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方天翼 周卫国】暮雪成川(十三)

十三、大字报 下

方天翼知道此时本不应离开周卫国的,但是他也知道,有些事趁那人还没醒,自己亲自去做会更好。他把周卫国托付给小蔡,独自离开了。

小蔡告诉他,那些红卫兵在军区师部纠集了一些干部子弟,成立了一个叫做“捍卫革命政权敢死队”的组织。王崇正正好是其中的骨干成员,上个月才刚刚被吸纳进去。

方天翼到了地方,推门就往里闯。里面几个干部模样的红卫兵正在开会。

一个戴眼镜二十出头的红卫兵一拍桌子:“你是谁?谁让你进来的?”

方天翼也不理他,扫了一眼在座的所有人,最后在靠前的位置找到了王崇正。

王崇正也同样第一时间看到了方天翼,目光灼灼的盯着方天翼却没有丝毫畏惧。

方天翼指了指王崇正:“你!出来!”

所有人看向王崇正。

“方天翼同志,有话可以在这里说!”

方天翼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他已经分不清自己究竟是伤心多些还是愤怒多些:“方天翼同志……”他喃喃道。

“我知道你为什么而来!”王崇正站起来,“周卫国的大字报是我写的!我要对无产阶级革命政权,对革命群众表忠心!”

方天翼看着王崇正,心就像被人用锥子不停地戳着:“我还真不是为这事儿来的。既然你叫我方天翼同志,那就说明,你们那个词儿怎么说?什么界限?”

“划清界限!”

“那既然划清界限了,你出来跟我聊聊也没什么吧?”

王崇正听方天翼这么说,就跟着方天翼出了门。

方天翼找了个人少的地方站定,还没等王崇正反应过来,抡圆了就是一个大嘴巴。他用尽全身力气,打的王崇正像个被扔出去的口袋重重的摔在地上。

不知是因为气愤还是用力过猛,方天翼的手都在不由自主的颤抖着:“这一巴掌,是替王文渊打的!”

王崇正从地上爬起来,脸上火辣辣的生疼,嘴里弥漫着一股血腥味,他捂着脸:“方天翼,你……”

还未等他说完,方天翼上去又是一嘴巴:“这一巴掌,是替周卫国打的!”

王崇正左脸肿的老高,鲜血顺着嘴角往下淌,他有点慌了:“干爹……”

“别叫我!”方天翼不愿看他,“小畜生,轮不到你来跟老子划清界限,老子也会跟你断绝关系!”

“作为革命的红卫兵,我只能这么做!我这是在帮助周伯伯认清自己身上的问题,及时改正!”

“那你继续革你的命吧!”他冷冷道,眼睛里却闪着星光,“记住咯!打今儿起,麻花儿死了!”

王崇正听着方天翼的话,内心也不是没有触动的:“周伯伯,还好吧……”

方天翼并不接话:“我这辈子从来没求过谁。现在算我求你……周卫国身体不好,折腾不起。有什么事,尽管往我方天翼这招呼!就算你是个连亲爹都不认的畜生,也得摸摸良心,问问自己,周卫国对你怎么样?你对得起他吗?”

说完,不等王崇正回话,方天翼转身就走,忽然他头也不回地说了句:“你干脆改个名儿,叫王革命吧!把‘崇正’这两个字还给周卫国!你不配!”

王崇正看着方天翼远去的背影,脑子里像过电影一样。周卫国这三个字忽然变成了一个温柔的眼神,一个温润的人。这个人曾经告诉过他:人要有信仰,一个可以为之献出生命,付出一切的信仰。

现在,自己找到了信仰,却发现比之前没有信仰时还要迷茫……


回到医院,还未进门,就看见周卫国已经醒了。那人颓然的坐在床上,之前好不容易养胖了点,如今又瘦削下去。

方天翼推门进去,装作惊喜不已的样子:“你醒啦?可吓坏我了!”

“去哪了?”周卫国冷冷道。

方天翼从没听过周卫国用这样的语气和自己说话:“没去哪啊!出去溜达一圈,嘿嘿。”

“如果为了我去奔波,那是大可不必了……”周卫国神色黯然。

方天翼最怕的就是周卫国的这种说话的口气。

“我不能一直躲在这,我要出去!”说着话,掀开被子就要下床。

方天翼看着周卫国,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周卫国身体虚弱,下床时,身子不稳,差点栽倒。方天翼赶紧过去扶住他。

周卫国却仍然坚持着,他慢慢半蹲下身子,把鞋子穿好。方天翼伸手过去帮忙,却被那只有些无力但坚定的手一把推开。

“老周,别这样……”

“我得回去,跟他们说清楚我父亲的问题!”

“说不清的……这世道你还看不懂吗?”

“他们可以批斗我啊!可以冲我来啊!不要连累别人!”周卫国忽然有些失控,眼泪簌簌的流下来,“方天翼,从今往后,咱俩也划清界限吧,我不能连累了你!”

方天翼皱着眉,心里堵得难受,又气又心疼:“周卫国,你他妈说什么呢!啊?你是想存心气死我是吗?我他妈怕你连累是吗?说什么屁话呢?”方天翼用手指给周卫国擦着眼泪,语气也悄悄缓和,“我看你这是恢复的差不多了,是吧?都能跟我吵吵了。”

周卫国从不敢轻易发泄自己的委屈,他怕他失控的情绪会影响方天翼,可是现在他觉得自己已经有些控制不住了。

“你不想呆在这,咱就回家。反正有我在,你哪也别想去!谁也别想把你怎么样!”方天翼给周卫国披了件衣服,半抱着他坐回床上。

周卫国的头抵着方天翼的胸口,眼泪放肆的狂奔而出,自己心底的憋闷只有方天翼懂……

“别哭了,咱今天就回家去,我好好陪陪你。”方天翼回抱着周卫国,把他紧紧搂在怀里,轻拍着他的背,恨不得把他所有的委屈都吸进自己的身体!

周卫国忽然想起什么似的,他盯着方天翼:“老方,你说我去德国和我父亲的事,他们怎么会知道?”

方天翼心里打了个突,他知道就现在周卫国的身心状况,如果让他知道太多,肯定会承受不了,索性就撒谎道:“这年头,就怕有心人,谁知道谁受不了迫害就道听途说,胡说八道呢!”他给周卫国盖好被子,“你先休息,什么也别多想,我去办出院手续。”

评论(1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