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六十一)

🌸写了些感情相关~林秦的感情算作了了结,可以安心林鹿了
🌸越来越喜欢轩明哈哈~大婚怎么这么墨迹急死我了😂😂😂
————————————————————————
六十一、
秦明的脸苍白如纸。

由于失血过多,他的身体已经非常虚弱。氧气罩下只有微弱的呼吸。

裴尚轩紧紧地盯着秦明胸膛几不可见的起伏。他抓着秦明冰冷的手,放在唇上吻着。

那手上还有血,殷红色的,深深地嵌在指甲缝里。放在鼻下,仍有浓浓的血腥味。

那血,和自己身体里流淌的一模一样。

所以裴尚轩来到这个县城级别的小医院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血送进秦明体内。他庆幸自己和秦明的血型相同,能为秦明做些什么是他现在迫切需要的,只有这样,他的无助才能稍稍平复。

现如今打算等秦明稳定一些,再跟家里人说,不然一家老的老,小的小反而让秦明不省心。

林涛买了点包子回来,递了一袋给裴尚轩:“吃点东西吧。”

裴尚轩冷着脸,即便林涛和他解释了,他也不能原谅。原来林涛是个这么善变的人,刚有了鹿飞,就把秦明扔在脑后了,允许秦明这样以身犯险,简直是他不能忍的。

反正,他对林涛就是没有一点好感。

“我知道你生我的气,我也生自己的气。我宁愿现在躺在这里的是我。”

“但不是你。”

林涛一口包子卡住,然后囫囵地咽下去,沉默了半晌:“我是喜欢过秦明,嗯……是爱吧。”

裴尚轩抬起头看向满面风尘的男人,有些意外。

“做了快二十年同事,也心甘情愿守了他二十年。”林涛眼神深邃,从来随性不羁的人却突然稳重,“爱情从来都是两个人的事,秦明虽然从未接受,但我的确是偏执了。”

“嗯……”裴尚轩不知为何,跟着应和起来。

“我自以为是,认为这二十年里,秦明什么都有了,唯独感情是空白的。可是我想错了……”林涛揉了揉脸,眸子里透着红,“其实空白的只有我,秦明有这么多爱他的人,也有归宿。”

林涛落寞的声音,敲打在裴尚轩心上,虽然冷,却还有温存。原来,他什么都知道。

“本以为我这样的人能扛得住孤独终老的日子,事实上,我不行。毕竟二十年太久了……太难放下。”

裴尚轩听着故事,想到自己,却发现自己爱得真的不如眼前这个男人。他对父亲的爱蜕变成二十年的守候,换作常人恐怕早就放弃了。

“你知道我多羡慕你们吗?你们都是他最爱的孩子,虽然他不说,但我知道,他不敢选择爱,也是因为你们,所以我并不怪他。”

林涛努力控制好微颤的声音,清了清嗓子,埋怨自己怎么越说越沉重。他话锋一转:“幸好,我遇到了鹿飞,现在我才知道,上天对我不薄。”

裴尚轩也跟着释然,如果仍旧林涛没个结果,恐怕自己都要内心不安。也许是继承了秦明与生俱来的善良,一直以来对于林涛,竟是自己狭隘了。

“对不起,林叔……”

“别别,从何谈起啊,哈哈,好好照顾秦明吧……以后,一辈子……”林涛脸有些红,他低头摩挲着自己的下巴,自己这辈子都不曾说过这样的话。

但说出来,一切都放下了。



秦明恍惚睡着,长久以来,生活之于他,不止一个累字。
身上无力,仿佛挣扎于泥沼中,越陷越深。

唯一能清楚感受到的——一只始终拉拽他的手,不让他陷得更深,那只手温暖有力,刚好能包裹住自己的手,从来没放开过。

秦明睁开眼睛,模糊的视线逐渐清晰。

“醒了?”裴尚轩抓着秦明的手并未放松,人却是松了口气。
秦明侧过头,裴尚轩白里透黄的气色,那张稚气未脱的脸上却有一双渐渐成熟的眼在自己身上逡巡。只偏了下头,眼前又开始重影,脑子也跟着昏沉起来。

“闭上眼睛,多休息会儿。我不走,陪你。”裴尚轩看到了秦明的虚弱,捋顺秦明的头发,摸上额头的温度,那张苍白得透明的脸揪住自己的心。

秦明还想说些什么,却因为头晕而作罢,氧气罩里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令他沮丧。

“先别说话。”拿过旁边放好吸管的杯子,递到秦明嘴边,“喝点水吗?”

秦明眼神里有些似笑非笑,明明还是个孩子,却在照顾自己。刚要伸手取下氧气罩,却被右肩上尖锐的疼痛撕扯得闷哼了一声,冷汗冒了密密的一层。

“别动!”裴尚轩替他拿下来,“这不有我在了吗,你就只管躺着,不许乱动。”

秦明等待疼痛过去,右肩的位置,第一次这样有存在感。喝了两口水,便挥了挥左手。

“怎么年纪越大越爱逞强了?只是法医而已,还非得当回英雄过把抓坏人的瘾?”

秦明听出话里藏了些奚落,不知何时裴尚轩竟然学会啰里啰嗦地唠叨自己。他闭眼不理,用舌头舔了下挂在嘴角上的水渍。

裴尚轩拿纸给他擦去,重新把氧气戴回去:“右肩都快被打穿了……我真想把这个王八犊子弄死,不过林叔还算痛快,把他腿打废了,我这心里才舒坦点。”

秦明睁开眼:“林涛…打人?”

“别激动,谁让那孙子拘捕啊,所以打了也白打,嘿嘿。”裴尚轩查看着走液的情况,“你这一躺下,我就又得伺候你,唉……”

虽是调侃的语气,却是惹了秦明不悦:“那你……滚!不用你管!”

谁知本来一直吊儿郎当嬉皮笑脸的裴尚轩,听了秦明的话忽然挂下脸来:“好……我滚!”扔了手里东西,摔门出了病房。

秦明并不知道自己失去意识时发生了什么,只是听罢唠叨和嫌弃,心里憋着气。此刻,裴尚轩的举动让他更觉委屈和失望。

经历了爱人的死里逃生和气若游丝,裴尚轩将近十八年的生命中,第一次体验到了深刻地无助与绝望。

拿到医生的病危通知,他的手在发抖,第一次吓得眼泪都流不出来。他恳求医生,努力地找到任何能够帮助秦明的人,只要能把人救回来。

抽血时,他求护士多抽一些,只要秦明需要,他可以把所有的血,甚至把生命都给他。

仅仅一天一夜,他陪他在鬼门关闯了一遭,连好好大哭一场的时间都没有。

裴尚轩坐在病房外冰冷的地上,无声地哭着,他知道,他是怕,但也是爱。

有时,他恨自己被秦明保护的太好了,恨自己还是个没经过风浪的孩子……

哭着哭着,犯了困。裴尚轩拍几下脸,强迫自己清醒些。他站起身,重新推门回去。

再次坐回去,清楚地看到秦明眼角未擦净的泪痕。裴尚轩用手指为秦明擦拭眼角,那人却乖乖地闭着眼一动不动,只是鼻翼轻微的翕动了几下,随后眼角又溢出了几滴泪。

裴尚轩自责又心疼:“对不起,是我犯浑了。”

秦明摇了摇头,并未言语。

“爸……秦明……我担心你,知道吗?”如果不是氧气罩,裴尚轩真的会毫不犹豫地吻上去,“我爱你。”

秦明张开挂着泪水的睫毛,胸膛起伏,最后还是忍不住咳了几声。

裴尚轩给他顺着气:“行了行了,不生气了。说过以后伺候你一辈子,现在我受这点委屈算什么,是吧?”

秦明面色稍霁:“等不到……那天……先被你气死了。”

裴尚轩又站了起来。

秦明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紧接着被一阵小鸡啜米似的狂吻弄得不知所措,吓得他赶紧用左手推搡。

裴尚轩亲够了,一脸满足地坏笑着:“爽吗?以后就用这个惩罚你!”

秦明抹着一脸的口水,目光嗔怨。

裴尚轩沉默了半晌,忽然没头没脑地问了句:“当初为什么一直没答应林叔?”

秦明怔了一下,坦然道:“林涛很好……但我没有勇气把他牵扯进……我的家庭。”

“你并没有失去爱的能力,因为你把爱都给了我们。”裴尚轩握住秦明的手:“现在好啦,大家都有主了,只有我缺爱,以后再这么不要命之前,想想我,好吗?”

秦明点了下头,毫无血色的脸上悄然爬上一抹粉红。

评论(14)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