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三十)

秦爸爸上线!
————————————————
三十、

秦明找到那个小饭馆时,天已经黑了。寒冬的天色本就暗的早些。

他把车停在路边,独自走了进去。

老板是个女人,四十多岁,半老徐娘,毕竟保养的还算不错,尚有几分风韵犹存。

秦明一进去,老板娘就亲自过来招呼:“快坐快坐,今天冷,老板要不要来个羊排萝卜锅?”

秦明扫了一眼小馆子的左右两间小平房,口气冷淡:“有个姓霍的小子在这里吗?”

老板娘先是一愣,随即点了根烟,向里面喊了一声:“小霍,又有人来找你!”吸了两口烟,边吐着烟气边小声嘟囔,“成天债主一大堆,还做不做生意了!”

这时,从后厨闪出来一个高大的人影,等人走近一看,还是那张少年的小尖脸。

“跟我出来!”秦明瞪了霍去病一眼,转身向门口走去。

霍去病压根就没想到秦明会主动找上自己,难道是风天逸出了什么事?这样想着,也忐忑起来,而他明白,如果真是那样,秦明也绝不会善罢甘休。

呼啸的北风从两人中间穿过,霍去病噤若寒蝉,这件事上,他的确有愧。

秦明打量着路灯下的霍去病,穿着满是油污的围裙,瘦削蜡黄的小脸,一双故作镇定却难掩惶惶的眼睛,时不时瞟着秦明。

“不用自我介绍了吧?”秦明几乎平视着霍去病,“我为我儿子而来。”

“我知道……”霍去病心虚得很,从小到大,他很少与父辈的男性对话,除了自己的舅舅,但那也毕竟不是父亲。

“好!既然知道,那我就开门见山了。”哈气泛着白,很快在夜色中消失,秦明接着道,“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我只知道,我儿子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委屈,也从来没有这么不开心的时候!”

霍去病低下头,静静听着。

“如果他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你可以直接来找我!但请你不要随意的伤害他!”语气坚定,不容置辩。

“风天逸……出什么事了?”霍去病终究是记挂着。

秦明并不想回答他任何问题,只是把那把挺进者折叠刀放到霍去病手里:“我们家有规矩,送出去的东西扔了也不会再捡回来,你如果真的想跟我儿子分开,就断的彻底些,别再回头!那样,害人害己!”

秦明说完,等着霍去病的反应。

“叔叔……”霍去病紧紧攥着那把小刀,硌得骨头都咯吱作响,“我对不起风天逸,您打我一顿骂我一顿都好……”

“那就是说,你故意跟我儿子分开的?”秦明见霍去病这样没底气,难忍心中的怒火,紧攥的拳,在隐约看到少年脸上的两行泪痕之后放松下来。

“一切已经无法挽回了,就像您说的,我必须彻底和风天逸做个了断……”倔强的擦去眼泪,“我不配喜欢他。”

正要转身回去,从一辆刚刚停稳的面包车里钻出几个高大壮汉,一个个流里流气,骂骂咧咧的堵住了霍去病的去路。

“可算找着你了,怎么着?”为首的一个黑胖子搡了一下霍去病,“后天拿不出钱,要你一条胳膊!”

霍去病低着头,肩膀都在颤抖:“不是说可以分着还吗?”

“分他妈什么分?借钱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黑胖子啐了一口,边说边用手戳霍去病的肩膀。

情势愈发紧张,霍去病被围在当中,无法脱身。

秦明本不愿多管闲事,但这样看来,霍去病应该真的遇到了什么不可化解的麻烦。

他很清楚这些被人雇来讨债的混混虽不是什么善类,却也不敢下什么狠手,但不达目的也决不会罢休。

所以,这样的困境,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还是难以招架的。

秦明摸了摸口袋,出门仓促,没带证件,只能用手机提前从通讯录里调出了林涛的电话,以做备用。

霍去病一直低着头,任由那些人指点辱骂,当骂到他忍无可忍时,抬起头却发现有个人挡在自己身前。

那人不比自己高大多少,但像一堵墙,坚实有力,可以让人依靠。心里踏实许多,眼睛酸涩起来,却说不清是什么滋味。

也许,这就是有了爸爸的感觉……

“干嘛的?别多管闲事啊!”

“不是说后天还钱?现在我要带他走。”秦明拉起霍去病的手。

“哟呵,你算什么东西?”黑胖子见有人为霍去病撑腰,感到意外的同时,也是有所忌惮。

霍去病虽然感激,却并不想秦明卷进这件事里来:“叔叔,我没事,您快走吧!”

少年人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冲动爱逞强。

既然今天已然走不了了,所以他抱定主意,偷着把手里的刀展开来,一回手就划到了旁边一个小喽啰的胳膊。

“大哥!他手里有家伙!”那个被划伤的人,马上受惊了似的大叫起来。本来已经有所缓和的情况,被霍去病这一刀彻底打破。

秦明本来想先把霍去病带走,这下反而陷入了更加困窘的境地。那些混混一拥而上,开始拳打脚踢。秦明只是本能的把霍去病拉过来护在身下。

霍去病急得在秦明怀里挣扎,却始终拗不过秦明紧紧抱住他的双臂。他被逼的红了眼,宁可以卵击石,也不要再这样被人要挟。

忽然一声闷响,护在自己身上的秦明忽然失了力气,身体所有的重量都压在了自己身上。

周围人的拳脚也在此刻戛然而止。

“老三你干嘛呢?”

“操!不动了?!”

“不会死了吧?”

“操你妈!说了多少回别他妈拿东西砸,挣点钱还得把小命搭里啊!”

“快走快走!”

没一会儿,小混混们全都走的干干净净。

霍去病看了看身旁被他们扔下的一只酒瓶,心知不妙。他抱住秦明的身子,在摸到他头侧的时候,糊了一手的温热液体。

将手掌打开,血……在老式昏暗的路灯下,格外醒目。

“喂?喂……老秦?”

秦明掉在地上的电话,在此时不断有人应答着。

霍去病惊慌失措,他把电话拿起来,带着哭腔的颤声道:“喂……”

评论(18)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