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张显宗 风天逸】浮生为笺(四)

 四、 

风天逸对张显宗这个人还不是那么讨厌,不过要是让他对某个人产生好感,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他自认自己还没到那一步。 


尤其他很反感张显宗娶了八个女人。若是他能回去,若是他能娶得茯苓,他必将一生只许一人!虽然自己贵为羽皇,但也不愿伤害自己心爱之人,做负心汉。 


张显宗这八个老婆,在风天逸看来可能没有一个是他真正在意或喜欢的,正因如此,他一直觉得张显宗定是一个寡情薄意之人! 


风天逸明白,大家都是男人,不过是一时贪欢而已,张显宗确是有些贪得无厌了。 


过去的这些日子里,风天逸一面研究流光珮,一面学习和了解这个世界的历史和风物。他也慢慢懂得张显宗的身份是一个类似将军的等级,而这个将军,还是个小将军,跟自己羽皇这个身份差着十万八千里。而且这个世界没有皇帝,也没有种族的战争,有的只是人族间的硝烟战火。在外流离失所的人有很多,时代动荡,人心惶惶。张显宗坐守一方,手里有兵权也只是偏安一隅,并不是长久之计。 


风天逸人生中这二十年可不是白过的,他从小就懂得忍辱负重,养兵蓄锐,谁是什么样的人他看得很清楚。 张显宗并不是胸无大志之人,只是缺少机会罢了。但是到了他这个年纪,如果机会再晚些,可能就会庸碌一生了。 


有几次吃晚饭的时间张显宗总要跑到小跨院来,可是风天逸觉得和他吃饭根本吃不到一起去。张显宗吃相虽然还算比较斯文,可吃的太多了,一顿饭排场又大。基本摆了一桌子,风天逸却只吃那一两样清淡的冷菜。 


这天,张显宗又来了,风天逸本想关门闭客,但寄人篱下,总是要给张显宗留点面子的。两人围桌而坐,风天逸看了看桌上,只取过了一些素拌青菜放在自己碗里。


食不言,寝不语,是风天逸自小就懂的规矩。而张显宗这方面就表现得有些差强人意了。 “大男人不吃饱饭怎么能行?”说着就给风天逸夹菜。 


风天逸最讨厌别人吃饭时给自己夹菜,而且张显宗爱吃的他都不喜欢,又热又腻口味又重。

风天逸干脆甩碗不吃了:“你吃饭管好自己就行了!”语调中还带着几分狠意,攥着筷子的手青筋都崩了起来。


 张显宗也停下筷子,猜测自己可能是做了不妥的事情,用帕子抹了抹嘴巴,喝了口茶,才开口说话:“明天起,我就不来烦你了。”张显宗站起身,查看了一下风天逸房中的一切用度,接着道,“以后要是缺什么,或者有任何需要,跟我的副官秦兴说就是了!” 风天逸只是点点头,夹了一块青菜放入口中。


 “对了,你那个什么珮可以用了吗?” 


风天逸垂着眼摇摇头,继续不做声。


 “不急,慢慢弄。”张显宗有些欲言又止,最后只是说了句,“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他见风天逸没什么反应,便出了房间。 


虽然人已走远,但心却一直惦记着,他不知道从何时起心里长了一棵无根的草。 


转天一大早,风天逸就听见门外吵吵嚷嚷的,乱的很。他记得自己和张显宗交待过,他住的地方一定要安静,不知道这个张显宗又想干什么。


 风天逸穿好衣服,洗漱之后,简单整理了一下,便推门出去。刚推开门,就看见跨院外面两个小兵卒正拦着几个想要搬东西的人进来。 

风天逸走出门,就看见这些人身后站了两个花枝招展的女人。


 一个兵士为难道:“司令说过任何人不得进这跨院。三姨太,您就别为难我们了。” 


“少拿老爷吓唬我们!让开!” 另一个瘦小,年纪较轻的女人开口了:“我们只是搬些没用的东西到没人用的院子里也不会坏了规矩的。” 


“放她们进来!”风天逸站在门外喊了句。 立马从月亮门外挤进来几个彪形大汉,有的搬着破旧家具,有的抱着好几只奁盒,还有的提着几个大行李。 


两位姨太太步态轻盈,扭腰摆臀地走到风天逸面前。 


“放下吧,就放这院子里!”个子高的那个环顾四周说道,“小六啊,你看这院子多清净,可比你那边好多了!”说着话,偷眼瞄着风天逸,“你说老爷怎么这么偏心!这么好的院子给了个外人!” 


“是啊,三姐,我看老爷八成是中了什么邪了!”六姨太尖声细语地接道。 


两人忽然装作刚刚看见风天逸一般:“哎哟,风姑娘,哦不对!不对!是风先生,原来你在家呀!” 


风天逸不知道这两个女人哪里来的这么大醋意,他一个大男人的,很是莫名其妙! 


“张显宗没告诉过你们,这院子不能进人吗?” 


“哎哟!风先生不也是人啊,不也站在这里吗?” 


风天逸听了这话,竟然一时语塞。不知道张显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张显宗呢?让他出来和我说话!” 


“一口一个张显宗,老爷的名字也是你能叫的?”六姨太冷笑道,“老爷昨儿晚上就被叫去北洋军大营了!你少在这诈我们!” 


张显宗走了?怪不得昨天说话怪怪的。这些女人也是趁他不在才敢如此嚣张。想到这,风天逸不禁笑道:“你们来我这是何用意?我对你们的宝贝老爷一点兴趣也没有!” 


“呸,少跟我们这咬文嚼字儿的装听不懂!明明就是个贱货!”三姨太开始发难,她抱着胳膊,一手甩着条浅色的帕子。 


风天逸知道,今天这两人是有备而来,他们吃准了自己一定会赖在这里不走,所以今天这阵势分明就是要把自己赶出去。 


“你们要是想争宠,等张显宗回来拿点本事出来不就好了?”风天逸边说边绕着三姨太踱步,“你们没事来我这撒泼,就不怕我把你们……”说着话狠狠地捏起了女人的尖下巴,作势要亲上去。


 三姨太被风天逸的轻佻举动吓得魂飞魄散,尖叫一声,赶紧跑到六姨太身后。 


风天逸轻蔑一笑,若无其事地走到一棵海棠树下,拈着一朵粉白色的花。 


“你……你别太嚣张!你这样的妖孽即便是男人也会勾人魂的!若是,你有什么断袖之癖呢?那我家老爷岂不是着了你的道!”六姨太可是豁出去了。 


三姨太马上接道:“对对!说不定你是哪个妓馆跑出来专门勾引男人的小倌!” 


风天逸能忍受这些姨太太的胡搅蛮缠,却不能忍受这种无端的羞辱! “想拴住你们的男人,那要看你们自己的本事,没事别像疯狗似的来招惹我!”说着话一鞭子抽到一只木箱子上,箱子应声粉碎。 


两个姨太太吓得抱作一团,随后六姨太毫无征兆的一屁股坐到地上,双手捂着肚子低声呻吟起来。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