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张显宗 风天逸】浮生为笺(六)

各种别考证……


六、

平山镇这地方自给自足,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张显宗被抬进镇里的小医院时,意识已经有些模糊了。他从未怕过什么,但闭上眼的那一瞬间,他却非常害怕,他怕再也见不到风天逸了……


小伍还有几个一直追随他的亲兵,守在他身边,血已经染透整个肩膀。就这样出生入死的,已经不知道多少次了。


张显宗一向如此,胆子大,什么都不怕,论起狠,却谁也狠不过他,他对自己也是如此。今天这一枪明明是要命来的,谁知道是阎王开恩,还是刘正其那小子太怂打偏了,反正张显宗又活过来了。


在别人看来,张显宗这次并没有取得多大的胜利,一座小镇子,几千散兵而已,自己还负了伤。


但是张显宗却觉得这一仗的目的都达到了。他又为自己夺得了一个看似没用却是险要的咽喉要地。这是北上天津的必经之路,不久,将会成为最有力的要塞。


沉沉地睡了一觉,感觉好久都没这么轻松过了。睁开眼,阳光透过窗子洒在脸上,又暖又舒服。不知道那人可还安好。今天,他只想赶快飞奔回去,陪在他身边就够了。


身上的药味有些熏得慌,他披上衣服,下了床,稍微一动,就扯得伤口撕心裂肺的疼,但张显宗早已经习惯了这种痛感。他走到门口,探出头喊了声:“宋靖祥,进来!”


没一会儿,宋靖祥就小跑进来,立正敬礼:“司令!”


“都折腾完了?”


还没等宋靖祥开口,小伍也跑进来了:“我来!我来!说好了我来!”


小伍站定敬礼,有模有样:“报告司令,整编完毕,咱们折了二百三十三个兄弟,编入敌军五千四百九十二个。”小伍说完又掰着手指头算了算,皱着眉说,“司令,我这次算得够准了吧?”


“嗯,没白跟老宋学。”张显宗笑笑,站起来溜达了几步,抬了抬左臂,钻心的疼让他冷汗直冒,他不动声色接着道,“不过,小伍啊,说了多少次,收编的就是自家兄弟了,什么敌军我军的。”


“是!司令!”小伍顿了顿,“那刘正其那孙子怎么处置?”


“以后都得扒在一口锅里吃饭。带过来聊聊吧!”


刘正其被带进屋的时候,差点被小伍的眼刀戳死。五花大绑着,生生摔在地上,一张俊脸上早就青一块紫一块了。


张显宗走过去,蹲下身子,亲自为刘正其解绳子。


一旁的宋靖祥见张显宗肩头有些渗血,想过来帮忙,却被张显宗瞪了回去。


等绳子解完,张显宗的胳膊已经疼的麻木了,他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跟灰头土脸的刘正其面对面。


刘正其被张显宗的举动吓了一跳,爬起来惊恐地看着张显宗:“张……张司令……”


“你看,你我现在都如此狼狈,若当日你早开城门,咱们此刻早就喝上酒了。”


刘正其不知道张显宗要如何处置他,更猜不透张显宗话里的意味,他下意识地咽了口唾沫,不敢接话。


“说说吧,想跟着我的话,得有点真本事,要不然,就领两个月的饷钱回家吧。”


刘正其瞪大了眼,不可置信地看着张显宗。
小伍沉不住气,一巴掌拍在刘正其脑袋上:“司令问你话呢!”


“杀了我吧!我没把你打死,你就得想法子让我死,我活不了的。”刘正其低着头,蔫蔫地道。


“听说你对古玩玉器颇有研究,是吗?”张显宗话锋一转。


刘正其咬着下唇,点了点头:“督军府里有的是,喜欢就都拿去便是了。”


“好!带着你的宝贝玉器们跟我回文县!”张显宗一手撑地,站了起来,顺便把右手递给刘正其,“起来吧,我不杀你。”


刘正其听了这话,再也忍不住,竟然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了起来:“我没什么本事,也不会打仗,这是在省城的督军叔父留给我的家业,他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守好了平山镇,我还是没守住……”他越哭越伤心,跟刚才判若两人。


小伍和宋靖祥看刘正其哭成这样,偷偷在他身后捂着嘴乐。


“本来我是很瞧不起你的,不过刚刚你的表现让我觉得你还算是个不怕死的。”张显宗听他哭的烦了,接着道,“行了行了!老爷们儿别他妈没事哭哭唧唧的,赶紧收拾东西去!午后动身!”



秋天到了,文县的秋雨开始连绵。不下雨的时候干燥异常,一旦下起来就好几天都不停。雨虽然不大,却是淅淅沥沥。


风天逸躲在黄叶日渐稀少的树下,抱膝而坐。这里真是安静,没有人打扰。但是也太安静太萧瑟了。秋雨打湿了他的衣服和头发,他不禁想起曾经在雨中,那些与易茯苓的分分合合。

恍若隔世,此时自己究竟身在何处,自己要何去何从,他从未这么茫然无措过。秋雨冰冷地打在脸上,混着不知不觉从眼中滚出的热泪。


“张显宗,你回来了吗?”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满脑子都是张显宗。他想起张显宗细心地为他系每一粒扣子,想起张显宗给他准备的精致食物,想起张显宗陪他吃饭时有些狼吞虎咽的样子……


自己的记忆中,从未有人对自己这样耐心,这样温柔过。父皇和母后希望他坚强地面对自己的缺陷,所以把爱藏得深深的,深得近乎透明。皇叔对他的那种关爱隐晦而不明,他虽然感激皇叔对自己的苦心孤诣,但是他也渴望有人能把自己缺少的爱修补一下。直到他遇到易茯苓,两情相悦就快要成为结发夫妻了,却又被上天无情的捉弄而生生世世永不能见。


爱与被爱,是自己生命中最奢侈的追求!每次唾手可得时,却都要毁在他面前。


张显宗的出现,完全是一个错误和意外,两个生命完全没有交集的陌生人……可是风天逸一直想不通为何张显宗对自己这么好?难道就因为张显宗说过他做了一个关于自己的梦吗?


将头埋于两膝之间,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感觉轻飘飘的,好像自己又要飞起来了,身体里一阵阵滚烫,之前服下催灵丸之后的那种灼烧感又回来了。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