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六)(现代 温馨 AU)

六、

周卫国电话放下没十分钟,方天翼就到了门口。

可把赵玉林给激动坏了,赶紧去开门:“方爷爷好!”

方天翼团了团赵玉林的鸡窝头:“好!”

每次方天翼到秦明家,都会给所有人造成一种无形的压迫感……只有赵玉林欢天喜地,因为他可以光明正大的进厨房帮忙顺便偷师了。

“老周,你想吃什么?”方天翼大剌剌的坐在沙发正中间。

风天逸屁股赶紧往边上挪了挪。

“随便!”周卫国啃着个苹果,瞥了方天翼一眼,“每次都问我,我怎么知道!”

风天逸马上接话:“我想吃鸡!”

赵玉林抢着说:“我想吃鱼香肉丝!”

“谁问你们了?小兔崽子!”

方天翼话音刚落,周卫国一个眼刀杀过来:“说什么呢?”

方天翼嘿嘿笑着:“没什么,都挺随你的,不见外!”说着话溜达到厨房,“我买了猪蹄儿给小明炖了呗?”

“猪蹄儿好啊!吃哪补哪!”周卫国提高了音量。

不一会儿裴尚轩就从楼上秦明那屋探出个脑袋来:“我爸说谢谢方叔!”

一小时后,开饭了,楼下餐厅一个个吃的正欢。方天翼端着一大碗猪蹄儿上了楼。

门刚被推开,秦明就闻到一股猪蹄儿特有的味道……

随后看见方天翼,他马上正襟危坐,差点忘了自己的腿不能动,幸好裴尚轩给他及时按住了。

方天翼拉了把椅子坐下,把猪蹄儿端到秦明跟前:“刚给你做得的!吃吧!”

秦明看着那一大碗猪蹄儿,眼泪都要下来了。裴尚轩长这么大,还从没看见过秦明脸上有这么丰富的表情。

“方叔,我现在不饿……”

“怎么?嫌我手艺不好?”

“哪能?”秦明冷汗都下来了,“我……我一会儿吃!”

“别等一会儿啊!都凉了!快点!我看着你吃!”说着话,拿了个最大的举到秦明眼前。

“啧啧啧,方爷爷真疼我爸!”裴尚轩偷笑着,在一边说便宜话。

“那是!这就是亲儿子!吃吧!”

秦明欲哭无泪,又不敢不吃,抽了差不多十张纸巾垫在手里,才接过那只硕大的猪蹄儿,低着头啃了几口。

“好吃吗?我也想吃!”裴尚轩馋的不行,直勾勾看着。

秦明赶紧把猪蹄儿递过去:“你尝尝!”

方天翼瞪了秦明一眼:“这是我给你做的!”

秦明吓得一个激灵,赶紧又塞了几口。

“好吃吗?”

“好吃!”秦明满嘴胶原蛋白,口齿不清的说道。

“好吃那就都吃了,明天我接着给你做!”

秦明呕了一口,委屈的不行,看见方天翼还没有要走的意思,又生生咽了回去,他含泪笑着:“好……”

方天翼摸了摸秦明的头:“乖!”又对着裴尚轩说,“看着他吃完!我先下去了!”

“哦……”

等方天翼一走,秦明马上把猪蹄儿放回碗里,小声说道:“太可怕了……”

裴尚轩好奇的不行,他坐到秦明床边,托着腮:“爸,你为什么这么怕方爷爷?”

秦明赶紧缩回被子里,用被子蒙住脑袋,闷声闷气道:“给我弄点饭来!”

“看着他吃完!”裴尚轩学着方天翼的语调,敲了敲盛猪蹄儿的碗。秦明露出来个冷冷的眼神瞄了裴尚轩一眼,扔了个枕头过去。

裴尚轩吐了吐舌头,颠颠跑下楼去盛饭了。

秦明有些累了,迷迷糊糊间不知是回忆还是做梦,想起了好多小时候的事。

一次,他在外面捉蜻蜓,看见方天翼和周卫国一同下班回家。两人有说有笑的,方天翼看见秦明就把他抱起来问他在干嘛?

小秦明说:我在捉蜻蜓。

方天翼问:喜欢蜻蜓?

小秦明点点头:同学和我比赛看谁捉的多!可是蜻蜓太狡猾我捉不到。

方天翼若有所思,秦明放下就跑出去了。

大半夜回到家,把小秦明叫醒。睡眼朦胧的孩子一睁眼,就看见一只硕大的玻璃罐子里,满满的都是蜻蜓。

当时就把小秦明吓哭了。

周卫国一边心疼,一边责备方天翼:你看你把孩子吓得,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啊?你这也……太多了……

可能方天翼至今也不知道,秦明的密集恐惧症就是从那落下的病根。

还有一次,小秦明说自己爱吃方天翼炒的菠菜。

方天翼就买了好多好多菠菜,小秦明吃了快两个礼拜,活生生把菠菜这种蔬菜戒了。据周卫国后来说,当时挺心疼孩子的,感觉秦明脑袋都要吃绿了。

方天翼不仅宠的没边儿,打起来也是毫不留情的。

虽然周卫国平时对秦明要求很严格,但他是坚决不会下手打孩子的。有时被秦明气狠了,只是自己躲起来,偷偷抹眼泪。

不过这种事最好别让方天翼知道。不然他一定会把秦明揍的连周卫国都认不出来。

所以后来,小秦明变得非常乖巧很少闯祸,而且慢慢学会喜怒不形于色,基本看不出什么情绪变化。

因为这样的事,周卫国也经常和方天翼吵架拌嘴。虽然每次都是方天翼主动道歉,但是周卫国还是觉得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两人的感情。所以在秦明大学毕业以后,两人选择了分居。

周卫国说:这叫距离产生美。

裴尚轩挑了几个秦明爱吃的菜,拿到楼上。

他把被子里的秦明挖出来,扶他坐好。秦明靠在床上,张着嘴。

“干嘛?还要我喂你?”

“不然呢?我把手弄脏了还得去洗,我下不了床啊!”

裴尚轩只好拿了勺子,舀了一勺,送到秦明嘴边。

秦明紧盯勺子的走向:“别掉床上啊!小心点!”然后一口就把饭吃了进去。

“知道啦!我会小心的!”裴尚轩喂完一勺还不忘给秦明擦擦嘴,“好吃吗?”

“嗯……一吃就知道谁做的。”秦明继续张嘴。

裴尚轩边喂边说:“我看见三哥跟方爷爷在厨房有说有笑的,好像还在学做饭。”

秦明把嘴里的饭吃完,说了一句:“不务正业!”

“什么叫正业?喜欢做什么就做呗!我还想踢球呢!”

“这是对自己的未来不负责!”

“又来了……”裴尚轩送了一勺汤过去,“你小时候就想过对尸体们负责任吗?我不信!”

秦明被裴尚轩一说,倒是搜肠刮肚的想了一阵,自己以前想做什么呢?

很小的时候,大概是想过做一只猫……那样每天窝在家里就好了,什么都不用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时不时还有人来抚摸自己,看谁不顺眼随便鄙视。既可以得到爱与享受,又可以和主人井水不犯河水!

但是现实往往是残忍的……

就趁这几天吧,他想变只猫,彻底放松一下,好好在家窝几天。

评论(24)

热度(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