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幼儿园 6-10 【小段子】

唐小海他妈都出来了!方小翼他妈啥时候上线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点太多了!爱死你了由仔!!!@一只小由 

一只小由:

配对 只友情 不cp


私设 au ooc


*轩明 恒腚 双团花 风霍 盐糖*


这回是呆萌+温暖向,挨个摸头捏脸小团子们!


1-5


风霍前情


-----


6.


裴小轩最不喜欢做的事就是做值日。偏偏每次老师还让秦小明监督着他。这天他想着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逃掉。




“裴小轩,来做值日了。”秦小明一本正经地叫他。




“诶呦!”裴小轩突然捂住肚子一侧,“我胃疼!”




秦小明只瞄了一眼,面无表情地戳穿他:“胃不在那边。”




裴小轩这才想起,他怎么可能骗得过父母都是法医的秦小明同学。他愣了一下,马上又捂住腹部左侧:“啊……这边也疼。”




秦小明看着裴小轩的样子觉得十分好笑。可他还是冷着脸说:“反正你做完值日才能回家。”




裴小轩刚想辩解些什么,可只觉张口有什么异物,便本能的捂住嘴将异物吐了出来。一张开手发现是一颗乳牙掉了下来。他看着手心间一团血水,这次是真的十分慌张地喊:“啊!我吐血了!”




裴小轩记得电视里演过有人吐血,不是生重病就是要死了。




秦小明本不想再理他,以为这又是裴小轩逃值日的借口。可随后他听见裴小轩哭了起来,便走到他身边。他看到裴小轩下牙床的小豁牙,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你不要哭了。”秦小明说。




裴小轩开始一下一下地啜泣,仿佛自己真的命不久矣。




秦小明不顾还沉浸在害怕和委屈中的裴小轩,拉着他去把那颗换下来的小乳牙洗干净。然后带他走到院子里,在一处屋檐下站定。zry48幼儿园是那种古朴的平房,此时刚刚下过雨,灰色的瓦片还滴答着雨水。




“我们要干嘛?”裴小轩终于缓过神来,他问秦小明。


“上牙掉了扔床底,下牙掉了要扔屋顶。”秦小明背书一样地说。说罢他把小手攥着的裴小轩的乳牙抛向屋顶。两个小孩满脸呆萌地站在屋檐下,抬头望天,尽力捕捉着抛出的轨迹。




阳光照得秦小明一阵恍惚,他望着灰白色的云眨巴眨巴眼睛,才发现那颗乳牙已不知所踪。




“所以……你扔哪儿了?”




“……我也不知道。”




7.


原来赵小腚在幼儿园里是出了名的贪吃,后来林小恒来了以后,赵小腚发现林小恒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吃货。


再后来他发现林小恒有个很厉害的技能。他的衣兜就像多啦a梦的百宝袋一样,永远都能掏出各种各样的吃的。有时是水果,有时是饼干,有时是糖豆。因此,他愿意整天跟着林小恒,就为蹭点什么好吃的。


时间长了他又发现,林小恒吃东西总会从嘴里掉点什么出来。看着那些人间美味掉在地上,赵小腚总会一阵心痛。




有一天见林小恒吃柚子又掉渣,他终于忍不住了,吐槽林小恒说:“你下巴磕有窟窿还是咋地?” 




林小恒日常懵。




“我嗦,你滴下巴四不四有洞?”赵小腚又说了一遍。




“下巴?有洞?”林小恒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不解地摇了摇头。




“要不你吃东西咋老掉渣捏,盒盒盒盒盒……”




林小恒不好意思地抹了抹嘴,说:“那,那我还会这么吃呢,你会吗?”


说罢从兜里掏出几颗巧克力,一仰头,一张嘴,把巧克力竖直上抛,准准地扔进嘴里。赵小腚在边上都看呆了,心里想,这也太酷了吧。




“林小恒,你教教我成不?” 赵小腚秒变迷弟。




林小恒倒也大方,递给他几颗巧克力豆。赵小腚学着林小恒的样子,可是几次都没能用嘴接到。




然后他说什么也不试了。看着美好的食物都掉在地上,赵小腚又是一阵心痛。




8.


为了给上小学做准备,老师教zry48的小萌孩们写名字。这天一屋子叽叽喳喳的小孩异常浮躁,老师没有办法了,只好放大招:谁把自己的名字写完十遍谁才可以放学。




方小翼看着自己名字里那一大坨笔画不知所措。他看了半天才画画似的,描出一个像个散架的房子一样的“翼”字。


然后他抬头瞟了一眼同桌的周小文,看到周小文已经刷刷刷都写好了。




“老师!不带的!他名字笔画少他就可以先放学!” 方小翼愤愤不平地嚷嚷道。




老师露出了蜜汁微笑。




周小文倒是不紧不慢地说:“那我改个笔画多的名字不就完了。”




方小翼一听觉得这个主意不错。他跑去找来一本小小的新华字典,一边翻一边说:“那给你改个什么名字呢?”


没想到从小被爱国教育耳濡目染的周小文脱口而出:“卫国!”




站在讲台上的老师隐约听到了一个属于上个世纪的名字。她揉了揉耳朵,想,可能是最近抗日剧看多了幻听了唉……




周小文照着字典写下“卫国”两个字,方小翼还是不满意:“不行!笔画还是不够多!”




周小文看着字典琢磨了半天,然后描下了繁体的“衛國”二字。方小翼看着纸上那两团稚嫩又复杂的字迹,终于觉得差不多了。




从此,周小文单方面改名叫周衛國了。




9.


“哇!风小逸你画的好好看!” 美术课上,小霍霍看着风小逸画画,一脸崇拜。


“那当然,” 风小逸骄傲地仰起头来,“也不看看本皇是谁。”




小霍霍无语。风小逸最近沉迷一部动画片,入戏太深总把自己想象成里面的什么皇帝。“那你能帮我个忙吗?”小霍霍恳求道,“你能帮我做美术作业吗?”




美术作业说难也不难,不过是画一个房子、一棵树、一朵花就好了。可小霍霍深知自己画功有多渣,他并不想再在全班人面前丢脸。




“那你能给我什么好处呢?” 在风小逸目前的认知里,自己真的是一个“总有刁民想害朕”的皇子。他有模有样地学着动画片里台词说:“本皇的机会可不是随便给的。”




小霍霍趴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风小逸不置可否地问:“这能行嘛?”


“没问题,”小霍霍说,“只要你不嫌弃把衣服借我穿一下。”




不嫌弃?风小逸怎么可能不嫌弃。不过他还是答应了。其实,他和小霍霍目的倒是一样的:他也不想再在某事上出丑了。




三天后,zry48幼儿园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为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的战略要义,运动会原则上不论输赢,重在参与。也就是说,每个小朋友至少参加一个项目,输赢什么的并不重要。




人群里,一个穿着浅黄色衣服的小孩头戴面具,面具上还有一根飘忽忽的金色羽毛。这一看就是风小逸爱穿的奇装异服。




风小逸参加的项目是跳远。只见他一步跃过去,对于一个一米二不到的小孩子来说已经算是很远的距离了。


所有人都惊呆了。没人想到风小逸这么厉害。风小逸也是兴奋,站稳之后开心地跳了起来。谁知面具在运动中掉了下来。




所有人又惊呆了:小霍霍??




这时大家才发现是小霍霍顶替了风小逸。老师一直追问小霍霍是怎么一回事,可他除了承认穿了风小逸的衣服之外,一个字都不肯多说。




10.


严颂声的日记


8月24日   晴




今天大概是今年夏天最热的一天了吧。




天还没亮,我一如既往地起床,洗漱,准备站岗。太阳升起的那一刻,我已坚守在岗位上,向祖国端端正正敬了个礼。


一整个上午,马路上车来车往,人群在我面前穿梭而过。到了快正午,街上的人少了些,而我这一身军服也已从里湿到外。还好,我想,马上就可以换岗了。




街的尽头,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拉着他妈妈的手,正兴奋地讲着些什么。他手舞足蹈,蹦蹦跳跳的样子,很像二十几年前的我。想到这,我不由得微微笑了。那对母子走到我面前时,那小孩突然停下来,对他妈妈说:“妈妈,这个叔叔好帅啊。” 




他妈妈笑了,对他说:“是啊,你看解放军叔叔这么热的天还要站岗,多辛苦啊!”


那小孩歪着头看着我,眨了眨眼睛,说:“妈妈,我想好我的生日愿望了!我的愿望是长大了成为像这个叔叔一样的解放军!”




原来今天是他的生日。




这时附近火车站的钟声敲了十二下,我的战友也准时来和我换岗了。


那小孩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换岗的一招一式,不住赞叹道:“哇!太酷了!”




换下刚来,我揉了揉有些麻木的双腿,蹲下来,对他说:“生日快乐。”




“谢谢!”他开心地立正站好,有模有样地给我敬了个礼。末了,他喊着他妈妈说要和我合影。我为难地摇了摇头,说:“小朋友对不起,按照规定是不能和我照相的。”




他瞬间蔫儿了似的,满脸失落。我实在于心不忍,就摘下头上的军帽,擦了擦上面的汗渍,告诉他可以戴着这个照一张。




宽大的军帽扣在他小小的脑袋上,帽沿已经遮住他的眼睛了,却遮不住他抿着笑的嘴和周身抑制不住的兴奋。他妈妈问:“唐小海,开心吗?”




唐小海摆弄着头上的军帽说:“当然开心啦!”




我指着他妈妈手机里的照片说:“这就当叔叔送你的生日礼物了。”




后来他妈妈说:“要和叔叔说再见了。” 唐小海很听话,走的时候还一直朝我挥手。




我想啊,或许他长大后会真的成为一名军人,也或许不会。但我希望今天的这个生日礼物能潜移默化地影响到他,希望他能成为一个能为祖国做些贡献的人。




哎,我又想多了……


-----


写着写着发现已经不是小段子了……


食用愉快~


-----


P.S. 宇苏蜀黍只是来打酱油哒,还有他家儿子严小声要出来~





评论(2)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