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三十三)

祝大家端午安康😘😘@青椒炒牛 来吧,亲爱滴~
———————————————
三十三、

裴尚轩在留置室里醒了酒。

一间不大的小房间里蹲了十几号人。只有他长手长脚的缩在墙角里伸展不开,实在难受。脸上火辣辣的疼,摸了摸,应该肿起了一大片。

回想起酒吧里发生的那些事,再抬头看看身边的人,那小姑娘的确不在这了。

摸摸身上的钱包,已经空空如也,原来如此。

自己仗着酒劲多管闲事,到头来却是被套路了。本来这几天烦心事就够多了,偏不巧今天又惹了事。

想必秦明此刻应该得到消息了,他还会为自己担心吗?

也许从一开始自己就只是一厢情愿,曾经那些默契又不敢对视的眼神,那些无所顾忌的同床共枕,那些超越亲情的照顾陪伴……一切都是假的吗?是自己的错觉?

父子之间,伦理纲常,道德底线,为人所不齿,哪一样也不允许他们在一起吧。

秦明毕竟是个正经人,是个要脸面的人,到最后他还是会选择林涛而放弃自己的。

他那么骄傲,又怎会甘愿与自己这样的孩子为伍呢?

裴尚轩冷哼一声,靠在墙角里,嘲笑着自己的自作多情。

他早该看出来的事,却一直自己催眠自己而已。

“裴尚轩!出来!”一个拿着警棍的辅警打开门,冲里面喊了一声。

裴尚轩站起来,跟着走了出去。本以为会被的带到审问室,跟着跟着一抬头,竟然走到了值班办公室。

往里面看了看,一点也不意外的看见了秦明的背影,他正在和林涛说些什么。

辅警报告后,推门而入,将他带进去,便关了门。

凌晨两点半,值班室里只有三个人。

裴尚轩低着头,他并不准备说什么,尤其在看到秦明丝毫没有想转过头看他一眼的意思之后。

裴尚轩看着秦明脑后泾渭分明的发际线和白生生的一截后脖颈,忽然委屈起来。他咬着下唇,倔强的别过头去。

“老秦……”林涛冲秦明使了个眼色。

秦明只是淡淡的说了句:“回家!”随后径直走向门口。

听到身后没动静,他站定回头。

裴尚轩仍站在那儿,一动不动。

“小裴,赶紧回家吧,事儿都清楚了。”林涛劝着,却因为夹在这对父子之间极为尴尬。

“打伤人不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吗?”裴尚轩边说,边瞥了一眼秦明,“我够年龄了,林叔不用给我走后门。”

林涛看看脸色铁青的秦明,清了清嗓子走过去拍着裴尚轩的肩:“对方是惯犯,哪敢追究责任!你还小,留下这一笔可不是闹着玩的。”

裴尚轩不屑地冷哼一声:“随便啊,我无所谓!”

秦明身子微颤,走到裴尚轩面前,伸出右手想要将人拉走,却又停住,握成拳状。

裴尚轩看到秦明这些细微动作的变化,心又凉了一大截,若是秦明伸手拉过他,他也许马上就会扑进秦明怀里,像以前一样撒撒娇,或者哄一哄秦明。但现在裴尚轩觉得,秦明的举动,无异于彻底将他推开。它们之间似乎有着一段极为遥远的距离,可以说,是一道鸿沟。

曾经认为自己已经摸清了秦明的脾气,但事实上并非如此。

秦明看着跟自己一般高的裴尚轩,冷冷地问了句:“闹够了吗?”

裴尚轩垂着眼,听到问话,没做任何回应,只是沉默着,挑衅般地擦着秦明的肩向门外走去。

秦明感觉到裴尚轩在和自己赌气,而赌气的原因,他不敢猜。

从小到大,自己眼中最乖巧,最可爱,让自己最省心的儿子,现在却冷漠得如同路人一般。
秦明跟着裴尚轩出门,身后的林涛叫着他的名字,他并没回头。

他怕任何人看到此刻他通红含泪的眼睛。

上了车,裴尚轩意外的没有坐副驾,而是倚在后排看着窗外的风景。

秦明想说些什么,却欲言又止。他知道任何语言,现在都会变得苍白无力。



秦明和裴尚轩开始渐渐疏远,两个人除了保持正当距离的父子关系之外,没有任何多余的交流。

秦明从不会主动表达和争取交流的机会,他宁可把一切都咽进肚子里,烂在肚子里,也不会主动向别人倾诉。裴尚轩突如其来的转变,让他明白,感情的事瞬息万变,谁知道一个孩子所谓的爱情,会不会就是一时冲动。动力没了,自然要冷却下来。

秦明和裴尚轩的变化,家里人都看得清清楚楚。林恒私下和裴尚轩谈了几次,却发现裴尚轩好似一夜就长大了,话语里满是成熟的言论,和他那张仍显稚嫩的脸形成鲜明对比。

心思细腻的周卫国,从一开始就关注到两人的异样。但他只是干着急却帮不上一点忙。每当饭桌上,秦明用一种悲伤落寞的眼神看向那个固定的空位时,周卫国都会感同身受的跟着他一起难过。甚至有几次,自己回房间偷偷抹眼泪。

方天翼不希望周卫国再这样焦心劳思下去,孩子长大了,总不能操心一辈子。于是,他决定带周卫国出去散散心。

没和任何人商量,两个人说走就走,决定去非洲溜一圈。



这段时间,全家人都是小心翼翼地过日子,谁也不敢触了秦明的霉头。

就连赵玉林这几天都变得格外听话。

因为时差,他每天都只能抽空和回到斯洛文尼亚的何安宁视频一会儿。虽然只是一会儿,可做的事却有很多。

这天,趁风天逸和霍去病出去轧马路看电影,他正好可以霸占房间聊天了。难得的清净,可以聊点更深入的话题。

“怎么了?一脸神秘兮兮。”这是何安宁看到今天的赵玉林后的第一反应。

“我有点怕了……”

“怕什么?不敢跟伯父说来找我的事?”

“我家现在有点乱,我怕现在跟我爸谈,把握不大。”

镜头那边的何安宁穿着一件干净的米色毛衣,手边是助理为他备好的咖啡和点心,他不疾不徐的说:“那就过几天说,别让你爸着急。不过我总觉得你爸的性格长此以往,会出问题。”

赵玉林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他趴在自己的手臂上,歪头看着屏幕里何安宁吃着别人为他准备的食物,心里很是别扭:“少吃点甜食吧!你运动量又少,早晚变个大胖子。到时候别怪我抱不动你!”

“你不在,我运动量的确会减少。”何安宁面色平静,他冲赵玉林使了个眼色,伸出右手,活动了一下修长的手指,“那就来点手部运动也可以。”

赵玉林马上捂上脸:“讨厌讨厌!”

“小鸟不在吗?”何安宁喝了口咖啡,悠悠地问道。

“是啊,人家有人陪着出去呢!”

“我这不是陪着你了么!”何安宁向前凑了凑,接着道,“还跟上次一样,先脱了,再摸呗?”

赵玉林翻了翻眼睛,又羞涩地忍住笑道:“这次摸哪……”

何安宁看见赵玉林的表情,咽了口唾沫:“想看你的小屁股!”

赵玉林马上又用手捂住脸:“摸摸胸就好了,干嘛又要看人家屁股!”语气里还带着些许扭捏。

“诶,你不是挺老实的吗?老夫老妻的怕什么!?”

赵玉林咬着嘴唇,脸红的像喝多了似的,确定关系只有三个多月的老夫老妻还真是不多见。

“我是很重视家庭的,你可不许骗我,知道吗?”赵玉林边说话边转过身去脱裤子,“不然我爸一定不会放过你!”

何安宁捏了一块点心放在嘴里,然后饶有兴趣的看着赵玉林动作。

“你可是说过,为了我可以回国的!不许食言……不然……”赵玉林动作很慢,好不容易脱了运动裤,何安宁有些兴奋,他不禁用小舌舔了舔嘴唇。

谁知长长的睡衣底下,在运动裤里,赵玉林竟然还套了秋裤。

何安宁嘴角一阵抽搐……

唉……最近自己的作品越来越受到欧洲欣赏家的欢迎。他的画风逐渐回归原始,越发接近大自然,甚至充满乡土气息。他隐隐觉得这和赵玉林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绞尽脑汁也想不通,岳父那种和自己对把子的品味和审美,怎么会生出赵玉林这种品质的儿子。虽然他总是意外的对自己的胃口,而且十分贴心。

好不容易等到赵玉林露出了半个雪白圆润的小屁股时,电话响了。

赵玉林撅了噘嘴,歪着头瞥了一眼电话,然后极不情愿的说了声:“等我一下!”

何安宁憋的有点想骂人,但好在自己涵养好,只是微笑着点了点头。

赵玉林扭着半个屁股,走到桌边,拿起手机。

“喂?大哥,怎么样?”

何安宁托着腮,盯着半个白馒头发呆,咖啡滴到了毛衣上都没发现。

忽然,赵玉林大叫一声:“你别动!等我过去!千万别动……你放心,我不会告诉爸爸!等我哦!”

放下手机,赵玉林利索地提上裤子,边穿衣服边说:“今天不聊了,我大哥那出了点事,咱俩微信联系吧!拜!”

没给何安宁回应的机会,就匆匆关了电脑,出了门。

评论(22)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