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二十)(现代 温馨 AU)

有怀孕内容,慎入~高大威猛的调料宝宝来了~
—————————————————
二十、

冬日暖阳从窗户照进来,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了。

最近总会嗜睡反胃的唐山海,觉得自己越来越疲惫,到了周末就像趴在宿舍里睡觉,哪也不想去。

严颂声因为自己的身份,进出唐山海这里还是比较方便的。

大周六的,宿舍只剩唐山海一个人。他正好需要这样一个时机,从枕头下面,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验孕棒。

进了卫生间,按照说明书操作了一下,简单易懂。

可是还没一分钟,验孕棒就出现了双杠强阳的结果,吓得他,赶紧又对照着说明书看了半天。

又翻出买的另外两个牌子的验孕棒,得到的几乎都是迅速强阳的结果。

他看着摆在床上的一排验孕棒发愣,欲哭无泪。

“当当当”一阵敲门声。

“谁啊?”

“山海,是我。”

唐山海正好一肚子火没地方撒。

开门的一刹那,他本来想横竖揍严颂声一顿的,却在看见那人时,又变成了一肚子委屈。

他扭过头不理严颂声,又坐回到床上,顺手把验孕棒都收了起来。

“怎么了?生气了?”严颂声对唐山海的情绪变化非常敏感,“一会儿带你出去玩儿好不好?”

“不好!”

“怎么了?”

唐山海犹豫着,还是摊开了手掌。

严颂声看着唐山海手里好几根白色小棒子,皱了皱眉:“这什么?”

“这是你儿子!”唐山海憋着气,把验孕棒都扔到了严颂声身上,然后狠狠地在严颂声的心口捶了一拳,“那天你喝多了!”

严颂声一边挨着,一边傻笑,紧紧抱住唐山海:“别生气!怨我怨我!”

唐山海被他这么一抱,怨气也消了不少:“接下来一大堆事呢!美什么美!”

“美啊!”说着话在唐山海肚子上亲了一口,将人抱起来,“恨不得天天抱着你。”

把唐山海送到床上,忍不住摸上他的肚子,轻轻摩挲着:“你好好养儿子,有什么事我来解决!”

“好啊!解决啊!你先把我爸这关过了!”唐山海靠着床栏,看着仍然咧着嘴傻笑的严颂声,“你可别忘了,咱俩现在名不正言不顺!”

“放心吧,从今天起你只要安心养胎,一切都交给我!”严颂声找了个行李箱,拿了唐山海随手用的东西就往里面装。

“你要干什么?”

“不能住这儿了,明天我给你办休学!住我家去!”严颂声扶唐山海躺下,给他盖好被子,“从现在起,不要随便乱动,不能乱吃东西!一切都由我来照顾。”

唐山海看着严颂声忙碌着,失笑道:“我有这么弱不禁风吗?”

“没有!”严颂声坐下来,轻拍着唐山海,“但是,现在为了你自己的身体,必须弱不禁风!”

唐山海红着脸,心里甜到又犯了一阵恶心,他咬着手指头,说了声:“想吃橘子……”

严颂声就像领了圣旨一般:“我收拾好,马上出去买!”

没一会儿,一切准备停当,严颂声先给唐山海穿戴整齐,又加了一件厚风衣。

“我的衣服要带啊!”

“到家里睡衣了,有空我再给你回来拿。”严颂声再次抱起唐山海,“再过几个月衣服要买新的,不然穿着不舒服。”

严颂声抱着唐山海出了宿舍,把人稳妥的放进车子的后排座,怕他无聊还拿了本书递过去:“等我一会儿!”

“好!”一向坐副驾的唐山海,不禁为严颂声的细心打动。

他浑身都有些慵懒,斜斜的倚在车里,把腿放平,看着严颂声把外衣盖在自己身上,微笑着说:“等你。”

严颂声再回来时,唐山海已经睡着了。他把买回来的青橘子放在唐山海手边,自己坐回驾驶室。

等了半个多小时,唐山海小憩醒来,严颂声把水杯递过去:“刚给你准备的温水多喝点!从今天起,就不能喝咖啡了!”

唐山海皱皱眉,咽着平淡无味的白水,想着要熬过漫长的孕期肯定是无聊至极。

严颂声拿了一个小药瓶,倒了两粒药出来:“吃这个,叶酸,刚才买橘子路过药店买的。”

唐山海接过药,吃了下去:“你行动真快啊!”

“刚才做了功课,在网上又买了些书。这九个月可不能让你受一点委屈!”

唐山海心里的埋怨一下子都烟消云散了,整个人都被温暖包围着。

“走吧,坐好了。橘子在手边,吃完我再买。”


怀孕初期的人体温都较常人要高一些,严颂声怕唐山海着凉,只在每天午后带他出去散散步。

除此之外,唐山海只能在严颂声家里做一只猫。

所以,唐山海有了充足的时间胡思乱想。他上网查了查关于酒后受孕的资料,发现这种情况对很多孩子在孕期或出生后都有不同影响。严重的可以影响孩子的大脑发育和孕期中孩子的质量。

忐忑不安的他,现在只想确定孩子是否健康。


犹豫了半天,还是拿起手机给大学同学,刚刚做了产科医生的柳美娜发了条微信:美娜,你好!

柳美娜在大学时,曾经疯狂的追求过唐山海。俗话说:女追男隔层纱。可是他们之间这层纱,是严颂声做成的。所以,一切注定没有结果。

开放外向的柳美娜,竟然毫不挂怀,仍是大度的表白想和唐山海做朋友。

柳美娜:山海,么么~有事吗?

唐山海:有件事想咨询你……

唐山海已经顾不得许多,把情况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柳美娜,希望她指点迷津。

经过柳美娜推算,唐山海差不多已经怀孕八周左右。如果正常情况下,健康的孩子,应该已经有了成熟的胎芽和跳动的胎心。所以柳美娜都没有和唐山海商量,直接帮他预约了转天早上的B超检查。

一晚上,唐山海辗转反侧,连日来的担心和焦虑让他瘦了差不多快十斤。尽管严颂声每天变着花样给他做吃做喝,唐山海仍是食不下咽,偶尔吃下去,没一会儿也要吐出来。

严颂声一点办法也没了,看着唐山海日渐消瘦,只有干着急的份儿。唯一欣慰的是,唐山海吃橘子不会吐。初秋刚刚上市的青橘子酸的人吃不了几片,牙就倒了……

但是,唐山海每天吃橘子能吃下好几斤……

一大早,严颂声陪唐山海到了医院。

临进去之前,唐山海手心里都是汗,紧张的身体都在发颤。

“放松,放松!”严颂声心疼的抱着唐山海的肩,安慰着,“咱们的宝宝一定没问题!”

柳美娜亲自为唐山海做检查,耦合剂涂到肚子的一瞬间,唐山海紧张的抽动了一下。

“放松啊!山海,不要紧张!”

探头在唐山海的小腹上来回移动,终于在他的右小腹,柳美娜停下了,跟旁边的助理医师说着一些精准的数据。然后又开始寻找着……

“美娜……”

“等等!别说话!”柳美娜打断唐山海。

吓得唐山海心都要跳出嗓子眼了,他马上闭了嘴,脑子里闪过各种各样最坏的打算。

忽然他听到一阵阵“踢踏”“踢踏”的声响,清晰的像马蹄踏过原野发出的声音。

“看把你吓得,听听吧!这是胎心音!”柳美娜笑着,“每分钟140,很健康呢。恭喜啊,山海!”

唐山海听着那有力的跳动,连日来惴惴不安的心终于放下了,感受着一个小生命在自己腹中顽强的住下来那种感觉,无比美妙!

拿着报告出门时,严颂声一把抱住唐山海:“我听见啦!声音真大!”

唐山海也激动的眼角泛泪,他把报告塞进严颂声怀里:“宝宝的第一张照片。”

严颂声接过报告,兴奋的研究着黑白图片里,哪一块肉疙瘩是自己的骨肉,终于在唐山海给他指了指那个圆泡泡之后,哈哈大笑起来,举起来亲了又亲。

最后,他溜到下面,看了看底下的数据:坐高1.4cm……

评论(26)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