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方天翼x周卫国】旅行者(三)(完)

方总真是个不错的霸总!我看好他!!!!我们团花真的好软萌!好可爱。。。。好爱他俩!还想看😂😂😂😂

一只小由:

双团花现代au


一个更像是开始的结局……


-----

周卫国毕业之后回了上海。当时欧洲一个大公司为他抛出橄榄枝,可他毅然决然选择归国就业。虽然他父亲在上海有一定呼风唤雨的地位,可他从不让父亲插手他的事业,坚持自己打拼。

方天翼慢慢接手了养父的家族企业。他还是时不时出去旅游一圈,看遍了万千风景,遇见了各式各样的人。他在世界很多角落都曾有一瞬间想起周卫国,想起他们旅途中轻松愉快的时光。他也试着拨打过周卫国的手机号,想好了各种开场白,酝酿了半天情绪,得到的却是一段听不懂的德语提示音。

他们都以为对方只是自己生命里一个普通的过路人,却又都为此感到遗憾。

四年后。

年终事务繁杂,方天翼忙的焦头烂额。就在这年的最后一天,当他以为这段忙碌的日子即将结束时,秘书一个电话打进来,说是一份上海的合约出了问题。方天翼带着怒火骂了一通,然后反问秘书谁能搞定。秘书弱弱地说,没人能搞定。

那就是必须他这个方总出面解决了。

于是方天翼连行李都来不及收拾就匆匆飞到上海,下了飞机直奔和对方约好见面的咖啡厅。透过玻璃门,方天翼看到一个背对他端坐着的身影渐渐和他记忆中的某人重合。怀着一瞬间的期许,他走上前,刚要开口时那人就抬起头。
两个人都愣在那里,四目相对,半晌,那人才开口:“方…方总。” 他起身,伸出右手,“我是周卫国。”

方天翼嘴角挑起笑,用力握住了周卫国的手:“方天翼。”

-----

当晚,方天翼躺在酒店床上想,起先自己认为合约的事情一定是个繁琐的无底洞,可当对面的人是周卫国的时候,一切进展的出奇的顺利。
有了这份放松的心情,加上和周卫国意外重逢的欣喜,他推迟了回公司的行程,准备就地在上海过个元旦假期。周卫国答应他,作为东道主,带他转转。然后还开玩笑地说,为什么每次相遇都是在他的地盘。

是啊,方天翼想,四年零八个月前,他闯入了周卫国的地盘,然后……然后就再没想出去过。
电视里的跨年晚会载歌载舞,方天翼横躺在床上,脚搭在床边,陷入回忆里,无心欣赏那歌舞。敲门声打乱了他的思绪。“谁啊?” 他随口问,一跃而起去开门。

“方总。” 分明是周卫国憋着坏的声音。

方天翼开了门,见周卫国大汗淋漓地站在门口。

“你来干嘛,不是说明天见吗?” 嘴上这么说着,方天翼还是把他迎进门。
“我来陪你跨年啊,” 周卫国举起提着来的酒,“喝两杯?”
方天翼一看,那正是他们在德国邂逅那晚喝的啤酒。他欣然同意,去洗杯子倒酒,出来时看见周卫国脱掉了羽绒服,身着一件洁白的衬衫,周身透露出清爽的少年气。

方天翼愣了一瞬,然后盯着周卫国想说些什么,但终是没有说出来,只是招呼他坐下,把酒放到他面前。
“卫国,今天你来……”
“叫我阿文吧,” 周卫国打断了方天翼的话,笑着看他,“我家里人都这么叫。”

家里人?方天翼一阵窃喜。

二人交杯换盏间,零点也渐渐临近。这一年最后的时光很快就要逝去,方天翼却猛然觉得一整年都值得了。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周卫国看了一眼手表,指指阳台,对方天翼说:“有烟花。” 随后拉着他出去。

十二月末的寒风还是凛冽的,大概是因为酒劲,周卫国穿着单薄的衣衫也并没有察觉。

“3…2…1…” 他看着表倒数,“新年快乐!”

方天翼微醺着侧身靠在阳台栏杆上,就在这一时刻他看到一朵五彩斑斓的花在远处漆黑的夜空中绽放。天上的烟火,高楼顶的霓虹灯和路上的车灯点亮了这座城市,在最灯火通明的那一刻他似乎看到了天上的星星。他惊异于在如此大都市中还能看到明细透亮的星辰时,不由自主地搂住站在自己身侧的人。

一向敏感的周卫国这次并没有抗拒,而是在方天翼的臂弯中觉得踏实和幸福。
又一道烟花闪过夜空,像一颗流星。方天翼拥着怀里那人,心想,这一定是新的一年最好的开始。


-----

写在后面:

有很多地方没写清楚,是想留出最大的想象空间。团花和老方这俩人,他们本来的性格都是在战争的基础上形成的。脱离了抗战的背景,他们会是什么样子,我不是很清楚,或许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不过对于最后的他俩,我觉得有一句话特别合适:

The problems of your past are your business, the problems of your future are my privilege.

你的过去我不愿过问,那是你的事情。你的未来我希望参与,这是我的荣幸。

真的完啦
-----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