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四)(现代 温馨 AU)

四、


秦明这几天特别爱照镜子,每次看见镜子里的自己,就想起前几天那个叫叔叔的……简直是可怕,自己已经长得这么着急了吗?

在没有镜子的解剖室,秦明举着一把解剖刀,用刀子的镜面反光看着自己的脸。从额头一直看到下巴颏,正看的入神,忽然李大宝推门进来,吓得秦明差点把刀插自己脸上。

“哟,老秦你这干嘛呢?”

“咳咳……没什么……”秦明把刀放到一边,“有事?”

“你手机响了!高老师打来的。”

秦明一听见高老师三个字,头就大了好几圈……一定是裴尚轩又惹祸了。

他到了办公室给高老师回拨了电话。

接电话的竟然是裴尚轩。

“爸,是我……”然后就没了声音。

“说话!”

“我……老师让您来一趟。”

“给我心个理准备!”

“呃……我和女同学吵架,然后把老师给误伤了……”

“嗯,十五分钟到!”

十五分钟后,秦明的车准时开到了学校门口。

保安师傅都认识他,主动给他开了门。

秦明西装革履,腰板是从小被周卫国训出来的直立挺拔,头发梳的整齐有型,一只手插在口袋里,另一只手拿着电话。


走在学校的操场上,走廊里,不一会儿就引起了围观。

“你看!裴尚轩他爸又来了!”

“哇哦!好帅!!”

“大叔!你好帅!”……

秦明一肚子糟心事儿,哪里听得见那些嗷嗷的怪叫。

因为裴尚轩是学校里一棵珍贵的校草,秦明又经常出入学校。久而久之,弄得一票花痴的女生都不知道要站校草,还是站成熟稳重的秦爸了。

秦明轻车熟路,径直走到了办公室。

办公室里本来在备课和批改作业的女老师们,在一瞬间都停止了动作。

“高老师,给您添麻烦了!”秦明硬着头皮,露出了那种机械性的假笑,却在看见裴尚轩的那一刻又冻住了。

“今天请您过来,是想跟您交流一下,小裴同学最近实在是太过分了!今天一大盆水,把我从上浇到下。”高老师托了托眼镜,“而且作为一个男生,总是跟小女生斤斤计较……” “老师,不是我!是她……”

“住嘴!”秦明呵斥道。

裴尚轩只觉得自己一肚子委屈,平时老爸对自己没好气也就算了,在这么委屈的时候竟然都不站在自己这边!他低下头,咬着牙,一脸的不服气。

“高老师,您说的对!今天的事,我替他跟您道歉。”秦低着头,冷声道,“其次,作为男孩子是应该大度宽容的,这确实是我的失职!”

那个高老师就知道,每次小裴爸爸出现,事情就很好解决,虽然他爸总是一副冷脸面瘫样,而且过后效果也不大,但是作为老师,起码他心里是舒坦了点,要不然就裴尚轩这样的,他早就放弃了!

“好了,看在家长这么配合的份儿上,这次就算了吧!”高老师自己找个台阶下来了,“回家好好教育吧。最近学习紧张,希望小裴同学能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学习上!”

“好的!一定!”秦明皮笑肉不笑的跟老师握了握手,然后冲着裴尚轩,“来跟老师道歉!”

没想到,裴尚轩就像长在了地上,一动也不动。

秦明气不打一处来:“道歉啊!”过去就要把裴尚轩揪过来。

没想到,裴尚轩脾气也上来了,转身就跑出了办公室。

高老师一看,赶紧来打圆场:“您也别着急,这么大的孩子正好是叛逆期,有时我们做教育的都束手无策……诶诶……” 秦明根本没理他,直接就追了出去。

秦明分明感觉到自己今天有些失控,这事儿要是换做其他几个,可能自己也没这么生气,也没这么不冷静,可现在偏偏就想跟裴尚轩较这股劲儿!

秦明追了出去,看见裴尚轩的背影可怎么也追不上去。论体力,自己比不过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平时又缺乏锻炼,而且衣服鞋子哪一样也不占优。

他追了一会儿就停下来了,弯着腰喘着粗气。周围站了一堆围观的学生。

他正要拔腿接着追,却看见裴尚轩分开人群朝他走过来。那骄傲中还带点受伤的眼神,戳中了秦明的心。

“别追了,我知道错了还不行吗?”裴尚轩去拉秦明的胳膊。

这次却换做秦明挣开他,气哼哼的走了。

裴尚轩追过去:“别生气了,这事儿有我的不是,但是错也不都在我,为什么都不听我说话?”

秦明一言不发。

裴尚轩有点急了,他一把拉住秦明的胳膊,而秦明再次挣开他的同时,却忘了自己还站在楼梯上。巨大的反作用力,把自己生生推下好几级台阶。最后脚踝终于支撑不住,“咔吧”一声,秦明应声倒地。

裴尚轩吓坏了,赶紧过去扶:“没事吧,没摔坏吧?”

秦明觉得脚踝生疼,站起来之后更加疼痛难忍。咬着牙,冷汗直淌,他挪了挪步子发现右腿一动,脚踝就疼的钻心。

裴尚轩见这情形,二话不说就把秦明打横抱了起来,一路小跑,到了校门外。

秦明窝在裴尚轩怀里,一路颠簸,心里的气儿也消得差不多了,算这小子还有点良心。

裴尚轩看见秦明的车,抱着秦明的手开始在秦明身上乱摸。

“摸够了吗?”秦明最受不了别人碰他,摸他更是想都别想。


现在被上下其手,痒得他赶紧在裴尚轩怀里拧巴起来。

“别乱动啊!我拿车钥匙!”

“左面裤兜里!”

“忍一下!”裴尚轩把人往地上一戳,扶住之后把钥匙掏了出来。他打开车门,把秦明安置在了副驾驶的座位上,自己坐在了驾驶室的位置。

“你疯了?你还未成年呢!开不了车!”

“谁说我开不了?大哥二哥的车我没少开!”说着话就挂好档,松了手刹。

“你!”秦明从不知道,裴尚轩背着自己究竟还有多少“丰富多彩”的生活……

车被平稳的开起来,秦明的心却一直是悬着的。

评论(5)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