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宁家父子】篱落记(上)

【在前面】@虔祷长安的鱼 我开砍了!你快上!下午补全这篇,你看着给甜甜嘻嘻嘻

一大早匆忙写的,就因为片头曲里,老爷气红了(?)的小手掰开佩珊的小手那个镜头,心疼死了歪歪出这么一篇玩意儿←_←凑合看吧嘿嘿

宁佩珊回到家,便看见父亲沉着脸,坐在花厅中,那表情让人难以琢磨。宁致远站在一旁,直到看到她,忙跟她使了眼色。

宁佩珊走到宁昊天跟前便撒起娇来:“爹,怎么这么晚还没休息?当心熬坏了身子。”

宁昊天猛地一拍桌子,长身而起,一双摄人心魄眸子紧盯宁佩珊:“你再怎么折腾,也是我宁府的大小姐!每日这样晚归,传了出去,你爹的老脸还要不要?!”

宁致远兄妹被他这一喝,吓得大气都不敢喘。平日里,爹爹对自己都是柔声细语,哪里发过这么大火。宁致远早就有所收敛,此刻搀住宁昊天的胳膊哄道:“爹别动气,佩珊不是已经回来了。回房歇了吧!”说着话拽住宁昊天便要出门。宁昊天却固执不动只是皱眉看着宁佩珊,似是猜到了什么,随即又叹了口气:“罢了,你兄妹如今都已成人,

以后都要成家立室的,爹也是多余了。”

甩下一句令人摸不着头脑的话,径直出了花厅,头也不回。宁致远心中莫名一紧,随即向妹妹问道:“又去找文世轩了?”

宁佩珊咬着下唇,平日里那骄横劲儿马上收敛了,脸上一片绯红:“嗯,你没告诉爹吧?”

“爹若是知道了,横竖也不会等在这里了!傻丫头!”宁致远想着刚刚宁昊天的话提点道,“你们还是暂缓吧,这几天收敛些,以后时机恰当了再提吧!”

宁佩珊哪里还有往日的笑颜,此刻秀眉深锁:“什么时候才是恰当时机?我不想再瞒着了。轩哥哥和我两情相悦,抛却两家恩怨不提,我们又如何不能在一起了?!”

宁致远知道,他兄妹的脾气都是遗传了宁昊天的,认准了的事,撞了南墙也不会回头!

看着妹妹用情极深,也只说了句:“莫要太过任性,伤了爹的心。”

回转宁昊天房间,蹑手蹑脚的进了门,宁致远看了看床上的人,脸朝里躺下,呼吸均匀似是熟睡了。宁致远躺了上去,从后面抱住那人。

“致远……”轻声唤着,翻身过来。

宁致远看着那人闪动的眸子,应了一声:“要说什么?”

“你说我是不是真的老了?”

“为何这样说?”

“没事……”闭嘴不语,合眼浅寐,“睡吧!”

宁致远看着一向刚毅霸道的宁昊天突然变成这样,心里也是有些别扭起来。若是他知道了佩珊的事,必定要大怒伤心,现下的反应,许是他感觉到佩珊有事故意瞒着,颇有些女大不中留的失落吧。

自己也不好任性,只得抱紧怀里的人。

一夜无话,宁致远起来时,宁昊天已不在身边。简单收拾了,出门到了暖阁,宁昊天果然又在这里伺弄他那些静心培育的宝贝花草。那人在花丛中,时而微笑,时而探身轻拂那些娇嫩的花叶。宁致远走过去披了件外衣在他身上:“一点也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大早上穿着睡衣就跑出来。”

宁昊天眉眼带笑,似是把昨天那些烦心事都抛到脑后了:“致远你看,不论何时到这花室,他们都静静等我,都是些依赖人的宝贝呢!哈哈”

宁致远却觉得宁昊天话里有话,心里不是滋味,从后面抱住那人身子:“致远永远陪着你,你怕什么?”

怀里的人身子一紧,动作僵滞。“致远在说什么?我宁昊天有什么好怕!整个魔王岭哪有我怕的!笑话!”宁昊天挣了身子,紧了紧那件外衣,转身对上那双充满疼惜的眸子,“走了,吃早饭去吧!”

用过早饭,宁昊天刚要去香铺,却有人通传,说是文靖昌和文家二少文世轩登门拜访。

宁致远听了这名字,心头便是一紧,暗道不好,怎么会这么快!这两人当真是等不及了么?!

宁昊天看了宁致远的反应,表情讳莫如深,抬眼道:“请进来。”

文靖昌长袍礼帽,拄着一根文明棍。文世轩一袭奶白长衫,两人俱是精神焕发,喜气洋洋。身后跟着几名下人和挑夫,抬了一些大红的东西进来。

宁昊天皱眉,一向张扬跋扈的死对头,今日怎么主动登门,心下有些不安起来。却是马上换了一副笑颜:“文兄百忙,怎么今日得空来了?”

文靖昌大笑道:“这不都是为了犬子吗!借一步说话?”

宁昊天自知失礼,将人迎入了花厅。下人燃香,看茶,宁昊天坐在上首:“不知二公子有何贵干?”

文世轩听到宁昊天问话,敛了平日里的一脸傲气,赶忙跪倒:“世伯,世轩是来提亲的!”

宁昊天端着茶杯的手一抖,热茶溅在他墨蓝色的长衫上,宁致远刚要起身为他擦去,宁昊天挥手止了他,随即将茶杯啪一放,撂在案上。

“何意?提亲?文兄,这一大早的是你没睡醒,还是我宁某人糊涂着呢?!”

还未等文靖昌张口,文世轩抢话道:“世伯,我与佩珊两情相悦已久,早已定下终身,我与父亲商量过了,父亲也是赞同的,还望世伯成全我们!”

宁昊天站起身来,冷哼一声:“我问你了吗?何来你插嘴说话的规矩?!”睨着文靖昌,似是在笑话他教子无方。

文靖昌见儿子吃了憋,心里也是咯噔一下。自己膝下只余世轩一子,自是从小宠溺娇纵。这些日子一直磨着自己要娶宁佩珊,虽说心中万般无奈,也是在今日硬着头皮去了宁府。早就料到宁昊天会是这个态度,想着若是自己有女儿,便也会如此,此刻只是陪笑:“宁兄,犬子与我多次提及此事,而且也经常与我说起佩珊如何懂事善良。既是他二人两情相悦又交往许久,我们为何不开明一些,遂了这段姻缘,我们两家也能更加亲近不是?!”

宁致远看着宁昊天的脸色由白转青,紧攥成拳的双手青筋暴露。心下更是慌了,暗骂佩珊不懂事,都已经到这般田地了,这些事还是由别人的口中说出的,宁昊天怎能不气?

宁致远刚要打圆场,宁佩珊却从内院里冲了出来,跪在宁昊天身前:“爹,你就成全我们吧!”

宁昊天不看宁佩珊只是轻声道:“你知道他们会来提亲?”

宁佩珊咬着嘴唇,只是嗯了一声。

宁昊天点了点头,颤声道:“好!很好!”低头看着哭的梨花带雨的女儿,心如刀绞,“你愿嫁就嫁吧!”

说完话,转身便走了。

宁致远拉起宁佩珊,眼中感情复杂,又爱又恨。

文家父子一见这情形也是傻了眼,但宁昊天好歹也没反对,文世轩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

“佩珊,你爹同意了!”抱住爱人,为她擦着眼泪,“我会风风光光的办咱们的喜事!等着我来娶你!”说着话,刮了一下宁佩珊的鼻头。平日里这亲昵的举动,不知怎的,此刻宁佩珊却丝毫感觉不到快乐。她脑海里反复闪现的都是刚刚宁昊天看着自己时,低垂微红的眼眶中那失落受伤的眼神。自己从来没见过父亲会用那样的眼神看自己!

评论(11)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