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十二)(现代 温馨 AU)

前面太high了,来一发粽恒过度~
—————————————————
十二、
林恒作为家里的老二,在大哥被拐带进入军校以后,就肩负起了帮助秦明养家糊口的任务。

给几家中意的公司投了简历,不久前,一家名叫玄武仙踪的文化传媒公司回复了消息,要他转天上午十点到公司面试。

这天一大早,林恒就等在了那家公司门口。守时守信,是他从小养成的好习惯。

“林恒?”

林恒听到有人叫他,回头一看,竟然是张显宗:“张先生?这么巧?您也在这个写字楼上班吗?”

“是啊!”张显宗说着话递了张名片过去。

林恒双手接过来,看了看——玄武仙踪……

这不就是自己要面试的公司吗?

再往下看——张显宗 副总裁。

林恒有点尴尬,却什么都没说。

“你到这来做什么?”

“哦……我……我也是要上班。”

“这么巧啊?哪天午休我请你吃饭!”

“好!”林恒见张显宗这么主动,还有些不好意思,他挥了挥手,朝反方向溜达了几步。等张显宗进了写字楼,他才进去。

面试是由总裁顾玄武亲自主持的。同时,他也有一票否决的权利。

顾玄武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个老板,倒是像个社团老大。他嘴里叼着一根雪茄,翘着二郎腿,一副不可一世的屌样。

林恒心里膈应了一阵,他想着张显宗和顾玄武这样的搭档经营一家公司,真是难为张显宗了……

于是,在跟公司表决心的环节,林恒选择了缄默不语。

顾玄武看了看林恒的简历:“哟!国外名牌大学高材生!”

林恒礼貌的微笑,回答道:“谢谢总裁夸奖。”

“恐怕我们这小公司请不起像你这么优秀的人才。”

林恒听出来了,顾玄武连机会都不想给。他一向很识趣,面试结束后,根本没有什么期待。

拿着简历走在公司的走廊里,心情不是很好。

林恒知道像他这种学历,又想马上找到一份适合自己,能养家了糊口的工作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往往用人单位不敢招,自己又不肯太将就,所以就显得有些高不成低不就。

正发愁的时候,被迎面跑来的人撞了一下,手里的材料撒了一地。那人见状,也连声说着抱歉,蹲下来帮他。

“张先生?”

“林恒啊?你怎么在我们公司里?”张显宗边捡东西边问道,他顺便看了看手里的资料,“你是今天来面试的?”

林恒本来不想说,但事已至此也没什么好藏的了:“是啊!”

“这样啊!”张显宗把东西递给林恒,“刚才真是抱歉……”

话还没说完,就被人打断了:“张副总你快点!顾总等着你呢!”

“来了!”张显宗示意要离开,便跟林恒匆匆告别了。


两天后,林恒接到玄武仙踪公司打来的电话,要他转天到公司报道上班,试用期一个月,薪水很可观。

起初,林恒有些排斥,他直觉是张显宗暗中帮他使了劲,但是他又不能盲目的推脱。这份工作他很喜欢也很需要,于是,林恒决定先试一试,拿点真本事出来。

转天,林恒一大早就出了门,旁边那栋房子也有了动静。张显宗同一个时间也出了门。

“好巧啊!又遇见了!”张显宗表现得很自然,看来真的是偶遇而已,“以后我们可以一起上下班了!”

就张显宗本人来讲,林恒还是很欣赏的。他穿着有品味,经常走一种复古休闲风,看起来既不呆板又不突兀。衣服上还经常点缀些装饰物,例如一块复古的怀表,把链子搭在衣扣上;一个款式简单的领带夹;或者系一块丝绸小方巾在脖子上压在马甲和衬衣之间……这些小细节都让林恒觉得张显宗一定是个热爱生活,注重品质的人。

两人熟络以后,林恒才知道张显宗是个单身汉,实实在在的钻石王老五。之前有个女朋友叫岳绮罗,两人都要结婚了,结果女友忽然消失了,怎么找都找不到,人间蒸发一般……张显宗一时间无法自拔,所以到现在三十多了,也不愿意找女朋友。

这天中午,林恒敲了敲张显宗办公室的门。

“请进!”

“张总……”林恒拿了一个餐盒递给张显宗。

“都说了别叫张总,多见外!”张显宗接过餐盒,“这是什么?”

“这是我自己做的……不知道和不和你胃口。”林恒有些脸红,“我看你总叫外卖……所以……”

张显宗打开饭盒,里面的菜品色彩丰富,味道诱人。一看就是很用心才能做的出来的。他感动不已,冷淡清寡了许多年的心,忽然又跳动起来,直撞得他有点发蒙。

“怎么了?不喜欢?”

“没有,没有!太喜欢了!我……很喜欢!谢谢!”张显宗有些语无伦次。

林恒也很高兴:“爱吃什么可以告诉我,我可以做给你。”

张显宗受宠若惊,只会傻傻的点头。

整整一中午,张显宗盯着饭盒发呆,看着里面的爱心午餐,他觉得自己要上天了,而林恒,简直就是自己生命中的小天使!

顾玄武到了张显宗的办公室,推门就进去。看见张显宗对着一盒饭菜发呆:“干嘛呢?”他扒头看见饭盒里的菜,酸道:“啧啧啧!谁啊,看上你这老光棍儿了?”

张显宗赶紧把饭盒盖上:“老板,有事?”

顾玄武把一个策划案扔给张显宗:“看看这个,你们部门三天之内做完,我去投标!”

张显宗看了看那份材料,点头道:“好的!”他盘算着,这回正好可以报答林恒了!

两天后,林恒顺利完成这份策划。中午连送饭顺便把策划案给了张显宗。

张显宗狼吞虎咽的吃着林恒的带来的饭,一边翻着那份策划:“真不错!没想到你这么能干!一会我就送去……咳咳……”话没说完,就被饭粒呛到了,一个劲儿的咳嗽起来。

林恒见状马上过去给张显宗拍背:“食不言,寝不语。”

张显宗又咳了一阵,喝了口水,才好了点。

林恒抽了几张纸巾,递到张显宗嘴边。张显宗以为林恒要给他擦嘴,吓得他赶紧接过来,自己抹了抹。

这一幕正好被推门进来的顾玄武撞个正着!

评论(23)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