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宁家父子】篱落记(下)

【前面】这几天在一个吧里撕逼了,影响了情绪……于是更文速度慢了……而且影响我虐老爷的心情……


宁昊天一连两日都没出门,将自己锁在房中,只是每天吃几口送进去的饭食,不论谁都不见。宁府上下都慌了,何时见过老爷如此行事?宁致远却不多心,他知道宁昊天心中是何打算,只是怕他身体吃不消,拿了铺盖守在宁昊天门外,他了解宁昊天的脾气,就算是他进去哄,那人也未必领情。

宁佩珊这次也老实了,好几天没出门见文世轩,心里忐忑着不知道父亲下一步会如何。

宁昊天再出房门时,宁致远一脸错愕。

原本精干矫健,神采飞扬的人,变得委顿不堪,两鬓还生出许多刺眼的白,整个人憔悴得不行。宁致远拉住他:“可算出来了!还赌气么?”

宁昊天长舒了口气,随即点了点头。

宁致远无语,这么多天的自虐,还是没想通,果然是宁家独门的固执脾气。

平日里,宁府吃饭都是老爷和少爷小姐一起吃。自从出了这件事,宁昊天却每次都着人把饭送到自己的屋里。只要是和宁佩珊有接触的机会,宁昊天便躲着她。

终有一天,宁佩珊忍不住了,一把拉住宁昊天:“爹,我知道错了,莫要再生气了。”

宁昊天不看宁佩珊,却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错了不也是要嫁的么?”随即,挡开宁佩珊走了出去。

宁致远看着妹妹这几日每天以泪洗面,宁昊天又是郁郁寡欢的,夹在在中间实在为难得很。

这天晚上,宁昊天早早躺下,宁致远进门时却听见那人肚子咕噜直叫。“行了别装了,给你拿了碗粥,吃吧。”放下粥碗,拍了拍那人。

宁昊天也不动,仍是闭眼躺着。宁致远躺在他身边以手撑头,另一只手钻进宁昊天的脖颈呵痒:“快起来吃东西!”

宁昊天拍掉了宁致远的手,坐起了身子,接过那碗粥,犹豫半天挤出一句:“佩珊吃了吗?”

宁致远知道宁昊天总是嘴硬心软,便对症下药,摇了摇头道:“好几天没怎么吃饭了,哭的眼都肿了。”宁昊天心里咯噔一下,随即也把粥碗放下,“还有粥么?我去看看。”

宁昊天端了满满一碗粥,敲开了宁佩珊的房门。父女俩对视了一眼,宁昊天便错开了目光。将粥放在桌上,转身便走,丢下一句话:“吃了再睡!”

“爹。”宁佩珊拉住宁昊天,红着一双眼睛,“我知道,我做了让爹伤心的事,我应该早点跟爹坦白。我知道文宁两家素来不睦,但我与轩哥哥却是真心相爱的。”

宁昊天转过身,盯着宁佩珊道:“我宁昊天自问没有半分对不起你兄妹的地方,若你还有半分孝心,就断了这门亲事,爹自会给你寻一个更好的婆家。如何?”

宁佩珊只是簌簌的流着泪,咬着唇不说话。

“天也不早了,爹早点回去歇着吧。”宁致远又来打圆场,却觉得这情势剑拔弩张的厉害。

宁昊天始终盯着宁佩珊不动,等着她的反应。

宁佩珊感受着父亲灼灼的目光,忽然张口:“女儿不孝。”

宁昊天听了转身便走,宁致远也觉得是劝不动了,妹妹既已死心塌地至此,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便只是拍了拍宁佩珊哭的颤抖不已的肩膀,带上门出去了。


大婚这日,宁佩珊虽是精心打扮,却仍是一脸愁容。宁致远帮着妹妹把阖府上下都做了精心准备,宁昊天却也没说什么。

宁昊天穿了一身黑,一点喜庆的样子都没有,他不是不想祝福自己这视若珍宝的女儿,但是如今果然是如同留不住的仇人一般。

“爹,文家来接亲了。”宁致远看着几日来一直绷着脸的宁昊天,轻声说着。

宁昊天迈步就往外走,大步流星,宁致远都跟不上他。走到门口,文世轩一脸惊喜的看着宁昊天,作势就要拜倒:“岳……”

“父”字还没出口,宁昊天一把拎起文世轩:“别叫!我不会认你这个女婿,但是……”宁昊天顿了顿,双目凝光,看的文世轩直发怵,“若是佩珊在你文家受了一点委屈,我便让你文家断了香火!”

文世轩低头不语,冷汗涔涔,咽了口唾沫,点了点头。进了宁府,刚要将宁佩珊接出来,宁佩珊却迟疑着。看着宁昊天背对着自己站着,宁佩珊终于忍不住跪倒在宁昊天面前哭了起来,双手紧紧抓着宁昊天的胳膊不放:“爹,原谅女儿不孝,您要好好保重身体。”宁佩珊哭的伤心不已,脸上的妆都已经有些花了。

宁昊天也不低头看她,只是任由她拽着。那双曾经被自己一直握在手心里的小手,如今已经柔若葱根,紧抓着自己有力的很,那力道仿佛要穿透自己的身体,紧攥着自己突突狂跳的心脏。宁昊天心下一横,手上用力,由于用了极大的力气,手已经微微发红,狠狠地扒开了那双柔荑,甩在一旁,看也不看一眼,便离开了。

宁佩珊跌坐在文世轩怀中,失了魂一样的哭着。自己虽是得了疼爱自己丈夫,却好像失掉了更重要的东西。


当晚,宁致远屏息凝神,一直留意着身边人的举动。那人辗转反侧,怎么都睡不好。

“你回房睡吧!”宁昊天突然淡出一句。

“怎么了?”宁致远抱住宁昊天,把脸凑过去,蹭到他的皮肤时,却觉得一阵滚烫,“发烧了?莫不是上午折腾,下午着凉激到了?”宁致远赶紧起身拿药,喂那人吃下了,再伺候他躺好,用厚被子从头到脚紧紧盖住。随即,抱住捂的严严实实的人。

宁昊天挣了挣身子,宁致远却抱的更紧:“我知道你心里难受,与我还不能说说吗?”

宁昊天闭着眼不说话,嘴里呼出来的热气都喷到宁致远脸上,惹得他一阵酥痒。宁致远栖身,吻着他的脸。

“宁府以后就少了个人……”宁昊天没头没尾的丢出一句。

宁致远却更心疼起来:“那就让她常回来,没什么的。”说着话也是心虚,即便回来的再勤也不会时时在宁昊天身边,而且成家的女子哪里有天天往娘家跑的道理。

“我早就做好准备让佩珊自己去寻爱,却不想是这样结果……”

宁致远看不清宁昊天脸上的表情,只感觉那人鼻息有些加重,吻上那烫人的脸颊,有些湿漉漉的东西。

“既然做好准备,就由她去吧。”宁致远伸手为他抹着脸,“明明舍不得,迎亲时还那样逞强。”

宁昊天不语,呼吸渐渐均匀……

“我说过了,会一辈子陪着你。这样够了吗……”

“嗯……”

树影摇晃,唯留秋夜虫鸣……


评论(14)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