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三十一)

大家520快乐~520、521没差😘😘@青椒炒牛 爱你,阿青!
一激动又写多了😂😂

————————————————
三十一、

秦明再次醒来,便看见日光灯长明的白色天花板。

头疼欲裂,一阵阵的眩晕让他感觉恶心,就连天花板都在不停的旋转。

他赶紧闭上眼睛,想伸手挡在眼前,却因为扯到针头,手背一阵刺痛。

“老秦?”

熟悉的声音,是林涛。

秦明再次小心翼翼的睁开一只眼睛:“那小子呢?”

“门口做笔录呢,找他?”林涛给秦明掖了掖被角。

“他好像遇到点麻烦。”

“嗯,那伙人之前有前科,已经去查了。不过,那小子家里好像借了高利贷。”林涛有些欲言又止,但他憋不住话,还是忍不住问道,“他……跟你什么关系?”

秦明皱了皱眉:“没关系……”显然不愿意多说。
病房的门响了,霍去病从外面走进来。

“林涛,我想和他聊聊。”

林涛点了点头:“好!有事叫我。”

等林涛出了门,秦明才开口道:“就是因为这件事委屈了我儿子么?”

霍去病坐在秦明身边,看着秦明头上的绷带,愧疚着:“对不起……叔叔”

不用跟我说对不起,我是为了天逸。”秦明揉着太阳穴来缓解头疼,“说说吧,怎么回事。”

“我妈病了,为了治病,借了高利贷。”霍去病把眼泪硬生生的吞下肚,继续说,“我一直努力打工挣钱,已经还了一些了,可还有一部分……”

秦明只是闭着眼睛,静静地听着。

“我是迫不得已……但不能让小鸟跟着我提心吊胆。”

霍去病说的很直接,但这的确是秦明想要听到的答案。

“这种事情不应该由你来承担,相信你父母可以解决。”

霍去病把头埋得很深,过了许久,才开口:“我没有爸爸……妈妈上个月……死了……”声音几不可闻。

秦明的动作明显滞了一下,头更疼了:“还差多少钱?”

霍去病抬起头看着秦明,随后又摇了摇头:“还有很多……”

“很多是多少?”毕竟是个孩子,的确很不容易了。

“两万……”

秦明嗯了一声,过了半晌接着道:“天逸一直发着烧,精神也不太好……就这么放弃了,后悔吗?”

霍去病再也说不出一个字,只是把脸埋在手掌里流着泪,默默的点了点头。



秦明已经出去很久,直到午夜时分还未回家。
电话也打不通,要不就是通了没人接。

全家人都不放心起来。尤其是裴尚轩,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虽然一切都因风天逸而起,但现在他也不忍心责备仍在病中的风天逸。

谁都不肯睡,一家子坐在客厅等消息。唐山海本来就孕晚期失眠,现在正好拉着严颂声一起熬夜。林恒和张显宗蹭完饭也没有回家,林恒更是一直坐立不安的等消息。赵玉林也难得的乖乖陪着,原来看不见秦明心里会这么不踏实。

风天逸仍在颓靡之中,高烧使他精神不振,一直沉沉睡着。

当裴尚轩接到林涛的电话,已经是凌晨一点多。

他放下电话只说了句:“爸爸受伤了……”

全家人就像被点燃炮捻子的鞭炮,立马炸开了,没有一刻耽搁,直奔医院。

车子一路狂飙,没一会儿就到了。

林涛在病房外,忽然看见过道里黑压压的跑来了一群人。

裴尚轩脚下生风,飞也似地来到林涛跟前:“我爸呢?”

本来电话里还能勉强保持平静,现在看见林涛,却有些情难自已。

不管每次秦明有什么事,总是林涛先到场……难道在秦明心里,林涛比自己更重要吗?

“在里面休息。”林涛撇了撇嘴,不知道裴尚轩什么时候说话这么冲了。

方天翼打量了林涛一会儿,拉了拉周卫国,小声说:“这就是以前追过咱儿子的那个小林吗?”

周卫国一心都扑在秦明身上,哪有功夫理方天翼,只是敷衍了一句:“现在还追着呢!”他推开病房的门,看到秦明的那一刻,就开始泪眼婆娑。

秦明看向门外,一大群人站在那里,他面露尴尬的看了看病房里的其他病人,然后用手把脸蒙起来。

一群人打狼似的进了病房,基本就把病房的面积占去半幅。七嘴八舌的询问着秦明情况。
秦明只觉耳边嗡嗡作响。

裴尚轩毫不客气的把霍去病拎起来:“都是因为你!”

狠狠一拳,打得霍去病嘴里泛着腥气。再次挥拳,却被秦明制止:“别打了!”

秦明挣扎着坐了起来,头晕使得他一阵恶心,看了看来人,老的小的一个不落,就连唐山海都由严颂声扶着,挺着大肚子一起来了。

一个不落?

“天逸呢?”秦明眼光扫了两遍,都没有风天逸的身影。

林恒一拍脑门:“坏了坏了!着急出门,忘了小鸟还在屋里!”

秦明拔了针头就要下床,却被霍去病拦下:“叔叔,您好好休息,我去照顾小鸟!一定让他好起来!”

秦明的手背因为拔出的针头而渗出了血,他丝毫不在意,只是紧皱着眉稍稍打开一些:“路上小心,到家了告诉我。”

好!”霍去病不再多说什么,眼神中只有感激。

大家都围在秦明身边,一个个夸张的叫嚣着要手刃凶手,将凶手千刀万剐……

本来就头晕的病人,开始有些缺氧。

“没事了,我明早就回家。你们先回去吧!”声音有气无力,却有操不完的心,“尤其是山海。” 


唐山海一直担心着,就连胎动都开始频繁起来,已经到了后半夜,因为肚子太大腰也开始酸疼起来。他咬着牙,一手托着腰,一手抓着床边的扶手。

严颂声搀着唐山海:“走吧,脑震荡而已,没事的。”

谁知这句话一出,却把唐山海惹毛了:“什么叫脑震荡而已?!这可是我爸!你什么意思?!”情绪本来就不太稳定,现在竟然委屈的抹起了眼泪,

严颂声百口莫辩,眨巴着眼睛看了看大家。

林恒抱了抱唐山海的肩:“大哥,你太敏感了,回去休息吧,别让爸担心了!”俯耳轻声道,“要收拾回家收拾,别在这儿,男人嘛,还是要留点面子的。”

唐山海抹了抹眼泪,拉过严颂声:“爸,那我先回去了,有什么事给我电话!”

秦明点了点头,冲他歪了一下嘴角:“好好休息,不用惦记。”

“爸!到底是什么人干的?是不是要报警啊?”赵玉林义正言辞,仿佛想到了一个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大家用关爱智障的眼神一齐看向他。

对于慢半拍,脑子不灵光的赵玉林,方天翼总是忍不住心疼:“那个小林警官不是在外面吗?怎么能没报警呢?”

“哦……看来这次林叔又英雄救美了!”赵玉林恍然大悟般的点了点头。

大家再次看向赵玉林。裴尚轩咬牙切齿,照着赵玉林的屁股就是狠狠一巴掌:“胡说什么呢你!”

秦明听了赵玉林的话差点背过气去,深呼吸好几次才说了句:“都出去!”尴尬的瞥了一眼裴尚轩,发觉他脸色果然不对。

所有人都闭了嘴,不再言语。

周卫国从一进门就默默的流着眼泪,他摸着秦明绑着绷带的头,带着哭腔说:“从小到大,哪受过这么重的伤,都脑震荡了……”

越哭越伤心,一路从头摸到脸。

秦明也不动,任由周卫国揉搓。

方天翼都不知道要心疼谁了,他安慰道:“行了老周,别哭了。”边说边拿面纸为周卫国擦着眼泪,“儿子小时候不经常大头朝下从床上摔下来嘛?没事的,越摔越结实!”

“你!”周卫国气结,推开方天翼的手,“你滚蛋!”

秦明的太阳穴突突的跳着,不管过多少年,方天翼依然还是那么不会说话……

然而他并不敢多说什么,只是拍了拍周卫国的手,以示安慰。

从小到大,一说到关于自己的成长以及教育问题,周卫国就会把一肚子的委屈,滔滔不绝的讲出来。无非就是,方天翼带秦明登梯爬高,导致摔坏了胳膊摔断了;爱吃的东西一次吃太多,导致以后再也不吃同样的食物了;不听话时就往死里打一顿,导致秦明从青春期就开始出现了严重的自闭倾向……

周卫国眼里,秦明一切的优点都遗传于自己,而一切的缺点都是方天翼一手造成。

这个锅方天翼背了几十年,也早就习惯了。

裴尚轩刚要开口关心一下秦明,顺便借机留下来照顾他。还没等张嘴,林涛就从外面匆匆地推门而入:“老秦,抓到那伙人了,这回绝对饶不了他们!”看了一眼秦明的输液袋,旁若无人地道,“办完住院了,在医院休息两天吧,假也帮你请完了,这两天我陪你!”

周卫国马上接话道:“怎么敢麻烦林警官,让小裴留在这就好了。”

裴尚轩马上目光虔诚的看着秦明,抓着他的手期待着应允。

“小裴还要回去上学啊!有我在伯父放心吧!”林涛丝毫没有退缩的意思。

“嗯,后天就回去,放心!”秦明挣开了裴尚轩的手,“你们快回家休息吧。”

秦明都发了话,裴尚轩也不好再说什么,只是受挫般低着头,跟着家里人一起离开了病房。

果然如自己所料,林涛一直在锲而不舍的追求秦明,而秦明竟然也默认般地不做声。这让裴尚轩沮丧的同时,竟还生出出一些不可遏制的愤怒。

评论(28)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