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写到一半的时候,哭到崩溃。

还好在水边。。。哭死。。。。

馒头非食用:

即便是算上口碑参差的两部金刚狼个人电影,和反派过于傻帽的《天启》,X 战警系列电影依然是我心中最好的漫改电影。




如果在这个系列里择优排序的话,《X战警:第一战》《X战警1》《金刚狼3》,妥妥的前三甲。


作为开山之作的第一部自不用说,它打开了这个世界的大门。《第一战》则阐述了整个世界的起源,同时他将各种立场抛出来,强化了X战警系列的复杂多样,让这个变种人的世界趋近于现实。


而《金刚狼3》,他彻底的拨开超能力变种人这层童话的外衣,残酷而血淋淋的给你一个真实世界,没有人是无敌的,没有人可以逃过一劫。最强的大脑会退化,不死的金刚狼会衰老。


但是还好还有孩子们,继承了你们的能力,走向远方。




傻帽反派《天启》我看了四遍,狼3我不敢看第二遍。


结束的时候,全场都是沉默的,人们或默默的走,或愣愣的看着职员表滚完。我后来看微博,发现原来很多人都这样。




漫改电影都有很多细节彩蛋,看到会心一笑。狼3的细节,不是彩蛋,是戳心窝的刀子。


比如狼叔随身的子弹,他说在噩梦里我都在杀人,教授对劳拉说狼叔快死了,你要让他活下去。所以教授知道,如果有一天自己离世,狼叔一定会用那个子弹结束被那些亡魂折磨的噩梦。


比如教授说永远认识罗根,却没认出假狼叔。


比如教授最后说要逐日号出海,狼叔埋葬他时一直喃喃低语,还好在水边,还好旁边有水。


比如最后,狼叔也躺着水边。


还有,教授居然是个通缉犯。


那个阳光乐观,积极向上的教授,躲在储水箱里还能养花养草的教授,居然是排在第一的通缉犯。




很多人看过狼3很不爽。这不是超级英雄电影,这是一个现实的文艺片。现实已经很糙淡了,为什么超级英雄的现实更糙淡。




X战警系列电影其实一直是这种基调。比起操控世界之类,更关注变种人如何生存,与人类如何相处,是不同立场的相互碰撞交流。这些就是每天我们自己人类社会所发生的事情,只是将它放到一群特殊的人里,没有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气概,只有一心追求平静生活却总被现实打败还要继续的无可奈何。




我个人觉得这个结局是最好的。排除演员等场外原因。


金刚狼真的活的太久了,他的身边人一个个来了又走,他经历了太多唯独没有体验过死亡,只有死亡对他才是完满结束。


汉文化讲成神佛先成人,经历了人的生老病死,送过白发人,在被后人送走,终得圆满,可成神成佛了。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