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方天翼 周卫国】暮雪成川(三十五)

三十五、唱给你的歌

送王峥嵘出门时,方天翼有些依依不舍,摸着孩子的小脸不愿意撒手。

王峥嵘也抱住方天翼的腿说:“爷爷等我,我还要来找你玩!”

方天翼笑的合不拢嘴,摸着王峥嵘的头:“好!爷爷等你!下次给你买玩具!”

王峥嵘一步三回头的走到王崇正身边。

王崇正看了看站在门口的两人,抱起儿子,笑着问道:“爷爷家好不好?以后还来吗?”

“来!爸爸我还要来!爷爷说要送我一把枪!”边说着边用小手比划着,兴奋不已。

送走了王峥嵘,两人才想起桌上那瓶酒。

回到屋里,方天翼继续炒菜,整个人都显得轻快许多。

周卫国看着那人眉飞色舞的把菜端上桌,也忍不住笑起来:“看把你美得!”

“来来来,喝酒喝酒!”方天翼给周卫国倒酒,“你说,买什么样的玩具好呢?明天去看看,多买点!”

两只杯子轻碰在一起,久违的声响,久违的动作,久违的幸福,两人相视一笑。

周卫国把酒杯送到嘴边,陶醉的呷了一口,飘飘然道:“随你高兴!”

两人刚喝了一杯,外面就传来开门的声响。

方天翼一看表:“坏了坏了!”他抢过周卫国手里的酒杯,连酒带杯,一起拿进厨房里藏了起来。

周卫国看到徐琪进门,才想起来,已经到了医院下班的时间。他赶紧吃了口菜,压了压嘴里的酒气。

徐琪一进屋就闻到了空气中弥漫的酒精味。她把衣服和包都挂好,不动声色的走到周卫国身边坐下来:“老爷子干嘛呢?光吃菜啊?”

周卫国呵呵一笑,也不敢多说话。

“方伯伯别藏了,一进门就闻到了!”徐琪靠着椅子,抱着臂,“俩人谁出的主意?”

方天翼也不说话,犯了错似的,倚在厨房门框上。

“我每天在医院上班都是提心吊胆的!就怕接到家里电话!现在身体好不容易调理好些了,为什么都不知道珍惜?”徐琪说着说着,抹了一把眼泪。

“闺女……”周卫国蔫蔫的叫了一声,也不知道怎么接话。

徐琪见两人这样,也不忍心再数落,起身走到厨房,穿好围裙:“俩人去屋里玩会儿吧,一会儿做好饭叫你们。以后不许再偷着喝酒了,知道吗?”

两人答应着,都有些垂头丧气。

徐琪拉住方天翼在他耳边道:“以后不许再这么惯着周伯伯了!您不是挺有原则的吗?”

方天翼憨笑着:“跟周卫国哪有原则可言啊……” “那以后我干脆辞职算了,在家里天天着盯你们!”

“别介,别介啊!”方天翼一听要失去人身自由马上改口,小声道,“行!我重新把握一下原则!请首长放心上班去吧!”

徐琪被方天翼逗得哭笑不得,也消了气。

自从有了电视机,方天翼几乎每天都要守在那里看动画片。

什么《九色鹿》《大闹天宫》《小蝌蚪找妈妈》《像不像》等等。

有一次,看《三毛流浪记》,看得入了迷,还跟着抹起了眼泪。

每当这时,周卫国都会笑话方天翼幼稚,而他则是热衷于在书房里看书写字。但是每次方天翼的电视声音太大,总是吵得他静不下心来,于是,他也被勾搭过去,一起看起来。

最近几天却有些反常,周卫国每天都难得在傍晚主动坐在电视机跟前。

一部只有九集的名叫《敌营十八年》的电视剧,让周卫国看得如痴如醉。

方天翼虽然不爱看,但是每天都要作陪。开演之前,为周卫国备好一杯温热的牛奶,那人爱吃的水果,还有一些小零食。

可是每次主题歌一响,方天翼就忍不住坐在旁边打瞌睡,然后一直睡到结束。

终于有一次,周卫国实在不吐不快了。

“要睡回屋去睡,你这呼噜打的我都看不下去了!”周卫国推推方天翼,“听见了吗?”

方天翼睁开惺忪的睡眼:“嗯?演完了?”

“还没有!正演到关键的地方!”周卫国眼睛舍不得挪开,“你进去睡觉吧!”

“这不陪你看呢吗?我一个人睡不着!”方天翼坐直了身子,也认真的看起来。

直到一集都结束了,周卫国仍然坐在那意犹未尽,不愿离开。

“可算演完了……”方天翼剥了个橘子递给周卫国,“那男的一看就没在上海搞过情报工作!要不然,我给你讲,你别看了!”

周卫国白了方天翼一眼:“我觉得人家演的不错,演员也挺好看的,你那点事我都能背下来了,不听!”

方天翼好像听到了重点,撑着沙发扶手站了起来,有些蹒跚的走到电视跟前,把它关掉。 “诶诶!干嘛啊!怎么关了?”

方天翼不回答,溜达到卧室,换了睡衣,就躺下了。

周卫国也坐到床上,拍了拍方天翼,那人没回应。他倚在床头,捂着胸口,轻声喊着:“老方……”

方天翼转过身,立马坐起来:“怎么了?心脏不舒服?我给你拿药!”

周卫国突然拉过方天翼的手,坏笑起来:“苦肉计,我也会!”

方天翼却是当真了,心有余悸的坐在那怔了一会儿:“以后别拿这个吓唬我……”一把拉过周卫国,把那人紧紧抱在怀里,“一点也不好玩!”

“谁让你没事瞎吃醋!”周卫国躺在方天翼膝头,抬手摸着那人已经不再年轻的脸,“只有你最好看行了吧?”

“怎么这么敷衍?本来就好看!我年轻的时候,那也是多少人追求过的!”方天翼难掩骄傲的神色,眉眼间都带着笑意。

周卫国不理他,一个翻身,回到自己那边,拉了拉被子:“睡吧,老帅哥。”

方天翼忽然俯身过来,趴在周卫国身上,在他耳边轻声哼起了歌……

“甜蜜蜜
你笑得甜蜜蜜
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

那歌周卫国从未听过,奇怪的旋律,直白的歌词。他侧目盯着方天翼,那人眼里温柔似水,声音中饱含着春风般的温暖,鲜少听到。

周卫国静静听着,转过身,钻进那人怀里。闭上眼睛,时光都在脑海里流淌着,从第一次见他,已经有四十年了……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却总是匆匆忙忙,总是有太多的阻碍和苦难。幸好,再没有什么能将他们分开……

“在哪里
在哪里见过你
你的笑容这样熟悉
我一时想不起
啊……在梦里……”

“真好听……”周卫国默默地流着泪,“这么大年纪了,还唱这样的歌……”

“年纪大了怎么了?”方天翼抱着周卫国,“小琪唱过这歌,我觉得好听就去找她学来了。”

“没笑话你啊?你都不会唱歌的人……”

“笑话我也学,这不是要唱给你听啊……”方天翼闭上眼睛,蹭着周卫国的满头皑皑,“喜欢吗?”

“喜欢,都不像方天翼了……”

“这才是方天翼,陪着周卫国的方天翼,睡吧……”

即便人生中仅剩下满地枯黄,也不会怕,因为他们曾经说好要永远在一起,谁都不能食言。

评论(37)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