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裴尚轩 何安宁】皆非 上(AU 日常 甜)

送给@的的复得得 的新年礼物~认识你好开心!把你喜欢的何安宁送给你~轩宁,你点的cp,希望亲爱的食用愉快~ 这对不定期小短篇~
—————————————— 

皆非 上

如果不是斯洛文尼亚的那次旅行,裴尚轩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遇到那个让他曾经铭心刻骨的人。

但也是那次重逢,让他再次痛的铭心刻骨。

那是一家小小的音像店,裴尚轩有收藏各国唱片的爱好,他推门走进去,在走廊尽头的一排CD架上,看到了一张心仪已久的唱片。

身旁,一个坐着轮椅的年轻人恰好也在够这张唱片。

裴尚轩将唱片拿下来,送到那人手上:“这张?”脸上的笑容,再看到那人的一刻,凝固下来。

那个坐轮椅的年轻人,眼神里充满了不可思议与无措慌张,双手下意识的捂上了自己的双腿……

裴尚轩蹲下来,紧紧抓着他的手,放在自己脸上,眼泪从那修长的指缝里淌下来:“你躲我躲得好远……”

那年轻人抬手想抚摸一下枕在自己麻木双腿上的头,却又不着痕迹的移开了。

曾几何时,他的心也同这双腿一样彻底失去了知觉。突然的刺激,也改变不了什么。

裴尚轩抬起头,对上一双同样流着泪却空洞的眸子。

“安宁,对不起……”

三个字,有些迟。

何安宁抹了抹眼泪,熟练的转动轮椅,他只想以最快的速度离开,越远越好……

就像三年前……

病房中的何安宁清楚的听见了裴尚轩父亲的话。

“何安宁的画功和设计是没的说,你们的事我甚至都已经妥协!但是如今你还是要坚持跟他在一起,那咱们就断绝父子关系!”

裴尚轩没有回话。

“你也听到了,医生说他说他的腿没有希望了,他是残疾人!你难道要照顾他一辈子?你疯了吗?”

“对!我就是要跟他在一起,不管他什么样子!”

“现实一点吧!跟我回家吧!”语气忽然缓和,“爸爸的日子也不多了!要怎样你自己选择吧。”

裴尚轩回到病房时,何安宁在装睡。

“安宁,等着我,我一定会回来陪着你!”

何安宁脸颊落下一个吻,随后便是出门的声音。

他睁开眼,侧过头,看见枕头旁放了一个蓝丝绒的戒指盒。

他打开来,里面是一只适合他无名指指围的戒指……

这是他们一起定制的,裴尚轩也有一枚。


何安宁用尽全力推着轮椅,七绕八绕,好在路还熟。这时,迎面赶来的吴姐,成了他的救星。

“先生,您不是说要在里面多待一会吗?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

“吴姐,快点离开,我不想让后面那个人跟着!”

“好!”吴姐推着何安宁的轮椅,打开车门,帮助何安宁上了车。

这时裴尚轩已经快追到了。

“轮椅不要了,快走。”

吴姐应了一声,迅速的关上车门,把车开走了。

裴尚轩眼看差一点就要追上了,却还是晚了一步。他跑了几步,努力记住了车牌号!他决定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力量,这一次,他再也不会让何安宁离开了!

何安宁坐在车上,由于紧张和突然的发力,他的腿又开始痛苦的痉挛,那种难以自控的颤抖,让他冷汗涔涔。

他咬着牙,用手使劲捏着不能动弹却痛入骨髓的双腿,努力的让自己放松,等待痉挛过去。

“先生,没事吧?”

“没事……”

到家之后,何安宁就因为脱力而昏昏沉沉的睡过去了。

一觉醒来,天已经黑下来了。

何安宁睁开眼睛,无力感遍布全身,然而他早就适应了这种只有自己默默承受才能度过的日子。

他撑起身子,往床边挪了挪,把床边的轮椅够过来,一点一点蹭过去。起初是上身先爬过去,然后坐稳,最后把双腿象征性的安放好。

转动轮椅的双臂有些颤抖,那是下午用力过猛造成的。他只希望晚上睡觉时,手臂不要太疼。

吴姐做完晚饭,就离开了。桌子上的饭菜,都还是温热的。他随便吃了些,就推动轮椅到了露台上。

从这个露台,他能清楚的看到卢布尔雅那的满眼葱绿,和远处山脉的清晰走向。

何安宁喜欢他这个家,这里静谧,平和又充满力量。自从有了这个家,他就在也不奢望谁曾经对他许诺过的那个家,也就不再想念那个曾经要给他一个家的那个人。

但是,命运,却总是作弄他!

本来他以为自己真的安宁了,可偏偏又让他们遇见……

安宁多好啊,可他偏偏姓何……

裴尚轩奔波了一个晚上,终于查到了何安宁的住处。

他按响门铃,一个女声用流利的斯洛文尼亚语应答着。

裴尚轩听不懂,却因为这个声音,而心情阴郁,难道何安宁已经结婚了?

裴尚轩用英语说明自己来自中国,是何安宁以前的朋友,这次是来订画的。

门,开了。

一个四十多岁,打扮质朴的亚裔女人站在门口:“您好……”

吴姐定睛一看,原来是昨天何安宁奋力躲避的那个人,想来自己可能是闯祸了。

“你回去吧,何先生不想见你!”

裴尚轩用身体抵住门,侧身滑了进去:“我和安宁只是有些误会,我今天来就是要和他说清楚。”

“先生还没起床,您先回去吧!”吴姐说着话还在努力的推搡着裴尚轩让他出去。

“吴姐……”

两人同时停止了动作。

何安宁转动轮椅,到了两人跟前:“吴姐,您先回家吧。”

“先生,要不要报警?”

“不用了,我们的确有些事要说清楚。”

吴姐收拾了一下,为难的看了看何安宁,便出了门。

何安宁背对着裴尚轩:“有什么话快说,说完快走!”

裴尚轩走进来绕道何安宁面前,单膝跪在地上,:“三年前,我就准备好了,要一辈子和你在一起。”

何安宁望向窗外,目光中没有什么情绪。

“可是那时,我忽然间就失去了你!而后来,我爸也走了……”裴尚轩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你只留下这个……”

说着话,裴尚轩从口袋里拿出一个蓝丝绒戒指盒。

何安宁瞥到那个戒指盒的时候,目光中终于泛起了波澜。

“三年里,我带着它走遍了我们去过的每一个地方寻找你。而它永远在我伸手能触碰到的地方……就好像你,还在我身边……”裴尚轩有些情难自已,握着戒指盒的手,指节都泛着白。

何安宁清楚的看到,那枚相同的戒指清清楚楚的长在了裴尚轩的无名指上。渐渐,他泪眼朦胧,有些看不清裴尚轩的脸。难道自己真的误会他了?他抹着腮边的泪水:“那你就继续带着它走吧,何必来找我……”

裴尚轩拿出那枚戒指,抓过何安宁的手。

何安宁用力的把手往外抽,却拗不过裴尚轩。

裴尚轩把那修长的手指放在唇上吻着,依旧白皙,骨节分明,却更瘦了,碰到唇上的地方,还有些许厚厚的硬茧。他心疼不已:“安宁,对不起,让你受苦了……”

再次听到裴尚轩用温柔的声音叫着自己的名字,何安宁没有再拒绝,他把手伸向裴尚轩。

戒指被带稳稳的戴在了何安宁的无名指上。

随后,两人相拥而泣。

评论(6)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