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十七)(现代 温馨 AU)

腚腚大获全胜~手动艾特小伙伴@青椒炒牛 @舒瑜瑾 @的的复得得  艾特不全宝宝们见谅😘
————————————————

十七、
赵玉林再次来到何安宁的家,激动的手足无措,在客厅站了半天不敢动。

何安宁给赵玉林倒了杯咖啡:“进来啊!站在那干嘛?”

赵玉林喘了口大气,仍旧红着脸。

“今天还要麻烦你给我做一餐饭好吗?”何安宁把咖啡递过去。

“好好好!做多少都行!”赵玉林接过咖啡,凑近了鼻子闻了闻。

何安宁翘了翘嘴角,从眼前的几捋刘海中间看着赵玉林,竟然觉得他憨的有些可爱:“那我要单独付钱给你!”

赵玉林连连摆手:“我不要钱……我想……”他磨磨唧唧的咬着嘴唇,欲言又止。

“想要什么?说吧!”何安宁手肘撑着轮椅扶手,托腮看着赵玉林。

赵玉林看到何安宁这个样子,完全没了抵抗力,他只觉得自己的腿有点发软,怎么能这么好看呢……

“我想要你的画可以吗?”

何安宁噗嗤一声,没忍住笑了起来:“好啊,一会儿去画室选一张吧!”

赵玉林美得咧着嘴笑了起来,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八颗全齐。

“尝尝,我煮的。”何安宁举起自己手里的杯子,示意赵玉林喝咖啡。

“你煮的啊?”他又把咖啡放在鼻子底下闻了闻,“有点糊,是不是火大了?”

“噗!”何安宁听见赵玉林的话,一口呛住,鼻子眼儿,嘴里直往外喷咖啡。他赶紧仰起头伸手要纸巾。

赵玉林麻利儿的把抽纸递过去:“我说错话了?”

何安宁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擦着,鼻子里酸酸的,眼泪止不住的流。心想,这孩子从那么困难的家庭出来的,没见过世面很正常,自己给他喝咖啡倒是卖弄了。

赵玉林见何安宁痛苦的样子,心里不落忍。他有些自责,一仰头,把一杯咖啡一股脑都倒进了嘴里。

一股苦涩带着微酸的糊味,充斥整个口腔。喝完之后,他吐着舌头,哈哧半天。

家里只有老爸,大哥和二哥喝这玩意儿,真难以置信,他们天天买的那些全世界各地产的老么老么贵的黑豆子竟然是这种糊不拉臭的味道。

何安宁刚缓过劲儿来,一低头就碰到一个散发着一种奇怪味道的毛茸茸的东西:“怎么了?”

赵玉林把脑袋凑过去看了看何安宁那件米白色底,蓝红色条纹相间的毛衣上,被滴上了好几片咖啡渍:“衣服脱了,我给你洗洗吧!”

何安宁把轮椅往后退了退:“没关系,我可以自己洗。”

“这个得手洗,要不然下不去的。”

何安宁绕过赵玉林,把电动轮椅开到最快:“我先去画画了,一会儿见。”说完,挥了挥手,赶紧逃走。

虽然刚才有些莫名尴尬,但赵玉林觉得自己和何安宁的距离又被拉近了一些,简直幸福的要死了,所以即便昨晚屁股被打肿了也是值得的。

因为心情好,活也干的格外卖力,很快就做完手里的工作。

何安宁的冰箱里,内容比之前丰富了些,他挑选了几样,做了两菜一汤。

“玉林!”何安宁估摸时间差不多了,打开画室的门,喊了一声。

过了好一会儿,厨房的香味都飘进来了,赵玉林的人还是没过来。

“赵玉林?”何安宁出了画室,电动轮椅往前走了一会,赵玉林才从厨房跑了出来。

“刚刚在叫我吗?”赵玉林听见何安宁叫自己名字,吓得以为自己又闯了什么祸,正在刷锅的他,扔下锅就跑了过来。

“是啊,叫你半天也不回应。”

“哦……我家人很少叫我名字,他们都叫我小名。”赵玉林诚恳的解释着,他可不想让何安宁再有什么误解。

“哦?你小名叫什么?”何安宁有些好奇。

赵玉林刚要脱口而出,不过这次他脑子转了转,决定要文艺一点:“叫我定定,安定的定。”

“定……定”何安宁觉得有趣,但是他想说些什么又觉得不礼貌,他挤了个笑脸:“不是想选画吗?来挑一张吧。”

跟着何安宁进了画室,赵玉林觉得那完全是另一个世界。充满了色彩与油墨香,纸上和油画板上跃然灵动,抽象丰富的画面,深深震撼着他。原来这画室里,还有一个完全不同的何安宁!

“太美了……”赵玉林不禁感叹起来,“都太美了,我得慢慢挑。”他走到一幅油画前面,盯着那幅画看了半天。

“那幅不可以,我还没有完成!”何安宁也来到这幅画跟前。

赵玉林沉思了片刻,指着画作其中一个部分说:“是不是这里的颜色还有些问题?”

何安宁有些惊讶:“是啊!迟迟不能决定用什么颜色。”

赵玉林皱着眉,认真的想了一会儿,然后一拍脑袋:“黄色!”

“黄色?哪一种黄?”

“吃过苞米不?那种黄!”赵玉林胸有成竹。

“玉米……黄?”何安宁摸了摸下巴,用手比了比。

他拿过色盘调了一下颜色,然后添上了这几抹黄色。整个画面瞬间生机盎然,色彩搭配出奇的协调。

“完美!”何安宁喜出望外,这幅画已经放了快两个星期了,现在终于完成了,“想不到你对色彩的感觉这么棒!”

赵玉林红着脸,呵呵的笑着:“那就把它送我吧……”

“好!”

赵玉林没想到何安宁这么痛快,一激动拍上了他的肩膀:“谢谢你!太好了!”

手一抬起来,才意识到自己惹祸了。何安宁米白色的肩膀上印上了一个油油的手印。

赵玉林吓得用手捂住嘴……刚才炒完菜,正在刷锅,还没来得及洗手。

何安宁侧头看见自己肩膀上的手印,差一点把色盘扔到赵玉林脸上。

他是个有教养又有涵养的人,所以,他深吸了一口气:“你什么都挺好的……就是……”

“太邋遢了……”赵玉林低着头,“对不起……别赶我走,我现在就去洗手……”

何安宁也不忍心再说什么,本来就是无心之过。而且每次想到赵玉林的身世,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要同情他,自己会不会太苛刻了?

“我陪你去洗。”何安宁跟在赵玉林身后。

赵玉林刚要伸手放水,何安宁拦住他,把水温调到适中,然后抓过赵玉林的两只手搓了搓。


压了些洗手液在自己手上打着泡,均匀涂的到赵玉林手上。再放水,冲干净,拿过自己的擦手巾给赵玉林擦净。

“你看,这才算洗干净了!”

赵玉林已傻,全程沉浸在何安宁温柔细致的动作中。他痴痴的看着何安宁,都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忽然,一阵肠鸣,把赵玉林拉回到现实中。

“是不是饿了?”

这回轮到何安宁脸红起来。

“快去吃饭吧,不然都凉了!”赵玉林推着何安宁的轮椅,直奔厨房。

看着何安宁满足的吃着自己做的饭,赵玉林心里无比温暖。只是他一直觉得何安宁哪里都好看,只是……他看了看何安宁的头发,又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忽然冒出一句:“你们艺术家的刘海儿都得把眼睛挡住吗?”

正在喝汤的何安宁,又呛了一口。他觉得今天赵玉林呆的时间的确有些长了。

评论(31)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