸轻蔑地哼了一声,手里的书翻过一页:“本皇这样伺候你,你竟然敢折寿?你应该多活一倍时间来回报本皇!”

张显宗抬了抬左臂,仍是剧痛难忍而且使不上力,他掀开被子,刚迈出一条腿,就听风天逸骂道:“你要是再下床我就把你的腿打断!”

张显宗哈哈的笑出了声,不理会他,自顾下了床。多日未曾运动,整个人都松垮的不成样子。在屋里慢慢踱着步,时不时凑到风天逸跟前:“在看什么?”

“回去!”风天逸语气强硬。

张显宗又溜达了一会,就觉得疲惫不堪,毕竟在鬼门关走过了一遭,想马上恢复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风天逸及时送上手臂扶住张显宗:“想逞强就好利索了再折腾!像个病猫一样,不怕被人笑话吗?”

“笑就笑吧,我不在乎。”张显宗凑近风天逸道,“只要你不嫌弃。”

风天逸听见他的话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立马松了胳膊:“我早就嫌弃你了!讨厌你!” 

张显宗因为突然地失去了支撑而重心不稳,好在他眼疾手快,左手一把撑住旁边的桌子。伤口再次被刺激,锥心之痛让他忍不住“啊”地叫了一声,粗声喘着气,冷汗瞬间就湿了全身。 

“笨蛋!”风天逸明明知道这是因为自己的失误才导致的,心里也跟着疼了一下,嘴上却依旧不饶人。他再次扶住张显宗,那人身上渗出的冷汗,透过衬衣触碰在他手上。 

张显宗的眼神透露着一种失落的神情,他觉得自己明明已经很了解风天逸了,但事实却好像仍然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已,他一言不发,重新回到床上,忽然道:“流光珮修好了吗?”

“干吗?要赶我走吗?”风天逸刚说完又后悔了,自己仍是改不了,这种口是心非的毛病。

张显宗黯然道:“那个世界里有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你不属于这里。”

风天逸听了这话,深深地感觉到一股莫名的醋意,而且张显宗那了无生趣的表情,让他想起之前张显宗离开自己的那个早晨。他语调软了下来道:“我若是回不去了呢?”

张显宗躺下去,背对着风天逸:“那我就努力帮你回去。”

一种极其委屈的感觉袭上心头,风天逸看着张显宗留给自己的有些日渐单薄背影,既可怜又可恨,若不是他还有伤在身,自己恨不得冲过去跟他打一架。

风天逸冲动地脱口而出:“那你呢?你有这么多爱你的人!岂不是比我幸福得多!”

“嗯,我是比你幸福。”张显宗慢慢翻过身,看着风天逸道,“因为现在我有了一个想爱的人。”

风天逸躲闪着张显宗的眼神,挖苦道:“是那八个里面的?还是有第九个?”

“明知故问。”张显宗盯着风天逸不放,他想要一鼓作气,如果他不说,可能就再没勇气说出来了,“我喜欢你……”

虽然说出来了,但是声音小的有些几不可闻,但是却字字钻进了风天逸的耳朵。风天逸早就明白了张显宗的心思,可他还是无法坦然接受,即便自己已经在心理上有所改变。

风天逸装作听不见,脸上却有一片红晕从脸颊一直延伸到耳根:“看来你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我去叫小伍请几个太太过来陪你!”

张显宗以为他在开玩笑,没想到风天逸真的拉开门叫来小伍,他赶忙道:“别别!天逸,别叫!”

风天逸也没理他,对着小伍吩咐了几句,便打发走了。他出了门从身后将门关上。

他倚着门,浅浅的笑着,这是张显宗第一次叫他的名字。 

原来那人叫自己名字的声音这样温柔,好听……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