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方天翼 周卫国】暮雪成川(三十三)

有点伤感,不出意外,还有三章暮雪就要完结了.……冷CP,冷背景……都要冻上了……所以叫暮雪成川。。。哈哈哈哈
感谢一直看文的小天使们!不管你们给不给热度,喜不喜欢这种文风和背景,都已经要结束了…....其实,写的时候,初衷都是自我满足而已~开心写文的同时,还能收获小天使,我也是意料之外!
感谢小天使们的评论,越来越真情实感,你们的评论是我的动力!
另外:如果有亲喜欢暮雪里的两位老爷爷,也欢迎大家来点番外的梗,番外可以有哦🌸🌸
——————————————
三十三、悔悟
忏悔的煎熬,王崇正活活忍受了十年。

十年中,他的人生从没有过笑容。唯一一次,是在儿子出生的时候。

旁的人都以为王崇正脾气不好,官气大。家里老爷子是抗日英雄,背景强硬,自己又是努力上进,能文能武,在bu 队里扶摇直上,guan 途坦荡。

从来不苟言笑的他,刚过而立却老气得很。殊不知,他的面冷是因为愧,却不是因为傲!

wen 革后期,他一直为自己的愧疚而奔走。赎罪——应该是自己下半生唯一挂怀的事了。

一张大字报,亲手摧毁了自己的精神丰碑,落得众叛亲离的下场。如果不是自己幡然醒悟,为方周二人平反,也许父亲永远都不会原谅自己。

曾经对父亲造成的划清界限,隔离审 cha的伤害,可以在父子之情中化解,但是对于那两人呢?

pi 斗,chao 家,牢狱之灾,fa 配农场,十年不堪回首的苦难岁月,如今落得老病多愁,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两位本应受人敬仰的英雄,因为自己的年轻气盛,完全改变了人生轨迹。

自己已然万死莫赎。

bu 队里身居要职,随时得到些自己想知道的消息,那是易如反掌的。

当他知道周卫国病重住院时,已经什么都顾不得了。为了不让操劳疲惫的方天翼看到自己,激着那人,索性躲在病房外守着。

这天,终于等到方天翼离开,自己才敢出来。

此刻,站在周卫国面前,王崇正手足无措。

“小琪,我想和崇正说说话。”

徐琪帮周卫国拉了拉被子,调整了一下靠枕的位置,不禁担忧起来:“周伯伯……”

“没关系的,小琪放心。”

徐琪看了看周卫国,又看了看王崇正,为难的点了点头。

等徐琪出了病房,一直惴惴不安站在一边的王崇正,忽然朝周卫国跪了下来,紧接着就是涕泗横流。

这一跪,周卫国却并不意外。他没有去拉扯,也没有特别的情绪,只是云淡风轻的说了句:“起来吧,我早就不怪你了。”

“您……您知道?”

“你先起来!”周卫国目光如炬,他努力的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当年,我就知道了。”

“可是干爹和我爸都说,您不知道……”王崇正发泄似的流着泪,慢慢站起身。

周卫国抬头看着王崇正,指了指床边的椅子:“坐下说话……看你这样站着,我头晕。”

王崇正擦了擦眼泪,赶忙坐下来。

周卫国接着说道:“方天翼不想让我知道的事,我就装作不知道。”

“我对不起您!周伯伯……我是罪人……”他低着头,声音中尽是悔恨。

“过去的事,永远都别再提了,伤人伤己……”周卫国闭上眼睛,情绪稍稍的波动,都会影响仪器的指示。平复着自己的心情,但还是忍不住把压在心里多年的隐痛说了出来:“我只是想问问,我父亲的事……”

“周伯伯,您放心,我已经向上级反映了当年的情况!相信很快会有结果的……”

周卫国悬在心里十几年的石头,终于落下了。


他不在乎后人如何评价自己,但是在有生之年,他必须看到父亲沉冤得雪,恢复应有的名誉!

这也是对已经去世的刘远,和远在台湾,恐怕这辈子都不能再相见的小辉的一个交代了!

“周伯伯……您,能原谅我吗?”王崇正看着周卫国,通红的眼睛里充满期待。

周卫国笑了笑,点点头,这辈子宽恕过的人太多了。有时宽恕了别人就是把那人心里的重担放到自己心上罢了。

没有谁能真的一笑泯恩仇,没有谁能真正轻松面对曾经给予自己巨大伤害的人。

周卫国不是圣人,他只是承受的痛苦比常人多了太多。同时,他也理解方天翼的无法原谅,他从不强迫,只是担心方天翼气坏了自己。

王崇正如释重负,像个孩子似的趴在周卫国腿上哭了好久,他起身抹了抹眼泪:“周伯伯,干爹是不是这辈子都不会再理我了……”

周卫国无奈的扯了一下嘴角:“为什么这么在乎方天翼的态度?”他要问清楚,如果只是为了求得原谅,那么他不会去劝说和强迫方天翼。

“我在乎……因为我把干爹当做父亲,我还想听他叫我麻花……”王崇正再也忍不住,又开始泣不成声。

周卫国也含着泪,拍了拍王崇正的肩膀:“他的脾气你不是不知道……你是个聪明的孩子,怎么会不了解他?”

王崇正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了解,但无从下手。”

“方天翼比谁都强硬,其实他的心却是最软的!”周卫国看了看床头摆放的那本书,目光里充满温柔,“想打动他,要用心,不要死缠烂打,他可不吃这一套。”

王崇正有些似懂非懂。

“你家小峥嵘今年五岁了吧?那天听你父亲说起来,我们都很喜欢。”

王崇正听周卫国提起儿子,忽然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他也笑着说:“哪天带他来看看您二老,他肯定也会喜欢的!”

病情刚刚有所好转,周卫国就闹着要出院。方天翼拗不过他,只好把人接回了家。

原本就小心翼翼的照顾着,这下子更是百依百顺了。

周卫国稍一走动,方天翼就时时跟在身边,生怕他磕了碰了,有任何的不舒服。

方天翼认真的记录了一本关于补的养身体和心脏的食谱。每天按照上面所写,采买制作。自己经常忙的忘记吃饭,或者随便将就一下,对周卫国却没有丝毫马虎。

有时做好的饭菜,周卫国只吃了几口便吃不下了,每当这时放下筷子,方天翼的眼神中都会充满自责与感伤,这是他最见不得的!所以,为了方天翼的良苦用心,他还会重新持箸,努力的再多吃一些。

经过一场大病,尽管身体大不如前,但是周卫国仍然坚持同方天翼一起出去遛弯,买菜。人却是积极不少,偶尔还会帮方天翼在小院里侍弄侍弄花草。

但是不论走到哪,方天翼的手永远都紧紧的拉着周卫国的手,一刻也不放松,而周卫国就由着他高兴,手指交缠着,尽管都两只手上写满了沧桑,交握的手指也不在纤细有力,但是彼此仍相互扶持,紧紧相扣。

评论(2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