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幻想录·君子出世01(乱炖 九州背景)

哈哈哈哈哈哈哈脑洞清奇,很有想法!!

舒瑜瑾:

    私设挺多    ooc我的锅。
    自动@喜欢水仙的小伙伴 @七予  @青椒炒牛  @的的复得得
—————————————————————————————
    …………
 
   “请问您是那位拥有谷玄之眼能运用谷玄星辰之力的风燮大师吗?”少年的额上滚着些许因长途跋涉而有的汗珠,但他的双眼却依旧坚毅非常,盯着那个阴影里的人。


    “你是第一个找到我的年轻人。”那人慢慢的从阴影里走出来,看起来十分瘦弱的身躯藏在一个黑色的斗篷里,几缕银丝从斗篷里滑落了出来,声音则是嘶哑苍老。


    “我是雷州林氏家主幺子林恒。我想请风大师帮我这次。”林恒冲风燮抱了抱拳,语气十分诚恳。“我想要试这一试。”


    “哈哈哈,年轻人就是有朝气啊。”风燮突然大笑出声,让原本黑暗压抑的屋子更添上了几分恐怖,“我这次便帮你这个忙,你太像我那个故人了。不过。小子,你要清楚一件事。一旦在那边死去就是灰飞烟灭,我是帮不了你的。”


    “林恒不怕。”少年脸上虽是稚气未脱但已有了成年人都不一定有的沉稳神情。“谢大师相助。”


    …………


    林恒走在天启城内,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行人,不禁舒展了郁结多日的眉头,他林恒终于来到了这个世界。他右手握紧了挂在身侧的长刀。属于他自己的故事就要开始了。


    “周文,我们去那边看看吧。”风天逸一副兴致冲冲的样子,丝毫没有逃了夫子课的不安。反而拉着手下周文把天启城中的集市转了个遍。


    “那边,好像有鲛人的气息。”周文闭上眼感应了一下,对风天逸说道。周文其实是一个魅,刚化成人形的时候被风天逸的皇叔风刃碰见,捡回了斯达克城邦。最后又被风刃带到了童年风天逸身边,两人就一起相伴着长大互为挚友。随着风天逸被送到天启城作质子,他便也陪着风天逸一同离开了宁州来到了天启城。


    “鲛人?!周文,本皇子一定要去看。”风天逸小时候因为身体原因一直未能跟随木兰长船出去转转,所以一直对着生活在大海里的鲛人感兴趣。


    这是一个女鲛人。乌黑如瀑布般的长发被绡帽拢住,一双盈盈水眸分外惹人怜惜,可以双手双足都被镣铐紧紧铐住,粗糙的铁器磨烂了鲛人薄薄的鱼鳍。她正在被估价,等着被哪位皇亲贵族带回自己的府邸。


    “你叫什么?”周文用秘术问着那位美丽的鲛人。“我吗?”鲛人听到声音疑惑的抬起头,朝四周望了望,却没找到声音来源。


    “你是魅吗?”鲛人迟疑道,六族中只有天生学习幻术的魅才隔空传音,并且不被旁人知晓。“我叫周文,你为何会被抓住?”“我叫浅碧,本在下唐国的南淮城生活,却因织绡美丽被抓来。你可以救我吗?”鲛人恳求着。


    周文天生正义感十足,正想回话,却被风天逸一撞,只能停止了幻术的使用。“何事?”周文看着风天逸,“诶,周文,我们把她买走可好?”风天逸本在观察鲛人与自己的不同,却听到了周围人的调笑,突然对这位身在异乡的鲛人心生怜悯想要帮帮她。他离开宁州也已两年了,一直想念宁州那些高大的树木,想念宁州自由自在的生活,无拘无束,想念满月时盛大的庆典。


    “好。”周文从兜里摸出了十个金铢精准的扔在老板的怀里,“老板,我们出十个金铢把这个鲛人卖给我们吧,我们是天启城邀请的贵客,您看?”风天逸也倨傲的看着老板。


    “您二位就是宁州到来的远客吧,我小小商人自然是要卖二位一个面子的。来,二位这是钥匙,这鲛人就是您们的了。”老板谄媚的笑着,这鲛人原本就被当成奴隶看待,只值两个个金株,风天逸二人直接给翻了五倍,老板自然也是十分高兴的。


    “二位留步。”风天逸本用鞭子拽着鲛人的镣铐走着,不时还询问着鲛人一些关于雷州的问题,结果刚从卖鲛人的那条街走到下一条街,却被一个人拦了下来。那人手持长刀,横在路中央,挡住了风天逸一行人的道路。鲛人害怕的往周文身后躲了躲。


    “你想干嘛?挡住本皇子的路,找死!”风天逸拿起鞭子朝那人挥了挥,“让开!”周文则默默的挡在了风天逸身前。双手却已经开始结印准备使出幻术了。


    “请二位放了这位姑娘。”那人死死盯住风天逸,“否则不要怪我不客气。”


    “滑天下之大稽,本皇子出的钱凭什么听你的?”风天逸挑眉看他,“自己喜欢自己去买,周文咱们走。”风天逸挥了挥手示意周文和鲛人不用理那人。周文便放下了正在施展幻术的双手,跟上了风天逸。


    “你自找的。”那人举刀迅速一拖一斩一落,“咔擦”鲛人手上的镣铐应声而落。“姑娘,走吧。”那人轻轻推了推鲛人的肩,温柔道。


    “其实,他们是救我的。”鲛人望了望风天逸生气的脸嗫嚅着。


    “多管闲事。”风天逸冷哼一声,“你,走吧。”抬手指了指鲛人。“多谢公子相救,浅碧没世难忘。”鲛人感激的行了行礼,快速的离开了。


    “对不起,是我鲁莽了,我叫林恒来自雷州,和鲛人一族关系友好,今天才冒犯二位,敢问二位尊姓大名?”林恒收起刀,挂回腰侧,向风天逸行了个虚礼。


    “罢了罢了,本皇子名叫风天逸,记住喽。”风天逸斜眼瞧他。“喂,你刚刚那招挺好看的,叫啥?”


    “此招名唤切玉劲。话说不如我请二位喝酒权当赔罪了。”林恒询问道,他本就是一个脾气好的人。今天这事是自己没有考虑周到。林恒想着。


    “不用了,我们还有事,林公子自行去酒馆吧。”周文即时的堵住了风天逸即将出口的话,拉着风天逸告别了林恒。


    “干嘛?”风天逸不满,明明可以白喝一顿酒的,全被周文搅和了。“你忘了今晚天启皇帝有御宴了?”周文翻了个白眼,甩开风天逸的手,“快点!”“知道了,真麻烦!”风天逸哼唧一声,加快了步子。


    “风天逸?”林恒背靠着墙壁沉思着手里捏着个石子,忽然想起了什么瞪大了双眼。“羽族的那位昭昀王!”林恒赶快扔掉手中的石子,跑到风天逸二人最后消失的地方。“该死,我这脑子,下次得搭上他。”林恒默默道。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