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四十四)

#祝贺终于成功的阿青@青椒炒牛 ~爱你~等我忙过这阵子么么
#乌云终将散去~
———————————————
四十四、

秦明看出何安宁在极力地控制着什么。

脸上的表情也渐渐不自然起来,在这冬天里,一层细密汗珠布满了何安宁的额头。他死死按住自己的腿,尽量使自己呼吸平顺。

“你怎么了?”秦明也不禁担心起来。

何安宁勉强挤出一个微笑:“没关系,我要回去了,伯父早点休息!”说完,控制着电动轮椅出了门。

秦明并不放心,他跟了出去,便看见何安宁脸色惨白,两条细瘦的腿,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
何安宁咬着牙,只觉得难堪至极,暗骂着自己没用,一边还非要依赖赵玉林把自己抱下楼才行。

赵玉林听见何安宁地低声呼唤,早已坐立不安的他,立马蹿了出去。他早就料到,对于何安宁来说,在这天寒地冻的冬日里等这么久,无异于一种酷刑。

两条废用的腿,无力却机械地颤动,肌肉早就牵拉着骨骼挛缩在了一起,何安宁痛苦得紧咬着牙关,两只手死死的抓着毫无知觉却痛入骨髓的双腿。

“玉林……帮……帮我”

何安宁无助,虚弱,与方才判若两人。剧烈的不适感,让他几乎要失去知觉。

秦明见过几千具尸体,却第一次见到活人痉挛发病时的痛苦模样。他呆愣在原地,想帮忙,却不知怎么做,想关心,却也不知如何开口:“呃……要不要叫救护车?”

“爸!就算你不同意也无所谓,但请你不要太为难安宁了!有什么事冲我来!”赵玉林抱起何安宁,一双含着眼泪的眼睛紧紧地盯着秦明,目光中充满着怨怼和愤怒。

秦明心里“咯噔”一翻,随即仿佛被人用锥子猛戳了几下。他皱着眉,只是看着赵玉林,继续问道:“需要叫救护车吗?”

“不需要!不需要你的好意!等安宁缓过来,我们就离开!”赵玉林将人抱紧房间,风天逸也知趣地把房间让了出来。

房门被关上,却仿佛隔开了两个世界。

秦明呆呆地站在那里,那一瞬间,他反复确认了一件事:赵玉林再也不会原谅自己,哦,不对,是自己和赵玉林的矛盾永远都不会被化解了。

唐山海也不敢靠近,生怕动了胎气更让秦明担心,只是提醒着林恒:“让爸回房间休息一下吧!”

“爸……”林恒这才恍过神,拉着秦明的胳膊,“回房间去休息一下吧。”

风天逸也觉得赵玉林有些过分了,小声嘟囔道:“有话好好说不会啊,爸把你养这么大,你就跟个陌生人跑了,还不让人说了!”

裴尚轩在一旁忍了很久了,终于也忍不住了,他冲过去拍着赵玉林的房门:“王八蛋,你他妈吃枪药了?再跟爸这么说话我就弄死你!你听见了吗!妈的!”


赵玉林此刻心里只有何安宁。看着他忍受巨大痛苦却一声不吭,心里更是难过的无以复加。
曾经幻想过父亲接受自己和安宁在一起的事实,哪怕没有祝福,只是接受。

但如今看到何安宁的反应,只能让自己往最坏的方面考虑。也许自己的确是以最大的恶意揣测了父亲的决定。

何安宁紧紧抓着赵玉林的手,每一根指节都攥的发白。疼痛占据了他整个神经系统,让他没有多余的能力和精力思考其他事情。颤抖的双腿,带动着身体都在抖动,而那根救命的稻草,就是赵玉林。

不知过了多久,随着赵玉林不停地为何安宁按摩揉搓,何安宁僵硬的肌肉才逐渐放松下来,整个人像是逃过一劫般,慢慢瘫软下来。何安宁大口大口地粗喘着,眼神中终于流露出了一丝清明的神色。

“安宁……”赵玉林的脸蹭着何安宁汗湿的脸颊,轻声道。

何安宁却意外地把头往里面挪了挪,躲着赵玉林。

赵玉林有些愤愤地道:“怎么了?还不舒服吗?是不是我爸说什么,为难你了?”

何安宁皱着眉,颇有些无奈,有气无力地道:“为什么对伯父有这么深的成见?”

“我都觉得我不是他亲生的。你看,我这么笨,根本不像他。”

“你是很笨,笨到连自己的爸爸都怀疑!”何安宁别过头,“我倒是觉得你现在还能这样和伯父耍性子,就是他把你保护的太好了,太宠你了。”

赵玉林语塞,听见何安宁的话,看来事情并非如他所料:“你们说了些什么?”

“你五年级时,被同学欺负过,对吗?”
赵玉林有些诧异地点了点头。

“那时候,伯父到每一个欺负你的同学家里跟他们的父母恳谈,你以为后来为什么后来没有同学再欺负你?”何安宁叹了口气,“这件事,伯父一直如鲠在喉,他觉得没有保护好你……你根本不知道你有一个多好的爸爸。”

赵玉林难以置信地听完何安宁的话:“不可能,我爸这么不爱说话,怎么可能……”说着说着忽然说不下去了,他咬着下唇,只有眼泪一颗一颗地滚下来。

“我很感激,伯父把你教的这么善良,懂事。不要因为他在这方面不善言辞而伤害他。”

“安宁……我爸到底和你说什么了?”

“他说他舍不得你,这句话够了吗?”何安宁就着赵玉林的手,撑着身子坐了起来,“去和伯父道歉吧,他是我见过的最棒的爸爸!”

“我爸么?”

何安宁泛着苍白的脸开始有了些血色:“是咱们的爸爸。”


当晚,赵玉林送走了何安宁,却没有一起离开。

转天一大早,赵玉林起床时就发现屋子里空荡荡的,爬起来打开门,蹲在二楼的栏杆中间偷偷观察着屋里的动静。

一楼貌似没有人,二楼也安静极了。

听了一会儿,只有厨房传来一阵叮当声。

赵玉林挠了挠乱糟糟的头发,估摸着这个时间,唐山海应该在下面做早餐。

下了楼,正要去卫生间洗漱,却发现厨房里的人是秦明,并不是唐山海。

趁父亲没发现自己,赶忙从门口溜了过去。心里有愧,却仍然嘴硬不愿认错,因为心里还有些怨,即便何安宁向自己说明了情况。

有时,越亲近的人反而越容易产生嫌隙,因为猜忌和伤害关心爱护自己的人,并不用付出什么代价。

赵玉林洗漱之后,等了好一阵,确认外面没了动静,秦明应该去上班了,这才从卫生间出来。

路过餐厅,忽然听到有人叫他:“饿了吧?过来吃饭。”

那声音再耳熟不过,已经快听腻了。但此时听到,却忽然像得到赦免一样。

赵玉林定在原地,不敢抬头看,也不敢往前走。想到何安宁昨天说的话,心里越来越不安。他艰难地挪着步子,坐到了饭桌前。

秦明等他坐定,又回到厨房从里面端出一个大碗:“你最爱喝的玉米粥。”把桌上的两个小碟子往赵玉林跟前推了推,“煎蛋,早晨刚做好的小菜。”

赵玉林看着自己面前热气腾腾金黄的粥,还有精致的心形煎蛋,他忽然把头埋得深深的,眼泪控制不住地往下掉。

“以后就吃不上玉米粥了。”秦明的声音不大,好像是说给自己听的,“想吃……还得回家。”

赵玉林点了点头,他抹了抹眼泪:“爸爸,对不起……”

“快吃吧,一会儿凉了。”秦明没接话,只是站起来解下围裙,“我去上班了。”

“爸爸!”赵玉林拉住秦明的手,“别生我气了,好吗?我知道错了。”

秦明伸出手,团了团赵玉林的头发:“知道了。”

赵玉林被秦明这么一摸,心里更难受了,他站起来一把抱住秦明:“爸,我误会你了,是我不好!其实我不想离开爸爸,一辈子都不想离开!”

秦明也抱了抱赵玉林,喉头堵的难受,他尽量控制着自己的声音:“长大了就要离开了,要有个大人的样子。”

赵玉林越抱越紧,脸颊蹭在秦明的颈窝里,呜呜地哭出了声。

“好了!快吃吧,一会儿凉了就不好吃了。看看我做的好吃,还是你方爷爷做的好吃。”

赵玉林听劝,松了手,坐在桌边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爸爸陪陪我吧,别去上班了。”

“别耍小孩子脾气。”秦明虽然这样说着,但仍是坐了回去,“昨天何安宁没事吧?”

“没事了,不过他很少这样。就是在外面冻得久了,身体底子本来就不好……”赵玉林说起何安宁就开始滔滔不绝。

秦明默不作声,静静地等他说完。

“爸,他们都干嘛去了?家里怎么没人?”

“我让他们今天都出去了。”

赵玉林从碗里抬起头,一脸懵:“为什么?”

秦明给赵玉林倒了杯水:“不为什么。只有我们两个人在家不好吗?”

“好!”赵玉林知道秦明的用意,秦明的确是不会直接表达自己的感情,但是他已经非常努力了。自己一次两次因为这些事跟父亲龃龉实在是太幼稚太不应该了。

秦明努力地挤出一丝微笑:“快吃吧,吃完去超市逛逛。”

“好!”赵玉林把碗里的粥一股脑倒进嘴里,然后蹭到秦明身边抱着秦明不撒手:“在我走之前我要天天腻着爸爸,爸爸不许赶我。”

秦明无奈地推了推赵玉林,却推不开,他干脆放弃,任由赵玉林在自己怀里腻歪。

也许,自己是时候改变一下了。

评论(35)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