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二十九)

@青椒炒牛 一大盆狗血来了!😂😂
其实小霍是很好的,相信我!
——————————————————
二十九、

算起来,风天逸已经有将近五个月没见过霍去病了。

五个月,是整整一个学期的时间,霍去病都没有来上过学。至今,已经算是辍学了。

霍去病的突然消失,对风天逸是个极大的打击。不过仔细回想,关于这次失踪,还是有些蛛丝马迹可寻的。

七夕时,风天逸帮方天翼订了花,写了告白的小纸条。那是他第一次觉得有一份相濡以沫的爱情是多么的令人羡慕。他还小,对爱情的理解很单纯,也很幼稚。

但是他眼里,方天翼和周卫国也很幼稚,而他们又是如何坚守这份爱到今天的呢?

自己对霍去病向来是毫无保留,自问本不是这么开放的人,但他只希望对方能感受到自己的一片真心。

于是在七夕那天,风天逸特意也为霍去病准备了一份礼物。

当他满怀期待的把礼物塞到霍去病手里的时候,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

他紧紧盯着霍去病的表情,生怕错过了那份惊喜和兴奋。

霍去病打开那只小盒子,看到礼物时,两只眼睛都在放光,他眨了眨眼,难以置信的看着风天逸。那里面躺着一把挺进者G10灰色全刃折刀。

风天逸刚要开始得意,忽然发现霍去病的眼神迅速的黯淡下来。

“很贵的……我不收!”霍去病看着盒子里自己期待了许多年的宝贝,又把它还到风天逸手中。

作为一个军事迷,拥有一把战术折刀是他梦寐以求的,但因为家庭原因,作为高中生的他,还没有实现这个梦想的能力。

因为现实的压力和极强的自尊心,让他不容许自己接受这份沉重的让自己喘不过气的礼物。

风天逸不想让霍去病有任何负担,所以轻描淡写道:“拿着吧!我攒了三个月零花钱而已,不要放在心上!”

可霍去病却坚定地将礼物推了回去,扭头跑出去老远。

从那以后,两人之间就仿佛又回到了原点,霍去病的话越来越少,甚至开始冷淡起来。

直到有一天,霍去病彻底消失了……

五个月里,他找遍了霍去病可能出现的所有地方,可他却没给自己留下任何线索。

风天逸是个敏感的人,他甚至越来越觉得霍去病就是为了避开自己才这样做的。

因为心事重,再加上过度的思念,风天逸的成绩下滑的很厉害。本来活泼好动的他也不爱出门了,经常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再出来时,眼睛都是红肿的。

这几个月里,风天逸已经瘦的不成样子。本来光鲜耀眼,以自己的外貌引以为傲的人,瘦的连锁骨都突兀的暴露出来。面色憔悴,黑眼圈时时刻刻挂在脸上。

平时外向,爱表现自己的风天逸,总是把霍去病挂在嘴边,整天都是:小霍爱吃这个,小霍喜欢这个颜色,小霍看过这部电影……

如今,不仅不再提霍去病半句,就连平时说话都少了许多。

大家也看出了风天逸的变化,都为他担心起来。秦明更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终于,在寒假伊始,秦明以带风天逸出去旅行为名,找他谈了次话。

秦明难得的来到风天逸和赵玉林的房间,一进门,就示意赵玉林出去。赵玉林很知趣,乖乖的躲了出去。

“寒假有计划吗?”秦明主动开口,拿过一把椅子坐在风天逸的懒人沙发对面。

风天逸的懒人沙发像个鸟巢,包裹着他瘦弱的身体,陷在里面的风天逸若有所思,手里把玩着一把折叠刀。听了秦明的话,只是目光呆滞的摇了摇头。

秦明压抑着自己的情绪,难得语气柔和道:“放假出去散散心,我请年假陪你!”

风天逸仍旧摇了摇头,但他也能感觉到秦明的反常都是因为自己:“爸……我没事。”

秦明遇事一向沉得住气,但是关心则乱,尤其是自己的孩子,既然今天开口了,就想得到个结果:“因为那小子吗?”语声里隐隐透着一股怒气。

眼泪已经不受控制,只要一想到或是一提到霍去病,风天逸就会伤心不已。这样莫名其妙的消失,一声不响,像一把沉默的利剑扎进了风天逸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部分。

风天逸手里的折叠刀晃得秦明有些眼晕,好像一不留神,风天逸就要把刀子展开,然后做些什么伤害自己的事。

秦明揉了一把脸,双肘撑着膝盖,靠近风天逸:“有什么心事跟我说说,好吗?”

我只想找到他,当面问清楚……”风天逸不敢看秦明的眼睛,只是低着头,声音有些发颤,“只要他给我个……合理的理由,我就再也不想他了……”

说完,把头埋在臂弯里,闷声无语。

秦明叹了口气,心里堵的难受,只是轻声说了句:“别让我担心!”

多说无益,他能做的,只有相信风天逸能够走出失恋的阴霾。



两天后的晚饭时间,风天逸还未回家。等到饭快吃完了,也没见风天逸的影子。

秦明一直空着肚子,他想等风天逸回来一起吃,却怎么也等不到。

唐山海看出秦明不对劲,匆匆吃了几口,便走过去陪秦明坐下。

“爸,还在等天逸吗?”
秦明看着肚子上已经可以放下一个苹果的唐山海,扯了一下嘴角:“这个时候孩子长得最快,要多吃一些,怎么能吃这么少?”

唐山海一脸幸福的抚着肚子,肚皮里面貌似也有一只小手在他手掌的地方划拉了几下:“宝宝长得很好,我怕吃太多自己生不出来。”

秦明本想和唐山海亲近一下,却因为风天逸的事,什么心情都没了。只剩下无尽的担忧。想当初,自己也和唐山海一样,满怀憧憬和幸福的把孩子们带到这个世界上。但现在,他却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让他的孩子们快乐。

风天逸痛苦,秦明也没有一天不在煎熬中度过。



就在昨天,裴尚轩给了风天逸一个地址,说是和同学出去玩,在这家小饭馆吃饭时遇到了霍去病。

整整一天,风天逸终于鼓起勇气找到了这个城郊荒僻的小馆子。

从一路颠簸摇晃,充斥异味的郊县小长途车下来,远远就看见霍去病蹲在路边的一个大盆里洗碗。

大冬天的,手指泡在拌着冰碴儿的冷水里,这种罪,风天逸一辈子也想象不到。

走到霍去病跟前,看着那些冻得像红萝卜一样的手指头并不灵活的用抹布刷着碗,风天逸的心比冰水还冷。

当霍去病看见那双蓝白色价值不菲的运动鞋,就知道谁来了。

风天逸蹲下身子,将泡在水里的手拿出来,用随身的纸巾擦拭着,因为冻伤和浸泡,手上横七竖八都是裂开的小口子。他把手拿到嘴边,毫不嫌弃的用自己的舌尖舔舐起来。

霍去病先是一愣,随即飞快的抽出手,放在自己嘴边哈了哈气,头也不抬的问道:“这种地方没有你能吃的东西,风少爷快回去吧!”

一句话,像刀子一样直插风天逸的心口,他终于忍无可忍,抓着霍去病的领口,一把将人拎了起来:“为什么忽然消失!”

霍去病站直了身子,风天逸才发现,几个月不见,霍去病竟比自己还高了些,但同样也是瘦的可怜,一脸的营养不良。

霍去病忍不住打量了眼前的人,却不敢多看,他从未见风天逸这样失去光彩,心里相当不是滋味,但面上却不动声色,挣开风天逸的手,蹲下来继续洗碗。

“为什么?”风天逸执拗着也蹲下来,“我这一趟就为了问清楚!给我个放弃你的理由啊!”

“我们好像就没开始过吧!风少爷快回你的安乐窝吧,这里风沙大,又荒又冷,不适合你。”


“你要还是个男人,就把话说清楚!”风天逸身子都在发颤,滚烫的眼泪流在脸上马上变成两把能割破脸颊的锋利冰刀。

“好!”霍去病盯着风天逸蓝色的眸子,眼神比风还冷,“我们不适合!你这样娇生惯养的,我早就受不了你了!快滚吧,大少爷!”

一字一句都钻进了风天逸的心里,冰冷从心里一直蔓延到了指尖。他想从霍去病眼睛里看出一丝玩笑和戏谑。

可是,他看不见。

霍去病就这样坦然的与自己对视,认真的好似两人从未相识。

“小霍!过来卸饮料!”

“来了!”霍去病应了一声,狠狠将抹布扔回盆里。

盆里混着油污和菜叶的冰水溅了些在风天逸脸上,他却没有伸手去擦。

风天逸摇摇晃晃的站起来,看到不远处,那个往小饭馆里搬着只大箱子的少年,仿佛和自己的距离越来越远。



风天逸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家,精神恍惚着,跌跌撞撞。

刚进家门,就一头栽倒在地。

等了晚上到十一点多的秦明,已经跟林涛那边报了警。听到开门声,一块石头才算落了地。但是风天逸进门便晕,倒真是把他吓得不轻。

将人安顿好,打发家里人都去睡觉,自己守在风天逸身边,等他苏醒。

一夜无话,再次醒来的风天逸高烧不退,两眼失神,问他什么都不说,只是不停的摇头。

秦明把饭喂到风天逸嘴边,才会勉强张嘴吃几口。他不知道风天逸受了什么样的打击,但是他知道一定和霍去病有关。

裴尚轩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看着秦明这样陪风天逸憔悴下去也不是办法。

事到如今,解铃还需系铃人,他只能把事情一五一十告诉了秦明。

秦明听了裴尚轩的话,脑子里的理智已经难得的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都是风天逸那张毫无生气的脸。

想都没想,秦明拿着外套便出了门。

评论(13)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