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二十一)(现代 温馨 AU)

怀孕预警,并没有到显怀~@青椒炒牛 但是你的画面早晚会出现😘😘😘不一一艾特了,爱你们😘😘
—————————————————
二十一、

唐山海在严颂声家里住了不到两个月。虽是快到三个月稳定期了,但这几天,唐山海又吐的厉害。

每天上班去也是心不在焉的严颂声又请了好几天假,但是部队有部队的规矩,他自己很清楚,长此以往,也不是一个军人该有的样子。

唐山海轻拍着趴在自己肚子上的严颂声:“做什么呢?”

“嘘!听宝宝说话……”严颂声头也不抬,继续认真趴在唐山海肚子上。

“听见什么了?”

“听见宝宝在里面吐泡泡。”严颂声原本冷峻的面容,如今都快乐出笑纹了。

唐山海见严颂声这副模样,哭笑不得。只是由着他犯傻。

“就这两天,我带你回家,跟岳父谈谈吧!”严颂声大手放在唐山海肚子上来回抚摸,“要不然我回部队,实在放不下心!”

“什么叫岳父?”唐山海有些不悦,“你要是这么叫我爸,就永远进不了我家门。”

严颂声努力的思考着唐山海的话:“哦!那就叫咱爸!”

唐山海摆弄着手里的橘子皮,嗅着橘子皮喷出来好闻的味道:“打算怎么跟我爸说?”

“实话实说的话,咱爸会怎么样?”

“解剖了你……”

“那我不会说谎啊!”

唐山海狠狠白了一眼:“那就找时机!后天我爸过生日。”

严颂声一拍大腿:“这机会再好不过!说吧,需要准备什么礼物?”

唐山海摇了摇头,指着自己的肚子:“这个就够了!”

“哦?这么好使?”严颂声喜出望外,他亲了亲唐山海的肚子,“宝宝,你一定要努力把外公搞定啊!老爸就指望你了!”

唐山海有些不高兴:“要叫爷爷,外公怎么叫的出口!?”

严颂声呆呆的反应了一会儿,然后马上改了口。

唐山海满意的笑着,他往舒服的大椅子里靠了靠,摸上自己微凸的小腹:“其实我一直希望他是个女孩儿。”

严颂声忽然激动地一拍手:“咱俩想到一起啦!”

“你小声点,别吓着宝宝!”唐山海翘着嘴角,“如果是个女儿,我想我们全家都会疯了!”

“为什么?不喜欢?”

“相反,是太喜欢!”

唐山海清楚的记得八岁的自己带着三个弟弟,等在医院的待产室门外。除了风天逸还走不利索,被爷爷抱在怀里,每个人都踮着脚往里面张望,期待着小妹妹的降生!

爸爸说,这个孩子跟前面几个的都不一样,异常听话,特别乖,从来不折腾人,不像怀他们几个那样辛苦。

所以,直觉告诉他,这次一定是个小棉袄!所以秦明买来很多粉色的奶瓶,奶嘴,小衣服,还亲手缝了好几个粉色的小睡袋,勾了几双粉嫩的绒球鞋子。

然而,天不从人愿,他家第五个秃小子诞生了……本来欢天喜地的一家人,一下子就都失落起来。

唐山海从小就很懂事,因为怕爸爸伤心,他特意把自己亲手准备的送给妹妹的粉色小花头绳,塞回了口袋里。

虽然那个头绳最终还是派上了用场。每当爸爸毫无顾忌的用那根头绳给小裴梳朝天辫儿时,唐山海在他小小的心灵里就意识到,爸爸应该是很想要个女儿的!

秦明家里这几天异常冷清。唐山海说在军校有特殊训练,周末不准假。林恒经常忙得加班,说是在给朋友新开的公司帮忙。赵玉林每天就去打工,有时晚上还要做饭和雇主一起吃。风天逸说是为最后冲刺做准备,每天和同学结伴到图书馆自习。最闲的裴尚轩也整天神神秘秘的,不好好回家,不是出去踢球,就是同学聚会。

所以家里经常一天到晚只有秦明一个人。偶尔周卫国会回家陪他,但是毕竟还有方天翼在,两人也是经常人约黄昏后……

所以,只有在每天晚上查房时,才能跟孩子们见一面,看他们一点也不随自己的千奇百怪的睡相,然后给他们盖盖被子。

秦明时常想如果自己有个女儿的话,是不是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孤独了,起码能乖乖待在家里陪自己……

做好了饭,端到偌大的餐桌上,显得空荡荡的。只有一个人的晚饭,已经吃了好几次了。

果然就像周卫国当初劝自己的那样,生这么多孩子没有一点用,因为最后没有一个可以留在自己身边。

曾经也想过,找个伴儿一起过日子,但是又不想让孩子们受委屈。所以这个念头也就作罢了。

心,像被人掏了个大洞,然而自己并不知道用什么填回去才好。

正在自怨自艾时,裴尚轩回家了。看到秦明自己在餐厅吃饭,他赶紧凑过去:“爸,怎么一个人吃饭?不等我!”

秦明也不理他,自顾自吃起来。

裴尚轩知道,当秦明进入吃东西的状态,一般就不会再开口了。

他走过去,坐在秦明旁边,也不吃饭,只是趴在桌子上目不转睛的盯着秦明。

秦明本来吃的很平静,但是总有一双贼溜溜的小眼睛跟着自己,让他很不自在。

瞥了两眼裴尚轩,那孩子咧着嘴傻呵呵的看着自己。直看得他都忍不住扯着嘴角,冷笑了一下。

秦明擦了擦嘴巴,又拿过一只空碗,盛了饭摆到裴尚轩的面前:“都多大了,还要我给你盛饭!”

裴尚轩一只手撑着头,笑嘻嘻的说:“爸爸真好看!”

秦明的脸一下子就红到了耳根,他放下碗,清了清嗓子,用手指点了点裴尚轩的头:“吃错药了?”

“我小时候每次这样说,你都很高兴啊!为什么我现在说,你就不高兴了?”

秦明看裴尚轩的样子,一点也不像开玩笑,倒是认真的很,他心里开始痒痒的,但是又有点发毛。

“以后再也不把爸爸一个人扔在家里了,我每天都要回家吃饭!”

秦明心头一暖,但又不知道裴尚轩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他试探着:“最近缺零花钱了?”

“没有啊!”裴尚轩狼吞虎咽起来,边吃嘴里边挤出一句话,“难得家里就剩咱俩了,真好!”

秦明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儿,从裴尚轩近一段的反应,他心里就好像确认了一些了不得的事情,他不想深究,更不想事情失控。他希望事情最终指向的是一个孩子对爸爸的依赖。

然而,秦明知道,他是自欺欺人罢了……

秦明看着手机,扒拉了一会儿,冒出一句:“有案子,我得回去一趟。你自己早点休息。”

来不及看到裴尚轩的反应,秦明就慌慌张张的跑了出去。

逃避,是最好的冷却剂,而最好的理由就是加班。可最近偏偏治安出奇得好,一件命案都没有……

秦明出门上了车,拿出一支烟,摸了摸身上没带火。才想起前几天林涛借了火,还说把打火机放在副驾的储物盒里。

而这个充气打火机是秦明的最爱,他走到哪都必须带在身边。

说起来,那还是裴尚轩前年送给他的生日礼物,据说是在学校两个月没吃午饭,攒钱买下来的。

所以,秦明每次都要带在身边,用到气都用光了,再充气。

拉开储物盒,伸手进去掏出打火机的同时,还摸到了一个信封。

他将信拿出来看了看,没有署名。拆开之后才发现,那是几张流星雨的照片,流星飒沓,满天闪耀。最后一张在照片里还多了一个人——林涛。

秦明把照片反过来看了看,上面果然写着一行歪歪扭扭的小字儿:老秦,生日快乐!去年约你一起看的狮子座流星雨,你没来,但是现在看到了!

有趣的是,底下注明的日期是后天。

原来,后天是自己的生日……

评论(20)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