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宁家父子 年下】下厨记

【编剧真是够了,剧照一张比一张撅!也是被虐够了!】

【这篇傻少爷也是极好的,只是好玩就写了,吼吼,就算是日常吧~】

【另:小伙伴们做好大过年的时候正好宁萌萌挂掉的准备哦……我算过了,基本时间正好……TAT……】

 

下厨记

今天是宁昊天的生日,宁大少爷决定亲自下厨为老爹做一顿爱心晚餐。

大清早,趁着宁昊天去了香铺,便溜进厨房,把厨房里的无关人士都清了场,小霸王今天要大显身手了!

挥着刀,手舞足蹈,丁丁块块,一会就切了一大堆,虽然形状各异,但是基本是可以入口的大小。管不了这许多,大丈夫,不拘小节!灶上的火早就烧旺了,想想平时宁昊天爱吃的菜色,抓一把这个,放几勺那个,就毫不犹豫地都下了锅。火太旺,一会就糊锅了,厨房里浓烟滚滚。

厨房的师傅们只得守在门外唉声叹气,因为少爷进去前吩咐了,只要不把厨房烧没了,谁都不准进去!

小霸王的话谁敢不从,但是活活折腾了一个上午,也没见出来的意思。

负责厨房的王妈是宁府中的老人了,此时壮着胆子,拍了拍厨房的门:“少爷,您几时能出来,府中上下都张嘴等着吃饭呢,一会老爷就回来了……这……”

没等王妈抱怨完,从门缝里扔出几块大洋:“拿去买些吃的,今天厨房我包了,都别来打搅我!”

 

宁昊天今天没乘马车,想着溜达几步,活动活动。还没走到家,便看见自家院子东南角升起阵阵浓烟,心中疑惑,不免加快了几步,越走得近,越觉得好像是着火了。糟了,那边离佛堂近,该不会?想着想着,步伐加快,变成一溜小跑,身后的管家也急忙跟上去。跑到家门口,已经是气喘吁吁,可速度却一点也不减。

“老爷!”门口马上有人迎上来一把搀住百米冲刺般窜进来的宁老爷。

宁昊天却一把甩开来人,接着往里跑,跑到近处,才分辨出,烟是从厨房冒出来的。这才安下心,咕咚一屁股就坐地上了,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一颗心仿佛要跳出胸膛,口干舌燥的,自己已经想不起,有多少年没这么跑过了。

等缓过神,才意识到厨房怎么会冒这么多烟,是哪个混账害自己霍了老命的往这边跑!正要起身,厨房门开了,从里面钻出来一个灰头土脸的东西,哦不,是人。定睛一看,不是宁致远还是谁!

宁致远听到门外那一声老爷,也吓得一激灵,本想偷摸溜出来,可谁知一推门,正好看见自己老爹坐在地上,正呲牙咧嘴的喘着气。

“爹,你这是怎么了?大冷天儿坐地上干嘛?有什么想不开的跟儿子说说?”

“滚你个混小子!”一伸手就给宁致远后脑勺来了一巴掌,许是胳膊腿儿还没活动开,动作幅度过大,腰上立马就跟着一疼。“嘶……”倒吸一口冷气,连忙扒住了宁致远递过来的肩膀,“腰……腰……”

宁致远被宁昊天这一连串动作搞得有点摸不着头脑:“腰又怎么了?爹,你怎么回来就坐地上了?”

呃,儿啊,你的脑子是一根筋啊!

“先扶我起来!”中气十足的一嗓子,让宁致远的耳膜着实有些受不了,半抱着,赶紧往上拉了一把,可是人还没拉起来,身子便又是往下一沉。“不行,你慢点!”

宁致远听着宁昊天的埋怨不禁好笑。旁边的宁福搭了一把,才把宁老爷扶起来。

腰被抻着了,宁昊天躺在床上有些愤愤,这莫名其妙的自己就受伤了!现在连翻个身都能疼的挤出几滴眼泪,唉,岁月不饶人哪!

宁致远推开门,看见老爹正躺在床上自怨自艾,小眼神别提多幽怨了。手里刚烘了一贴热乎乎的大膏药,听说这玩意儿对付扭伤最好使了。“爹,贴个药呗!”

看见宁致远进来,狠狠地白了他一眼。唉,这个儿子,简直就是自己的克星,也不想跟他多说什么,无奈道:“不贴,拿走!”

“别介啊!我亲手烘的!还热着呢!你试试!”说着就把手往宁昊天脸上递。

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夹杂着一股难闻的气味。

“说了,不贴!”明显有点不耐烦了。

可是宁致远却像个二傻子,丝毫没察觉:“好吧,反正这药方是佩珊给的,她说务必要给爹贴好。那这样吧,我把佩珊叫来伺候您贴上!”

宁昊天心都凉了,这二傻子,可怎么是好!?闭着眼,将将要挤出泪来!“那还是你来吧……”

“得令!”宁致远吆喝着,一把翻过宁昊天的身子。“啊!”一声惨叫,宁昊天差点背过气去,“小兔崽子,你爹的老命……”越说声音越小,“轻点,轻点……”宁昊天觉得,现在他是全世界最委屈的人了,如果佩珊也是个男孩该多好。

宁致远似乎也觉得自己下手重了,忙不迭地安慰着:“我错了,爹,别着急,我轻点!”说这话就去扒宁昊天的裤子。

“你干什么!!”宁昊天瞬间炸毛,可是扯动了伤处,却又没底气了,“脱……那个干吗!”

“贴膏药啊!不脱裤子怎么贴,腰在屁股上面啊!”说着伸手把上衣和裤子分好,“啪”一声,一副膏药稳妥妥的黏在了宁老爷腰上。

宁昊天无语,许是自己把这儿子惯傻了,这种没大没小的样子,怎么会是宁家的家风!随着一阵热流,全身都舒爽多了。也不知是舒服地,还是听了刚才宁致远说的“腰和屁股”的傻话,不知不觉流下一滴泪来。

宁致远盯着宁昊天:“爹,很疼吗?怎么哭了?是不是儿子服侍的不好?”说着用手去擦那滴水,“看来这活,还真得佩珊来!我下手太重了吧?”

宁昊天无言以对,只是摇摇头,慈父(?)多败儿啊。

宁致远用手贴着膏药,揉来揉去,手法恰到好处,着实缓解了宁昊天的疼痛:“爹,舒服吗?”

“嗯。”

“这样呢?”说着便用嘴吻上了宁昊天的后背,一寸一寸,酥麻的感觉让宁昊天意识到不好,又在吃老爷我的豆腐,这混球!

“我现在翻身都难,你还要折腾我?”语气是阴狠的,但是怎么还听出了些委屈……

“好吧好吧。”宁致远撇撇嘴,帮宁昊天稳稳地翻了个身,“今天是爹的生辰,不过看这情形,也没法子好好庆贺了!”

宁昊天心说,亏你还知道……

“爹一定饿了,我去拿吃的吧!”说完就鬼笑着颠儿出去了。

再回来,手里端着一碗吃食:“来,爹,尝一尝。”把人扶起一些,身后垫了软枕,随即递来一勺。

勺子里黑乎乎的,闻着有股奇特的味道,与平时的食物不甚相同,心下想着:该不会也是佩珊调制的药膳之类的吧,这女儿可比儿子乖多了。自然的张口,任由宁致远喂了一口。

勺子刚进嘴,宁昊天就后悔了,勺子抽出去的那一瞬间,天知道他强忍了多少眼泪,才把这一勺咽下去。

“这……这也是佩珊……调制的?”强忍着要呕出来的冲动。

“怎么会?这可是我亲手为爹做的生日大餐!”说着自豪地扬着脸,“怎么样很好吃吧?我自己做完都忍着没尝一口,都给爹留着呢!”

呵呵,宁昊天满脸黑线,真是孝顺的好儿子……

“致远啊,你今天就是为了这个,差点把家里给点了?”

“哪有这么严重?我感觉自己厨艺还是很不错的,以后要多下厨房,给爹做吃的!”

“咳咳,爹,年纪大了,这么美味的吃食,恐怕一时消化不了,先尝一口,心意领了。”

“那怎么行?我准备了一上午了!里面都是爹爱吃的和对身体好的东西,你看,这有海参,有菠萝,有鲍鱼,有苦瓜……还有……”

“行了,行了。”宁昊天听得心烦,难为这些食材了……“那这样,既然是致远一片心意,那爹都吃了,致远可不许抢!”

宁致远听得高兴,看着老爹把一碗美食都吃了,心里乐开了花:“爹这样喜欢致远的手艺,儿子今后一定多多的下厨!”

宁昊天吃的脸都绿了,咽下最后一口强做出一副笑脸。

“爹等着,我还给佩珊留了点,干脆都给爹端过来罢!”说完一溜烟跑出去。

宁昊天看着宁致远兴高采烈的背影,心想:照这个吃法,估计自己没有几个生辰好过了……


【其实老爹还是心疼儿子的,这么难吃的东西还是自己吞下去比较好,一来,不打击他;二来,什么苦的还是往自己肚子里咽比较好……】


评论(1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