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三十四)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
三十四、

又到了每个月例行产检的时候,这个月严颂声有任务不能回家,唐山海决定一个人到医院做检查。

秦明每天都替唐山海算好日子,即便最近事儿多,秦明依然不忘在产检前几天提醒他做好准备。

“严颂声不陪你去吗?”秦明只吃了一片面包,把自己面前的煎蛋也推到了唐山海面前。

“他有任务回不来,我一个人也没问题。”可能是孕晚期的关系,唐山海最近吃得有些多,肚子也开始猛长。

秦明喝了口牛奶,语气中夹杂着些许不悦:“知道你去检查还不回来,那我请假陪你去。”

看着秦明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指转动杯子,手腕好像又细了一圈。唐山海一阵心疼:“不用了爸,我一个人可以的。”

“现在不是逞强的时候,你身边必须有人陪着。”

秦明抬眼看看,托付给谁他都信不过,看来必须事必躬亲才能安心。最近裴尚轩一直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到学校去,那件事之后,他并没有收敛多少,泡酒吧,染头发,最近还学会了抽烟。

林恒每天在公司里忙的不可开交,风天逸学业又正在紧张时。

“爸爸,我陪大哥去吧,我比较轻松,可以请假!”赵玉林难得的看出点事。最近秦明情绪低落,每天挂着黑眼圈,瘦的两颊都凹进去了,他还是看得到的。

秦明并未答应,显然是不放心赵玉林。

“我也很会照顾人的!你们都比较忙,我去吧!”

在赵玉林再三的要求下,秦明也只好答应了。

可谁知产检当天,唐山海却提出要自己去。从来也不想麻烦别人,再说现在除了身子笨重了些,自己行动起来还是比较自如的。况且短短一上午的产检很快就能做完。

虽然赵玉林平时是个散漫随意的人,但是他责任心极强,所以不论唐山海怎么说,他都坚持陪唐山海去医院。

做胎心监护时,赵玉林比唐山海还要紧张,眼睛紧紧盯着仪器上的数字变化,没有丝毫放松。

唐山海从来没发现,原来赵玉林是这样细心的人,他不禁笑道:“腚腚你好紧张。”

“对啊!想想肚子里有个小生命,就特别激动!”赵玉林憨憨的笑着,“大哥,你说你肚子里是男宝还是女宝?”

“我没问过,不过都很喜欢。”唐山海摸了摸肚子,里面马上就翻滚起来。

赵玉林看到胎动,惊讶的叫了一声:“啊!动了!”

“其实,我觉得如果你和何画家感情稳定的话,真的可以考虑出国生活。”唐山海认真的盯着赵玉林,“想过吗?”

赵玉林难得的红着脸,抿着嘴,脑袋都快扎到裤裆里去了:“大哥,你也这么想吗?”

唐山海捏了捏赵玉林的脸蛋:“是啊,我们腚腚是个很有福的人,走到哪都有人疼。”

赵玉林捂着脸害羞的从手指缝里看着唐山海:“我也想去找他,可是怕爸爸不高兴,不敢说。”

唐山海抚着肚子:“等我生了,爸爸就没精力管你了,那时候再说比较好!”

赵玉林豁然开朗:“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呢!还是大哥靠谱!”



产检一切正常,大夫叮嘱唐山海要随时注意胎动,控制饮食,避免胎儿过大难以生产。

赵玉林刚扶着唐山海走出医院,秦明的电话就跟过来了。

跟秦明报了平安,唐山海就拉着赵玉林来到一家略有逼格的餐厅吃午饭。

赵玉林边吃边问道:“大哥,你给宝宝准备东西了吗?”

“嗯……准备了一些,不过老严总不在家,我也没时间逛逛。”唐山海面前摆了一大盘烟熏三文鱼沙拉,他开始吃草,“爸爸非说我怀的是女宝,所以就做了几件粉色的连体服和小裙子,是不是就不用买衣服了?”

赵玉林一听来了兴致:“那不如我们一会儿去逛逛婴儿用品店吧!买些小鞋子,还有奶瓶,澡盆,抚触油,身体乳……”

唐山海兴致勃勃的听着赵玉林整理清单,吃下一口沙拉,笑着说:“腚腚你不赶快生个娃太可惜了!”

赵玉林的声音戛然而止,他低着头,一个劲儿往嘴里扒拉吃的,等了半天才害羞地说:“安宁也是这么说的……”

唐山海哈哈笑着,摸了摸赵玉林的鸡窝头:“等你们到了国外,可以多生几个,我们家宝宝也有伴了。”

赵玉林只是吃着东西,脑子里一幅活灵活现的一家n口图展现出来:每天,他在家里操持家务,一日三餐,相夫教子,几个宝宝围在他身边等着他讲故事。何安宁一边画画,一边给宝宝们讲色彩搭配的学问……

“腚腚……腚腚……”唐山海叫了好几声,赵玉林才回过神。

“啊?要回家了吗?”

唐山海看着赵玉林一脸痴汉笑容,又看了看表:“你先回家吧,你的何画家应该也起床了,可以跟他视频一会儿。”

“大哥你去哪?”赵玉林一想到何安宁,就忍不住归心似箭。

“我在附近转转,好不容易出来一趟,去买点宝宝用的东西。”

“可是大哥我不放心你一个人!”

唐山海早就看出了赵玉林的心不在焉:“行了!我哪有这么娇气,快回去吧,这儿离家又不远,我一会儿就回去!”

“好吧!”赵玉林叮嘱着唐山海,想着产检也结束了,只是自己先回家也没什么,便答应了。



所以当赵玉林看到唐山海打来电话时,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喂,腚腚……我在家门口,摔了一跤……”

电话那头的赵玉林大叫了一声:“你别动!等我过去!千万别动!”

“腚腚,千万别告诉爸爸!”

“你放心,我不会告诉爸爸!等我哦!”

赵玉林提上裤子,关了电脑就冲了出去。刚刚还激动的有些生理反应,现在已经被吓得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迎着唐山海回家的方向,赵玉林终于在一条偏僻的小路上找到了半躺在路边的人。

因为这条路太偏僻,所以几乎没有行人路过。

赵玉林用身子垫住唐山海,想扶他起来,可是唐山海却觉得胎动有些频繁,腰也使不上劲儿,最让他害怕的,是下身流出些湿乎乎的不知是什么。

“大哥,怎么样?别吓我啊!”赵玉林一低头,瞥见唐山海手边的提袋里哪里有什么婴儿用品,里面装了两瓶红酒,“大哥,你骗我!你买酒干嘛啊?”

唐山海也顾不得解释,扶着自己的肚子,也有些害怕了:“我肚子有点不舒服,可是还没到时候呢!”

“叫救护车吧!大哥你千万不能有事!不然我一定会被爸打死的!”赵玉林说话都带着哭腔,不等唐山海反应,他已经叫了救护车。

到了医院之后,唐山海马上接受了胎心监测,然后医生做了相关检查,得出的结论是高位破水,但刚刚31周,距离生产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只能卧床休息,等待观察了。如有不慎很可能导致早产或者胎儿缺氧。

听到这个结果,赵玉林也算松了口气。如果因为这一摔,导致现在马上就要剖宫产,那他罪过可就大了。

坐在唐山海旁边的赵玉林惊魂甫定,看着手边唐山海一直托自己保管的两瓶红酒,还是忍不住问道:“为什么去买这个?”

唐山海自臀部以下都被抬高躺着,也不敢随便乱动:“这是老严最喜欢的酒,我想等他回来就能喝到。”

赵玉林有些无奈地挠了挠头,大哥终归是个痴情种子,在遗传学上讲应该属于隔代遗传。

一想起中间隔过去的那个人,赵玉林才想起看一眼手机,果不其然,未接记录上已经有十个是“秦老大”打来的……

评论(26)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