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宁恒宁】随遇而安 上(AU 日常 甜)

脑洞来源于@学医救不了单身狗 的画~和一直星星眼期待小天使组的@舒瑜瑾 ~

故事原创,别认真……

仍然分上下小短篇,何安宁已经被许配给两个宝宝了……当然乱炖里他即将开始新的恋情……哈哈哈哈要精分~

宁恒宁,不明确向,攻受自定!

祝食用愉快~
———————————————— 

不管走到世界各地,林恒都喜欢到当地的体育场或者街边的篮球场转转。

因为身体的原因,喜欢棒球的他已经很久没有再摸过球棒了。

但是他对运动的热爱却从未减少过。有时看到有人打野球,他也会凑过去看一会儿。

斯洛维尼亚,是他旅途中无意的经过。他被这里的宁静和恬适的生活所吸引,也是无意中在街边漫步的他,看到一个私人球场。一个篮球正在篮筐周围跳动。

他快步走过去,寻着爬山虎钻过的铁围栏,看到了打球的人。

那人没有跳动的投篮,也没有浮夸的炫技。因为他正坐在轮椅上打球。旁边有几个当地人,与他一起传扣配合,三人篮球打的正起劲。

林恒看着轮椅上的人,那一举一动除了依靠那台特制的轮椅行动,其他与常人无异。

修长的手臂抬起,手腕一勾,一个角度完美的三分球。

“好球!”林恒忍不住叫道。

轮椅上的人被声音吸引,朝这边看了看。在看见同样一张亚洲面孔时,礼貌的点了点头。

阳光下,汗湿的头发,泛着亮光,结实白皙的手臂,一双筋络分明修长好看的手正在摆弄着篮球。

林恒也点头回敬。

直到球场上的比赛结束,林恒也没有要走的意思。他坐在场边的长凳上,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个轮椅上的人。

他自认为自己不是个喜欢自来熟的人,可是看见那人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让人感觉很安心,很舒服。

那人擦着汗水,转动轮椅来到林恒面前,伸出手:“何安宁!”

“林恒!”林恒有些意外,甚至还有些惊喜,握上那只细瘦却有力的手,直紧张的自己手心都出了汗。

“从中国来?”何安宁微笑着。

“是啊!你也是?”林恒被那灿烂而率直的笑容打动。

何安宁点点头。

那边球友招呼何安宁一起过去。

“很高兴认识你!”何安宁摆了摆手,转动轮椅。

“我也是!”


林恒回到酒店才发现自己的护照丢了,准是背包的拉链没拉好……

正在焦急时,手机忽然响起来,电话那头,告诉他有人捡到了他的护照,并且送到了大使馆。

林恒取护照时,工作人员告诉他是一位名叫何安宁的先生捡到并托人送来的。

何安宁……

傍晚,林恒又一次来到那个球场。他知道此时应该见不到何安宁了,但是他还是想来看看。

坐在场边,回想着下午的相遇……他从未见过笑起来这么温暖的人。

“林恒?”

林恒转过身,看见轮椅上的人,已经换了一件格子风衣,虽然安坐在轮椅上,但是气场不逊于任何一个四肢健全的常人。

“今天谢谢你!”林恒摸了摸自己的头,“我总是丢三落四的……”

何安宁礼貌的笑了笑:“不要客气。如果方便的话,可以来我家喝杯咖啡。”

林恒有些惊喜,何安宁的邀请让他有些不知所措:“很方便……就是不知会不会麻烦你!”

“很久没人陪我说中文了,求之不得!”何安宁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带着林恒走向自己家。

何安宁的家就在球场旁边,在他的腿还没出意外时,每天都要到那里运动一下。

“你一个人住?”

“你一个人旅行?”

两人几乎同时脱口而出。

随即,两人又一起点了点头。

何安宁把咖啡递给林恒:“我们很有缘。”

林恒低着头,腼腆的点了点头。

“我比你大六岁,可是我总感觉我倒是像个孩子。”何安宁有些自嘲的笑着,“可能是孤单惯了,渴望跟人交流。”

“我也很孤单……”林恒心事重,但是他并不想说的太多而影响两人的心情,“我还有十二天可以留在这,如果不嫌弃,我可以每天来陪你聊天。”

“哦?怎么收费?”何安宁有些戏谑道。

“我不缺钱,不用你给!”林恒说完,才发觉上了当,笑着回了句,“那要看聊的尽兴不尽兴了!”

两人秉烛夜谈,天南海北,一直聊到深夜,好像多年不见的故友一般。

林恒发现他一直在美洲,大洋洲一带活动,而何安宁几乎走遍整个亚欧大陆。两人和在一起,正好是一个完整的世界。

这个世界,是他们给彼此描绘出来的。

林恒欣赏了何安宁的画,那些富有层次和内涵的画作,绝对是一个有着特殊过往的人才能画出来的。

但从始至终,两人都未提及自己的过去。

第三天一早,林恒就来到何安宁家门口。他已经决定把自己旅行的时间都留在斯洛文尼亚的这座小城里。

“今天要不要出去转转?”何安宁穿戴整齐,伸手去够电动轮椅。

林恒很有眼色,他把电动轮椅推到何安宁手边,放好刹车,然后在何安宁撑起身子坐到轮椅之前,搭着那人腋下,将人抱了起来,扶他坐稳。一切动作,自然而然。

何安宁坐稳后,转头笑道:“谢谢你。”

何安宁从来都是拒绝任何人的任何帮助,他不方便的一面,他痛苦无助的一面,从来都不想让别人看到。这也是他选择独居的原因。

但是只接触过几次的林恒却很懂得顾及自己的自尊心,让他觉得很自然很舒服。他甚至愿意林恒陪在身边。

林恒拿出地图,指了指上面的一处地方:“昨晚认真完成了何老师交待的功课。想到这里看看!”

何安宁看了看那个地名,点了点头:“不错!这地方我也喜欢!”

待何安宁收拾妥当,两人刚要出门,林恒忽然道:“等我!地图忘了!”

何安宁一把抓住林恒的手:“不用啦!”他指了指自己的头,“在这里!”

“好!那我就放心了!”

林恒锁门时,何安宁突然道:“对了!”

“什么?”

“你护照带了没?”何安宁忍着笑。

林恒知道何安宁是故意戏弄自己,便应和道:“没带,进警局大不了你陪我!”

“哈哈哈……”何安宁笑了起来,很久没这么轻松过了。

林恒开车,何安宁安心的与坐在旁边,闭目养神。

何安宁已经不记得自己上一次开车是什么时候了。由于好久不坐车出门,偶然一次跑这么远,而且还是盘山道,他有些晕车。

林恒专心开车,以为何安宁在旁边睡觉。到了地方才发现,何安宁脸色苍白,嘴唇没了血色,头上都是冷汗。

“安宁哥,你没事吧?”

何安宁摆了摆手,捂着嘴。

林恒从包里翻出一个纸质垃圾袋递给他。

何安宁打开车门,背过身呕吐起来。

林恒在他身后给他拍着背,摸着那瘦削的脊背,忽然受到了什么触动一般。原来他这么瘦,虽然孑孓又行动不便,却能这么坚强而努力的生活。

何安宁靠回椅背上,用林恒递过来的水漱了漱口:“麻烦了。”

“怎么会?都怪我,挑了个这么远的地方。”林恒有些担心何安宁的身体,“要不然回去吧?”

“那怎么可以?我刚好点,你又要让我吐一次吗?”何安宁苦笑着,“既来之,则安之!我来做导游!”

林恒见何安宁脸色好多了,心里的负担也减轻许多,不然,他会非常内疚不安的。

他帮何安宁推动轮椅,一路上听着何安宁给他讲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名人轶事。仿佛千百年前,他就曾生长在这里一般。

林恒不禁感慨,欧洲古老悠久的文化的确比美洲的殖民文化有意思多了。

他佩服何安宁,这个风趣,自信又内心强大的人。而自己的生活却是乏善可陈,甚至有些悲观无望。

“没意思……”心里想着,就脱口而出。

何安宁抬头看着林恒:“我讲的很乏味吗?”

“不不不!哪有!”林恒停了脚步,“我说我自己……生活过得没意思。”

何安宁没有接话,他望着远处的海:“你知道这片海的名字吗?”

“不知道,你说说!”

“我也不知道!”何安宁看着林恒无语的表情,笑着说,“我只知道这是一片海。”

“嗯……”

“我们呢,就像海一样,不管跟着洋流到了哪里都是海。这片海也说不定去过中国,也曾在那里流连……”何安宁低下头,摆弄着自己的手,“人不管到了哪,都要学会随遇而安,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不是吗?”

林恒点了点头,他听懂了何安宁的话,同时,也明白了自己与何安宁的不同之处。

头又毫无征兆的疼了起来,林恒抱头坐在何安宁的轮椅边。他不动声色,等待着身体的不适赶快过去。

此刻,他只希望不要辜负了眼前这良辰美景……

评论(24)

热度(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