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五)(现代 温馨 AU)

五、

“先去医院吧?”裴尚轩等红灯时问道。

“不用,我知道自己的情况。”从骨头的声响和自己一动就疼的情形判断,估计是骨裂。回家自己固定一下就好了。

“你不是法医吗?活人也管?”裴尚轩冲秦明吐了吐舌头。

“小兔崽子,怎么说话呢!”伸手就照着裴尚轩后脑就是一巴掌。

“哎哟哎哟,老白兔还打人!”裴尚轩嘴上不吃亏,顺手把导航打开了。找到了最近一家医院,二话不说就开过去了。

秦明也没办法,自己也开不了车,只能由着裴尚轩了。

一路上,风驰电掣,多窄的路裴尚轩也能钻过去,就算堵车,他也能找到个空隙。俨然出租车风格,一副老司机做派。

“爸,你车比他俩的好开多了!”裴尚轩边开车,边瞥了瞥坐在旁边的秦明。发现那人已经睡着了。

到了地方,裴尚轩停好车,脱下校服外衣,为秦明盖在身上。自己也侧过身子,斜靠在椅背上,看着秦明。

有多久没这么近距离的看过秦明了,自己也不记得。只是记忆中,每次打雷下雨,秦明都会来陪他睡觉。就是这样面对面,还会时不时把自己揽进怀里。

也许是因为自己是家里最小的孩子,爸爸对自己笑的总是比别人多,自己也是非常依赖他的。

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跟他单独在一起就会很紧张,紧张到手心冒汗,总是忍不住想伸手抱一抱他。但是裴尚轩知道秦明最讨厌别人碰到他,即便是挨得近了都会不自在,可自己就是忍不住……

裴尚轩伸手摸了摸秦明的脸,好不容易看到那人恬静的睡颜。 忽然,秦明睁开了眼,眼里的寒光吓得裴尚轩立马把手缩了回去。

“诈尸啊,吓死人了……”裴尚轩小声嘟囔着,拔了钥匙下了车,拉开副驾的车门,两手一铲就把秦明揽进了怀里,然后转身把车门踢上。

谁知就这一个动作,惹得秦明一下子就窜了起来:“你用脚关车门??”

“对啊!”

“你怎么能用脚踢?”

“跟车门比,还是你比较重要。”裴尚轩看着秦明,“早说过了,强迫症是病,得治。”

秦明说不过裴尚轩,只是翻了个白眼,把头扭过去不看他。

进了医院,裴尚轩觉得自己要抱不动了,四下看了看:“要不给你租个轮椅吧,实在太沉了……”

秦明赶紧一把搂住裴尚轩的脖子:“不要!!”

“为什么?不干净?”

秦明咬住下唇,点了点头。

裴尚轩没办法,只能抱着挂在自己身上的秦明挂号,排队,拍片子。

拿到片子,裴尚轩在一边念着诊断证明:“所示右外踝隐约……可见横行……线性负影,骨小……梁结构紊乱,软组织明显肿胀,余示……右踝关节……”

秦明打断道:“就是骨裂了而已,打个石膏就可以回家了!”


石膏打完以后,秦明坐在床上冲着裴尚轩伸手。

裴尚轩皱眉撇嘴,一脸委屈:“这不更沉了……”

秦明挑了挑眉:“赶紧的!我忍这床很久了!”

裴尚轩抱起秦明,咬着牙往外跑。身后的大夫拉住他:“你慢点!病人的脚不能磕碰,而且要遵医嘱好好休息!饮食清淡,不要过量饮水,另外……”

没等医生说完,裴尚轩就跑出去老远。

把秦明放回车里,裴尚轩喘着粗气:“医生说的你都懂吧?”

“嗯。”

“早知给二哥打电话了……我一个人根本搞不定。”

这话秦明听起来有些刺耳,心里生出一种莫名的委屈,他不看裴尚轩,也不再说话。

裴尚轩专心开车,偶尔瞥瞥秦明,以为他睡着了,也没再多嘴。 到了家,已经是傍晚了。

裴尚轩下车去抱秦明,却被那人一把推开了。他拿出手机,给林恒打了个电话。

裴尚轩忽然有些失落,他不知道秦明为什么忽然又不需要他了。

没一会儿,林恒就跑出来了,看见秦明坐在车里,脚上打着石膏,忙问道:“爸的脚怎么了?”

“没事,扶我进去。”秦明伸出一只手,搭在林恒肩上,慢慢挪着步子进了门。

裴尚轩又气又委屈,他狠狠甩上车门跟了进去。

秦明一回家,全家都炸了锅。

这个问一句,那个问一句,秦明用手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所有人都乖乖的闭了嘴。

秦明转向周卫国说道:“爸,我最近都不能做饭了,您不行就去方叔家蹭饭吧!”

周卫国俯下身子,敲了敲秦明脚上的石膏,抬头又看了看秦明身后一脸怨气的裴尚轩:“行啊,你别管了,一会儿我就把老方叫来。”

“别……别叫来啊……”秦明看了看一个个饿的两眼发直的儿子们,低下头挤了个包子脸,“那就叫来吧……”

方天翼,秦明对这个人又爱又怕……小时候的回忆中,甜的苦的都少不了这个人,久而久之成了条件反射,一听到方天翼的名字,秦明就忍不住要做乖宝状。

秦明回到卧室,林恒拿了一摞被子,把秦明的腿放在上面固定好。裴尚轩倚在门口也帮不上忙,却也不想离开。

林恒坐在床边,表情有些为难:“爸,我……刚找了份工作……”

“哦?那是好事啊!”秦明随即也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可是大哥现在在军校也不好请假,剩下的,都不靠谱……”

裴尚轩马上蹦跶过来:“怎么不靠谱!!还有我呢!我请几天假没问题的!反正现在学习也不紧张。”好不容易逮到机会,他满眼放光看着秦明。

秦明见裴尚轩这么主动,心里才稍稍舒服了些,可他面上却满是无奈:“那也只有这样了!”

裴尚轩美得差点没跳起来,他马上腻到秦明身边:“爸,我把衣服给你脱了,好好睡一觉,一会儿饭熟了我叫你!”

秦明配合着把身上的西服脱了,看见裴尚轩要给他解皮带脱裤子,吓得他赶紧按住裴尚轩的手:“裤子别脱!剪了吧!”

“剪了?”

“嗯,医院那么脏,不要了。”

裴尚轩拿了把剪刀,顺着裤线咔嚓咔嚓的剪着。他剪一寸,秦明用被子挡一寸,直到把被子都盖在腿上。

评论(21)

热度(1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