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十四)(现代 温馨 AU)

进击的腚腚!后面有彩蛋。。。😂😂
————————————————
十四、
这天下午,赵玉林按照地址找到了这处僻静且环境优美的小别墅区。

站在地址上这栋别致的独栋别墅前面,他有些畏缩了。这一套房子……干起活来岂不是会累死!

不过没办法,他已经签了中介公司,如果不按照合同办事,是要缴纳违约金的!他可不想还没看见钱,就从自己身上拔毛。

怎么说先对付几天,赚些钱再说!

赵玉林按向门铃,等了一会儿没人开门。说好的时间啊,为什么没有人?

他也不敢再按,心想这个残疾人如果是不良于行的,也许会慢一点。

果不其然,门开了,一个坐轮椅的人出现在赵玉林眼前。

赵玉林觉得那人虽然坐在轮椅上,但是整个人都在发光,又干净又好看。他站在门口,呆呆的看着。

“您是家政公司的?”那人很有礼貌,忍受着痴汉的眼神,接着说,“我是何安宁,你好!” 他伸出右手。

赵玉林下意识地把手往裤子上抹了抹,然后伸出去:“你好!我叫赵玉林。”

何安宁看着赵玉林的动作,握住那只手心满是汗水的手,对他的新家政好感一下子就没了。

他转动轮椅,在赵玉林前面引路:“这是客厅,这边是厨房……”

听着他的介绍,赵玉林认真的用个小本做着记录。

“二楼……我基本不用了,哦……对了,这间是我的画室,平时请不要随便进出。”

“哇!你是个画家?”赵玉林目光中充满钦佩。

何安宁却是见怪不怪,为什么所有人知道他的职业以后都是这幅表情!他腿不好,又不是手残了,为什么不能画画?只是敷衍一笑:“随便画画。”

赵玉林一副好奇宝宝的样子,不过家教良好的他,还是比较有分寸的:“那如果可以的话,我就开始干活了!”

“可以!我去画画,辛苦你了!”说完,对赵玉林笑笑,便进了画室,关上门。

赵玉林觉得自己能在这么好看的人家里做事,既荣幸又兴奋,他勘察了一下这个家里的基本情况,决定勤奋起来,大干一场。

整整一下午三个小时,赵玉林都在不停歇的干活。地板擦的一尘不染,客厅窗明几净,就连卫生间的马桶都被他擦的锃光瓦亮。

他拿出手机,对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拍了几张,他这辈子都没这么干净过。

忽然微信提示“最爱的二哥”发来一条信息:腚腚,怎么样?

赵玉林:放心吧,主人又好看又温柔。

林恒:记得早回家!爸爸今天五点下班!

赵玉林:这么早?!我马上收工!

赵玉林刚要走,想起厨房的厨余垃圾还没有清理,赶忙跑过去。他把垃圾袋拿出来,却发现里面有好多方便面的袋子,和杯面的桶。

赵玉林心细又心软,看到何安宁每天吃方便食品,心里有些不落忍。自己就这么走了,今天他还要吃泡面吗?

虽然自己的合同里并没有做饭这一项,不过,他实在是有些同情何安宁。

看了看表,已经四点了。他面临着极为困难的抉择……

最终他还是决定留下来为何安宁做一餐饭。

他翻了翻冰箱,里面只剩下几棵蔫芹菜,不到十个鸡蛋,三个西红柿。他砸吧砸吧嘴,心想,这残疾人的生活真是不容易啊!

看着手里仅有的食材,他开始在脑子里组合搭配。

他先用冷水泡了芹菜,然后把芹菜切块,芹菜叶剁碎,备用。

打了两个鸡蛋,用纯净水冲开,撇掉上面的泡沫,把芹菜叶均匀的撒进去,搅拌好,上锅蒸。

边蒸鸡蛋,那边的炉灶上边素炒。

快炒熟时,加了些鸡精和盐,又清淡又好吃。

何安宁在画室里认真的画画,时间过得很快,他顾不得喝水休息,全情投入。

赵玉林是他换过的第十五个家政……之前的不是趁他不注意,从家里顺点东西,就是自由散漫惯了,没有礼貌喧宾夺主。

总之,没有合心意的。

反正总是要换的,不如帮助个勤工俭学的学生。也许这些学生家庭困难,会珍惜这个机会,即使不合心意,用不了几天,也会得到一笔相对丰厚的收入。

于是,他就从家政公司选了个资料上身世凄惨,家庭不幸的贫困学生赵玉林。

今天一见,何安宁感觉赵玉林穿戴还算得体,除了有些邋遢以外,还算让人舒服。

家政工作通常是三个小时,这三个小时一般他都躲在画室里,一方面是避免两个陌生人的尴尬,另一方面,他也很反感别人看他的那种眼光,不管是同情还是饿狼一样的上下打量,他都很敏感。

看了看表已经四点多了。推门出去,听见厨房一阵叮当乱响。

何安宁来到厨房,看见赵玉林在里面忙碌,一阵无名火就窜上心头:“赵玉林!谁让你做饭了?”

赵玉林刚把菜放进盘子里,就被身后的人吓了一跳,炒勺差点没掉在地上。

“啊,我看你没有吃的,所以想做点……”

“谢谢你的好心!不过我不需要!”在何安宁看来,简单的收拾家务可以,但是插手他生活中更多的私事那就是一种同情与越界。

赵玉林继续给盛着西红柿的汤锅里加水,憨笑着说了句:“没关系,你不要客气,我不加钱!”

何安宁见他那淡气定神闲的样子越看越来气:“请你出去!还有!你的饭我是不会吃的!”

赵玉林僵在那里,他放下汤勺,转过身,有些委屈了:“我没有别的意思……”

“我们第一次见面,这样有些不妥吧?”何安宁仍然冷冷地道,“明天不用来了,钱我会给中介公司转交给你的!不过,还是谢谢你!”

语气虽然有些缓和,但是看得出,他的态度很坚决。

赵玉林低着头,撇着嘴,小声说了句:“让我把汤做完,再赶我走好吗……”

一句话戳中了何安宁的心,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反应可能有些过激了。他只是点了点头,没说话。

赵玉林熟练的打鸡蛋,加调料。不一会儿,桌上就摆好了素炒芹菜丁,加了点生抽的芹菜叶鸡蛋羹,还有一大碗西红柿鸡蛋汤。红的绿的黄的,颜色丰富。

简单的食材,却让赵玉林做的色香味俱佳。

赵玉林收拾好东西,抬头看看表,已经四点四十了……回家肯定要晚了。他看了看面色冷峻的何安宁,红着眼睛说道:“我做饭很好吃的,希望你不要倒掉,吃了它们吧,谢谢……”

说完,就跑了出去。

附:
为神马安宁哥哥会把工作的机会给小腚腚呢,原因如下:
中介公司挂的赵玉林个人资料:
出生后,从未见过母亲,与爷爷,父亲和四个兄弟生活在一起。
全家只有父亲一人打工维持生计。爷爷身有残疾,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四个兄弟均有精神智力方面的问题,希望好心人给我一个赚钱养家的机会!

评论(34)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