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双团花 严唐】烽烟尽(二)

抚慰马上就要见到胜利曙光的亲爱的~@青椒炒牛 等你归来~
————————————————
二、初遇

1931年,暑假时,周文终于有机会去探望方天翼了。唐山海也同他一起去,说是要感受一下军校的生活氛围。

南京的天气异常炎热,闷得人透不过气,树上的知了叫个没完。刚到南京的这些日子,周文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方天翼在军校的考试持续了四天。第五天一大早,周文和唐山海就来到学校门口等着方天翼。

将近一年未见,只是靠着鸿雁传书的两人已经是迫不及待了。方天翼刚一出校门,就飞也似的跑过去抱住周文,狠狠地揉在了怀里。

“小文儿!想死我了!”

“我也是……”周文打量着面前又黑又瘦的人,心疼的要落下眼泪来。他脸色绯红,却忍着激动推开方天翼,示意他唐山海还在。

“哟!山海妹妹也来了?有失远迎!”方天翼挑着眉,坏笑着道。

“方哥你又取笑我!我堂堂七尺男儿……再这么玩笑别怪我要翻脸了!”唐山海又羞又恼,咬着下唇别过头去。

周文怕唐山海真动了气,忙安慰道:“你别理他,他就是贫嘴,等会儿看我怎么收拾他!”

“哎呀!怎么收拾我啊?”方天翼捏了捏周文的脸,却被那人狠狠踩了一脚,“哎哟哎哟!错了错了还不行!”

三个人正说笑着,从军校里又走出几名年龄相仿的年轻人,有的直接勾上方天翼的肩,都用羡慕的眼神看着他,其中一个黑大个儿调笑着说:“天啊,这就是小文儿吧?这一年可把咱方同学想坏了呢!”

一句话说完,所有人都跟着起哄似的怪叫起来,有的还吹起口哨。

“行啦行啦!都别给老子添乱了!今天我做东,请大家好好吃一顿!”方天翼搂过周文的腰,不忘招呼唐山海,“山海,走!请你吃正宗的金陵菜!”

唐山海应着,也跟了上去,却发觉队伍里有双眼睛一直紧盯着自己。敏感如他,放慢脚步,等着那人慢慢靠近自己。

“你是上海人吗?”那人同样敏锐的察觉到唐山海的反应,率先开口道。

“我是湖南永州人!”唐山海并无防备,痛快答道,同时礼貌的向那人点了点头。

听着唐山海柔和清亮的嗓音,那人忍不住又偷偷多看了唐山海几眼,清了清嗓子,伸出了手:“你好!我叫陈深。是方天翼的室友。”

唐山海停住脚步,彬彬有礼的回握住那只手,修长细嫩若葱根的手指在陈深的手里流连了一下就要离开。陈深却紧紧握着不愿放开那只如女子般纤美的柔荑。

唐山海抿了抿嘴唇,用力往回将手抽出,面露尴尬神色。

陈深心里美得不行,面上却无甚变化:“走!跟上去!”


晚饭时,大家都喝了不少酒,因为考试结束,心情自然愉悦。至于周文,平日里在家可谓循规蹈矩,虽得周父宠溺,却也不敢放肆痛饮。

这一次大家都是毫无顾忌,喝的畅快淋漓。

周文的酒量都是方天翼偷偷喂出来的,尽管还不算太好,但也比唐山海强很多。

唐山海刚喝了两杯,脸便红起来,粉红色的脸颊衬得那精致的五官更加好看。

陈深看出唐山海不胜酒力,关心道:“小唐不会喝酒吗?”

“怎么不会?我酒量好的很呐!”唐山海说完又灌了一杯下肚。

周文将杯子抢过:“平时你都是滴酒不沾的!少喝些吧!”他见天色渐晚,对方天翼道:“天晚了,我和山海要回去了!”

“急什么!一会儿我还想带你去逛秦淮夜市呢!”

这时,陈深凑过来,拍了拍方天翼的肩膀:“我可以送小唐回去。”

周文扶住唐山海道:“是啊!山海要醉了,不然我把他先送回去吧!”

谁知此话一出,却遭到唐山海的反对:“不用了!我可以自己回去,这里离旅社又不远!”

说着话,挣开周文的手,站起来走了几步,脚步还算稳健。

没等众人反应过来,唐山海已经走出了小馆。

“路上小心啊!山海!”周文知道唐山海的脾气,已经决定的事,从不愿别人插手,而且短短一段路,的确也没什么问题,自己也正好私心陪一陪方天翼。


唐山海还未走多远,就觉一股酒劲儿直往头上撞。湖南人很少喝黄酒,他从不知道这酒的后劲儿竟这么大。脚步有些踉跄,迷糊着有些分不清方向。胃里一阵搅动,他赶紧弯腰捂着嘴,从西服内兜里掏出一块手帕。

又走了几步,实在坚持不住,想马上找个人少的背静处吐一下。

恍惚间,跌跌撞撞的往前走着,一不小心就跌进了一个宽广的怀抱。

那人将唐山海扶住,皱着眉问道:“你没事吧?”怀里的人满身酒气,因着醉酒而显得柔若无骨的身子就着自己的胳膊想要重新站直。

看着唐山海的穿戴打扮,心想着,这定是哪家的浪荡公子。

唐山海头昏沉着,看不清眼前的人,只听着那冷酷漠然的声音。

就着夏夜潮湿的微风,他敏锐的嗅觉还捕捉到一种清冽的苦沉香味,闻久了还有一丝糖味的回甘。

“失礼!”刚说了两个字又是一阵反胃,疾步走到路边扶着墙呕吐起来。

吐出以后,瞬间就清醒许多。四肢一下子冰冷起来,浑身泄了劲儿,便蹲在地上,冷汗出透了,每一个毛孔仿佛都在渗酒一般。

待胃里不那么翻腾了,才扶着墙慢慢起身,一扭头,那路人竟然还没走。

这大晚上的,一个黑黢黢的高大人影站在一边不声不响的盯着自己吐完全程,也是有些瘆人。

“刚才真是抱歉……太失礼了!”

尽管盛夏,那人仍然一身藏蓝色苎布制的中山装,外面的小立领和内里白衬衣的小领叠在一起,远远的就能看到,整齐又雅致。瞧得出,这是个衣着考究的人。

“你……没事吧?”声音依旧是冷的,却如清冽的泉水,涌进了唐山海的心。

“没事……”

难道等在那里,是在担心他?

想到这,心里的恐惧也少了几分,他大着胆子走近了些。

在南京街道上特有的吊式路灯的光亮下,唐山海清楚的看见了那张棱角分明,瘦削黝黑却犹如一件雕工完美的玉石像般的脸,那张同声音一样冷的脸。分明二十几岁的年纪,但看起来却要成熟许多。

那人不动如松地站在自己面前,仿佛亘古前就存在着,一直等在这里……

头仍是昏沉,身上没了力气,一阵盛夏微凉的晚风吹过,都让唐山海不禁打着颤。

“如不介意,我可以送你回家!”声音表情依旧不变,但话语却足以动人。

“不用了,多谢!”唐山海缩着身子,婉拒了。

陌生人之间,还是保持距离为妙!今天已然如此失态,那人不会以为他是个风流纨绔的公子哥才好!

奇怪……为何会这样在意对方的感受?

走出几步,还是忍不住惦记身后的人。回头去看,那人仍伫立在夜色中,仿佛因为担心,所以目送自己一般。

心里忽然踏实许多,长舒了一口气,往旅社走去。

评论(1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