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八)(现代 温馨 AU)

八、

周日一大早,唐山海就跟严颂声到了家门口。

唐山海拿着钥匙开门:“他们估计现在还没起……咱们小声点。”

唐山海带着严颂声进了门,走到餐厅就傻了。


一个个大的小的坐在桌子两边乖乖等着。

大家看到唐山海回来了都很惊讶,却也不敢说话。又往他身后看了看,一个个八卦的眼睛都要掉出来了。

唐山海也很意外,长到这么大很少看到弟弟们有这么老实的时候,除非是……

正想着,厨房里走出一个人。

果然被他猜中了。

“方爷爷好!”唐山海规规矩矩站直了喊了一声。

方天翼看见唐山海高兴的不行:“听说山海去当兵了?”

“是啊是啊!我大哥去当兵了,大哥我觉得你变帅了!”风天逸抢着说。

“你!一会别吃饭了!”方天翼回头指着风天逸。

风天逸委屈的低下头,看着一桌子吃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老子一个独立团都整得服服帖帖的,还治不了你们几个小王八羔子!”

忽然后脖颈子被人重重拍了一下:“说他妈谁是王八呢!”

周卫国从秦明那屋出来,就听见方天翼在那口无遮拦。

看见唐山海带了个穿军装的人到家里来,立马就明白了。

“这位一表人才的小伙子,是山海男朋友吗?贵姓?”

听了周卫国的话,全家人的表情都像生吞了一只鸡蛋。

“您好,我叫严颂声。”说着话,摘下手套,跟周卫国握了握手。

“山海眼光不错啊!”方天翼坐在正座上,颇为欣赏的看着严颂声。

严颂声被看的有些不自在,生硬的咧嘴笑着。

“老严,这位是我爷爷,这位是方爷爷,都是离休的军人,参加过抗战的!”唐山海自豪的介绍着。

“向两位首长致敬!”说着话,向两人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就这一个军礼,把方天翼美得合不拢嘴,直拍大腿:“这孩子我喜欢!跟我们山海怎么这么般配呢!”

周卫国也笑着道:“赶紧上楼看看你爸去吧。”

这回唐山海心里踏实多了,他们俩的事基本就算成了一多半!

他拉着严颂声上了楼,推开门,便看见裴尚轩在喂秦明吃早饭。

“爸,我回来了!”

秦明早就听见楼下的动静了,所以他连眼都没抬,一副老子根本不想说话的样子。

裴尚轩回过头偷眼看着唐山海,吐了吐舌头,使了个眼色。

唐山海走到秦明跟前:“爸,我回来了……”

“嗯。”秦明有些不耐烦,“不吃了。”

裴尚轩马上抽了张纸巾给秦明擦嘴。

严颂声看着唐山海尴尬的样子,有些心疼。

“谁让你回来的?你不是愿意死心塌地的当你的军人吗?”

还没等唐山海开口,严颂声就抢道:“伯父,山海他一听说……”

“我跟我儿子说话呢!你插什么嘴!”秦明没好气的打断他,冷冷的眼光盯着严颂声。

不得不承认,严颂声看起来的确精明强干,一身军装穿在他身上就是对军人这个形象的最佳诠释。但是秦明对他带拐儿子的印象先入为主,所以他根本不买账。

严颂声被秦明打断之后并没有收敛的意思,他接着道:“伯父,山海知道您受伤了,就马上赶回来照顾您,可见您在他心里有多重要!”

秦明冷哼一声:“我儿子留下,其他人出去!”

严颂声心知秦明说这话,根本就是不待见自己。

“爸……”唐山海拉着严颂声的手,计上心头,“老严,你先下去吧,你不是给爷爷带酒来了,方爷爷还等你喝酒呢!”

严颂声看了看秦明微变的脸色,好像明白了什么,他为唐山海理了理衣领:“好,我先下去,你和咱爸好好谈谈。”

秦明在听到“咱爸”的时候,抓过床头的杯子就扔了过去。幸好严颂声动作敏捷,一闪就出去了。

杯子碰到门上,应声而碎。

秦明咬牙切齿恨不得从床上蹦下去,幸好裴尚轩拦着他:“冷静,冷静!”

唐山海很少看到秦明这么激动,也是有些担心:“小裴,你也去歇歇吧。”

裴尚轩顺了顺秦明的背,安抚着他,听见唐山海的话,也正好就坡下驴:“那我先走了哦。”

屋里只剩下秦明和唐山海两个人。

“爸,这几天我来替小裴。”

秦明也不看他,只是说了句:“真是一群白眼狼……”然后用被子把自己蒙个严实。

唐山海把西服外套脱下来用衣架搭好,又去收拾门口摔碎的杯子。看着那些玻璃碎片,他捡起一片,一使劲在指头上深深划了一道。

“啊!”唐山海轻轻叫了一声。

秦明马上掀开被子:“怎么了?”

唐山海手直淌血,滴答滴答落在地板上。

“赶紧去处理一下啊!怎么这么不小心!”秦明嘴上虽然责备着,其实已经心疼得不行。

唐山海答应着,就去处理伤口了。等他再回到房间时,看到秦明关切的眼神,心里突然有些内疚。

“过来我看看!”

唐山海坐在秦明身边,把手指递过去。

秦明接过包扎用的东西,又把唐山海的手指摆弄着看了看,气哼哼的说:“为他值得吗?还跟我演苦肉计?”手下动作未停,细心的为唐山海处理伤口,“从伤口的切入位置看,就是你故意划伤的。”

唐山海不置可否,静静地看着秦明为他仔细包扎。秦明手法熟练,包好后,还不忘用纱布绑个蝴蝶结。从小,秦明都是这样给他们处理伤口的。而弟弟们都不喜欢那个蝴蝶结,唯独他却非常喜欢。

他知道自己这点小聪明逃不过一个资深法医的眼睛,但是目的达到了,他就赢了。

“爸,快两个月没见你,我都想你了……”说着话探过身子,一把将秦明抱住。一切都在唐山海的掌握之中,虽然也动了情但也不忘继续攻略。

秦明心里所有的火一下子就没了,他张着两只手,不知是该回抱一下,还是……

“老严今天非得跟来,还特意请了假,说来看看您,我也不好拒绝他,我真是没办法了……”唐山海垂着眼,一副为难的表情。

秦明也无奈的叹了口气:“他也就是勉强配得上我儿子而已。”

听了秦明的话,唐山海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但是面上却仍然不动声色:“我也就是图他对我好,以后能对咱们家人好,就够了。”

秦明发现,在这件事上,唐山海并不是闹着玩的。

经过这么一闹,父子间的关系得到了根本上的缓和。

一天下来,唐山海对秦明照顾得无微不至,而且一点抱怨也没有。

倒是裴尚轩,这一天扒着门缝偷看了好几次。


自己今天应该是无比轻松的,可是心里不知怎么的,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别扭。

他的房间在秦明隔壁,但是他总是忍不住想溜达过去看看,或者趴在墙上听听那屋里的动静。

甚至他有些后悔把唐山海叫回来了。

吃晚饭的时候,裴尚轩终于忍不住了,他推门进去,坐在床边看着唐山海给秦明喂饭:“哥,你明天回去吧,军校里请假是不是很麻烦啊?”


唐山海眼睛紧盯秦明,一会儿一勺饭,一会儿一勺汤:“不麻烦啊,我已经请好了一个礼拜的假。”

“一个礼拜啊?”裴尚轩垂头丧气的嘟囔着,“可是你看,我照顾爸爸这么长时间了,肯定比你顺手些,还是我来吧!”

唐山海瞥了瞥裴尚轩,立马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了,忽然很想逗逗他:“我也做的很好啊,你放心去上学吧!”

裴尚轩有些急眼了:“大哥,我就是让你回来看看,谁让你请假了?你不是有你严教官了吗,干嘛还霸着爸爸不撒手啊!”

秦明一口汤没咽下去,呛得他鼻涕眼泪一起流。裴尚轩赶紧给他拍背,拿纸巾擦脸。

秦明把纸巾抢过来,自己擦着,脸一直红到脖颈子。

唐山海佯装征求秦明意见的样子:“爸,你看小裴既然这么说,那要不我明天回去吧!”

秦明觉得自己上了唐山海的套儿,他不敢多说什么,怕裴尚轩这个傻儿子指不定又干出什么事,所以他只是点了点头,默许了。

裴尚轩美得一把抢过唐山海手里的饭碗:“你快去陪你家严教官吧!我看爷爷们要把他喝趴下了,你俩可就都回不去了!”

唐山海起身掸了掸外套,穿在身上:“爸,我先走啦,下周再回来看您!”然后俯身在裴尚轩耳边道,“傻弟弟,看好你的饭碗!”

裴尚轩眨巴眨巴眼睛没明白,秦明细细碎碎听到了,这回连耳根子都红透了。

评论(28)

热度(1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