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张显宗 风天逸】浮生为笺(二)

二、 

张显宗这么想着,心中更生几分同情。


风天逸看张显宗盯着自己的眼神怪怪的,早已不自在了:“你看什么呢?见到我不下跪就算了,还这样无礼!”


张显宗只觉得风天逸入戏太深,心中想着还是少刺激为妙,轻声道:“风先生没有去处,如不嫌弃,可以先到寒舍暂住。”


说着这话,张显宗不禁又想到昨晚做的梦,脸上不自然的泛着红。即便知道这人极为古怪,但他心里始终都是欢喜的,这种欢喜他说不清,感觉心里的痒又回来了,还有人不停地搔着。


风天逸心里盘算着,自己应该是被羽还真的游晷仪送错地方了。他本想回到韶舞与片羽相认之前,救回爱人……他早该想到这种痴心妄想的游晷仪,本就是失之毫厘,谬之千里,如今自己只有借助流光珮的力量回去。可是从昨日到这里,已经一天一夜的功夫,他还是打不开流光珮。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他不得而知。 眼下,只能先找地方安顿下来,再继续尝试流光珮的开启方法。


张显宗上了马,伸出一只手给风天逸:“只骑了一匹马来,风先生将就一下吧……”张显宗有些尴尬,生怕风天逸再甩个脸色。


风天逸瞥了张显宗一眼,只得屈就,拉住张显宗的手上了马。好在自己比较瘦,往前蹭了蹭,躲开了张显宗的胸膛,不然,堂堂羽皇怎能同人族同乘一骑?笑话……


诶诶?还没等找个舒服的位置坐稳妥,张显宗就策马狂奔起来,惊得风天逸一下子就跌入一个宽广的怀抱中。


张显宗被风天逸撞得心花怒放,夹住马肚子,丝毫没有慢下来的意思。


风天逸从未骑过马,这种人族驯养的交通工具怎比得上羽人灵动的翅膀?


不过,翅膀,自己也只是曾经有过……风从耳边呼啸而过,闭上眼,真的有种飞翔的错觉,这种感觉让他安心,慢慢的他有些习惯了倚靠着后面那个坚实的胸膛。



张显宗的宅子在城北,平时回城没多久,今天军士们却觉得时间奇慢,起码快半个时辰了。 司令在马上稳如泰山,跑步的兵卒却觉得越跑越远了。绕到城西再折回来,到了门口,风天逸终于忍不住,还没等张显宗停稳,他就从马上跳了下去。


“这马我坐不惯!”说着话皱眉,右手不着痕迹的摸了一下屁股。


张显宗挑了挑眉,翻身下马,一把搂住风天逸的腰。


刚要开口关心一下,就被风天逸结结实实地抽了个大嘴巴:“混账!谁让你碰本皇了?!”


迅雷之势,张显宗都还没反应过来就挨了一巴掌。


这一幕正巧被跑出来迎接张显宗的八姨太看到。


“哪里来的疯婆娘?!敢动我们家老爷?”话音刚落,就扑上去扯风天逸的衣服。


风天逸第一次听见有人这样侮辱自己,二话不说鞭子已然在手,不过这么近的距离,还没等出手外衣已经被扯下一块了。


张显宗眼疾手快,揪住八姨太的衣领,将人拉到一边,斥道:“松手!”


八姨太松了手,愤愤地盯着风天逸,才发现原来这是个男人。


张显宗赶紧护着风天逸进了司令府,直接把他带到了自己的卧房中。他想查看风天逸的情况,但这次再没敢伸手,只是眼神中充满关切:“没伤着你吧?”


风天逸谨慎地打量着这间屋子,真是奇怪的地方,屋子里尽是奇怪的摆设。


“我要一处私密安全的处所。”风天逸并没有回答张显宗,只是若无其事地拽了拽被扯下的一截衣领。


“好!还有什么要求?”


“谁都不许打扰!”


“那……我呢?”


风天逸凑近张显宗,在他耳边道:“没事别来烦我!”


张显宗的脸被风天逸的气息弄得痒痒的,他感觉自己心跳越来越快,那是种从未有过的紧张感。咽了口唾沫,冲风天逸点了点头,便出去了。


没一会儿,张显宗就命人收拾了一个新跨院,然后亲自护送风天逸过去。


一群姨太太叽叽喳喳围在跨院门口,这种消息,一向传的很快。看见张显宗过来了,却一个个大气都不敢喘,恭恭敬敬做贤良淑德状。


风天逸走在张显宗前面,他分明看见那些女人打量自己的眼色,再看这些人前后的变化,忽然玩心大起。


他突然停住脚步,转身站住,伸出手指挨个数着:“一、二、三……八。”他看了一眼紧跟在他身后,垂着眼帘老神在在的张显宗,“都是你的女人?”


张显宗撇了撇嘴:“嗯。”


“当皇帝的话,还是少了点!”说完背着手走进跨院。


张显宗“吭哧”一声,被自己唾沫呛到了,不停地咳了起来,脚步仍是一步不差的紧跟过去。


八个姨太太等张显宗走远了,跺着脚小声啐道:“果真是个不男不女的妖精!”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