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张显宗 风天逸】浮生为笺(十二)

十二、

张显宗重伤初愈,风天逸不想让他再分心在其他琐事上。许多事都是他偷偷帮着张显宗做了主。张显宗虽然知道一些,却不插手,甚至还私下吩咐宋靖祥等人一切听从风天逸调遣。

一开始,宋靖祥等人都在质疑,但之后发生了一件事,让所有人从此唯风天逸马首是瞻。

之前风天逸所布防的西侧驻军,在半月后果然有了效果。那日晚间,有两个自称要投诚的士兵要求进城,宋靖祥经过仔细盘问,原来他们是兴海省大军阀薛甲午的人。

一听薛甲午,宋靖祥马上就兴奋起来,因为张显宗一心想除去的心腹大患就是薛甲午。兴海省离文县不过六百多里地,却是周围最大一座省城,屯兵五万有余,大军阀薛甲午虽然年纪轻轻,可是极为阴险谨慎,虽然面上他拉拢着各方势力,包括张显宗,但是以文县的地理位置来说,正好处在兴海通往北平的哽嗓,所以他早就视张显宗为最大的眼中钉。

那两个兵士哭得声泪俱下,说薛甲午的部队里派系复杂,两人因为是被收编的俘虏,所以受尽折磨,这才逃出来。他们自称带着薛甲午的秘密,跑到这里,却不知到了哪座山头,特来投诚,只求收留善待。

宋靖祥并没有放两人进来的意思,细细观察,这两人身上有不少伤痕,衣服也有些破烂了,想着应该是逃出来好些日子了。

虽然宋靖祥有些相信,看看周围也没有什么可疑,但是他想到风天逸对自己的交待,便赶紧吩咐身边的人去请风天逸定夺。

风天逸接道消息时,正准备睡下,外面的动静惊醒了他和张显宗。

风天逸拉开门。

“风先生,宋副官请您过去!”

“好!”风天逸并不多问,他知道如果不是西侧有重要的事,宋靖祥也不会大晚上的差人来找他。

“什么事?”张显宗也起身披上衣服,“我和你一起去!”

“你是不相信我?还是嫌自己不够添麻烦?”风天逸毫不犹豫地怼过去,“我早有准备,你安心等待!”

说完话,陪着来人一起出去了,走之前不忘叮嘱小伍看住了张显宗。

风天逸本来想拒绝与来人共乘一骑的,但想想时间紧迫,也没有选择了,只好硬着头皮上了马。少顷,便来到文县西侧城防处。一路上,他尴尬至极,暗暗发誓一定要与张显宗学会骑马。

宋靖祥知道风天逸来了,便在明处继续问话给他听。

风天逸在暗处仔细听着,然后交待了几句话,让人传达给宋靖祥。

“大人啊,快放我们进去吧!我们这一路又饿又累,只要肯收留我们,我们一定好好交待薛甲午那孙子的事!”

“两位远道而来,不如先吃些东西,等我们张司令来了再定夺吧!”宋靖祥按着风天逸安排说话,并且命人拿了吃的送了出去。

那两人看见吃的,马上抓过来往嘴里塞。

没一会儿,宋靖祥就冷笑道:“薛甲午派来的探子吧?”

那两人一惊,脸色都变了:“说啥呢?我们真的不是啊!”

“别装了!只告诉你们,今晚偷袭的计划成不了,我们张司令已经做好了布防,你五万大军进来,也未必回得去!”

那两人一看事情败露,立马掏枪,还未等子弹上膛,已经被城头的狙击手放倒了。

枪声响后,夜色里又恢复寂静。果然,薛甲午不敢动手。文县易守难攻,即便他人多,也扛不住文县里的重重埋伏。

“今晚没事了,但也不能松懈,尤其对那些多疑谨慎的人!”

“是!”宋靖祥笑着问道,“您怎么知道他们是诈降的?”

“看他们吃饭的样子就知道,晚饭还在肚子里,只是装样子罢了!”风天逸闭上眼,听着耳边吹过的风,“你看他们虽然身上有伤,衣服破烂,但是手脚却干净得很,鞋底一点泥也没有,哪里像跋山涉水几百里地的样子?”

风天逸沉吟了片刻,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四处张望着:“倒像是被人送过来了。”

宋靖祥听着,已是佩服的五体投地。

夜色中,同样有一双赞赏的眼睛紧紧盯着风天逸,随后露出一丝诡诈的笑容。

风天逸回去时,张显宗正坐在小厅里等他,眼神中充满焦急和期待。看见他回来立马迎上去。

“怎么还不睡?你刚刚好点又要折腾?”风天逸解下披风,张显宗接过来,挂在衣架上。随后,他帮风天逸把头发束在一起。

“什么事这么急?”

“薛甲午有动作了,我们要先发制人!”

风天逸现在对张显宗所处的局势已经有所了解,他的敌人,他的友军,他所有的一切计划安排,风天逸都了若指掌。不过是兵器变了些,论起调兵遣将,处理政事,风天逸确是无人能及!

“好!明天我就去兴海探探虚实!”

“匹夫之勇!”风天逸脱下外衣和鞋子,爬上了床,缩在被子里道,“他比你急,从长计议,再缓几日无妨!”

张显宗坐在风天逸床边,轻轻地帮他拉了拉被子:“好,都听你的。”

风天逸听着张显宗粗糙的大手划过丝被的声音,心里泛起一阵踏实的安全感,柔声道:“快去睡吧,不然我的心血就白费了。”

这一夜,张显宗辗转反侧,直到听见风天逸均匀的呼吸声才放心。他知道,风天逸绝不像他开始所想的那般纤弱。这些日子,外面的事情打理的井井有条,他对战势的分析与安排准确独到,所以张显宗的确是省了很大的精力。

现在身上的伤基本痊愈,除了左手偶尔还是使不上力气,一切都如原来一样。他感激风天逸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自己已经无以为报,只能更加努力恢复并且用心地去守护那个骄傲的人。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