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张显宗 风天逸】浮生为笺(三)

这对虽然冷,但想努力写出一个完美的好咸粽!而这一次,他爱的人是对的。。。不再辜负。。。

三、
风天逸住在司令府已经有些时日了,他几乎从不出门,虽然生活上有诸多的不便,但他都不放在心上。他仍想着易茯苓,想回到改变命运,将真爱挽回的那一瞬间。


游晷仪和流光珮是羽还真刚刚研制出来的,本身就存在许多问题。即便这样,风天逸仍然愿意冒险,他要改变命运,扭转时空!但现实并不乐观,风天逸连续三天不眠不休了,此刻,他已陷入深深的绝望中。如果流光珮真的失效了,自己将会孤零零的永远留在这个时空里。


风天逸知道,此时怨天尤人也无济于事,其实他应该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懊恼,失落,疲惫,躺在床上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当他醒来时,发现张显宗坐在床边打瞌睡。他往里挪了挪身子,以手撑头,侧躺看着张显宗,仔细看起来,这人长得虽没有那么精致,倒是很耐看的,尤其鼻尖的一点小痣,让人总是忍不住要多看几眼。于是,越看就越觉得他好看,好看的就越看越顺眼。


风天逸经历了人生的数次巨大变化,现在除了冷静,还学会了识时务,虽然骨子里的秉性难以改变,但是他知道,在这里,起码现在,眼前这人是唯一可以帮他的。


看着张显宗入了神,那人睁开眼睛,风天逸都没发现。


张显宗见他醒了,清冽的蓝色眼波流连在自己脸上,大气也不敢出。


直到风天逸看见张显宗睁了眼,忙坐起来,整了整衣服。


“醒了?”


“你在这做什么?”


“好几日没见你出来,有些担心。”


风天逸下床,活动了几下:“说起来,我还没问你如何称呼。”


“张显宗。”听到风天逸这么正经的跟自己说话,张显宗还有些受宠若惊,他盯着这谪仙一般的人,指了指桌上的饭菜:“饿了吧?我吩咐下人把饭热一热。”


“不用了,我爱吃凉的。”风天逸看着桌上的食物,皱了皱眉,“还有,把菜煮一下,最清淡的就好!”这几日,吃到的东西和味道都很怪,而且口味很重。


“怎么?吃不惯吗?你是南方人?要不我明天再去请几个师傅?粤菜,还是淮扬菜?”


风天逸盯着张显宗,然后摊了摊手,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好,那就各请一个!”


风天逸从小到大除了那群菁英会的小跟班,也没遇到过这么好说话的人,两人素昧平生的,难道这张显宗脑子有什么问题么?


“这几天累坏了吧?我吩咐下人给你准备了洗澡水,只是换洗的衣服……”


风天逸才发觉自己这几天都是抽空和衣而睡,的确是有些难受了,没想到这人竟是如此细心。


张显宗看着风天逸站在原地不动,那背影看上去令人窒息。长发及腰,头上的发冠上还坠了白色的羽毛,一点动静就跳起舞来。这打扮从后面看倒真有几分像个极美的女人。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张显宗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问怔了,一时语塞:“我……我,也不知道。”


“我与你非亲非故,素昧平生,你到底打什么主意?”风天逸转过身,目光如剑。


“如果我说,在你来的那天,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你……醒了以后,我就想找到你,就想……就想帮你……”张显宗的声音温柔而动情,他硬是把“想对你好”咽下去了。


风天逸听了张显宗的话,真诚、温暖,虽是仍存疑惑,但经过之前与易茯苓发生的种种,他也不得不相信很多事都有些无法解释的宿命因缘在其中。此刻,风天逸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绪,但戒备之心却是他从小到大永远都不会放下的。


“我希望能你相信我,不要紧张,好吗?”


“笑话!我堂堂羽皇!怎会担心你等凡夫俗子对我不利!”


“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张显宗心里虽然有许多好奇,但是他都忍住了,他知道风天逸是个骄傲而敏感的人,所以他合时宜的选择了缄默,并且改变话题。


“你这衣服有些脏了,我从天津那边特意请来了最好的裁缝,给你量身做几件衣服,你看可好?”


此时此刻,风天逸觉得自己根本难以想见世上还有对自己这么细心的人。


“要给我做你穿的这样的怪衣服吗?”


张显宗只是笑着道:“什么样式都可以,只要你喜欢。”



风天逸来到浴室,褪下衣裤后试了试水温,这水简直太热了都能把自己煮熟了……


他拼命地把旁边的凉水往浴桶里舀,直到水都快溢出来了,温度才刚刚好。


洗完澡,用一旁早就备好的浴袍裹得严严实实。那浴袍宽大松软,上面有一股好闻的松木味,这种味道,张显宗身上也有,淡淡的,闻了让人安心踏实。


浴室隔间就是更衣的房间。张显宗跟一个陌生男子站在那里,正在看一本图册,边看边指点着。


风天逸双手紧紧抓着浴袍,这里的衣服不仅穿不惯,而且浴袍都是怪怪的。张显宗看他有些狼狈的样子,忙迎过去帮他。


“冒犯了!”他特意别过头,修长的手指谨慎地摸索着,生怕碰到风天逸而刺激了他。张显宗一粒一粒地把睡袍的纽扣系好,然后把风天逸的长发用手轻轻理顺,最后束在一起。


风天逸看着张显宗的举动,真是堪比祁阳宫里自己的贴身宫女,甚至比她们伺候的还要妥帖。


等张显宗打理完这一切,才把风天逸带到了那位裁缝面前。


“我给你挑了几件衣服,你看看喜欢吗?”


风天逸拿起图册,看到张显宗指给自己的几套衣服,不论从颜色,款式各方面都很适合自己,于是,只点头默认,不再多说什么。


等裁缝良好尺寸,风天逸坐到一边,看着张显宗吩咐下人按照裁缝的要求采买布料,闲来无事,便打量起张显宗来。


风天逸看得出,张显宗这个人应该是个很在意自己外表的。他的头发梳得整整齐齐,此时换上便装,却也穿的一丝不苟。紧身的棕色小马甲勾勒出结实的线条,里面的衬衣雪白,熨烫的没有丝毫褶皱。一块真丝格子小方巾搭在衣领内侧。怀表藏在内兜里,做工考究的链子勾连在马甲两边。一条马裤搭配一双黑色的长靴。三十多岁的年纪,脸上线条刚毅分明,腰身挺拔有力,举手投足间英气十足。


风天逸越打量越觉得这样的衣服也不是那么难看,至少穿在张显宗身上是很好看的。


哼,怪不得他的那些女人为他争风吃醋。

评论(7)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