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裴尚轩 何安宁】皆非 下(AU 日常 甜)

终于在今天完成,没有拖!祝大家新年快乐!
轩宁第一个小故事完结撒花~
——————————————————

皆非 下

误会的坚冰终有消融的一天,真正相爱的人,一定会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这样理想化的进展,何安宁从未想过,也从不敢奢望。三年里,他曾无数次的努力要忘记那个人。

阳光爬上了床,昨晚两个人喝了酒聊到很晚,后来发生什么何安宁有点断片。但是他的确很久没睡这么踏实了。

阳光照在紧闭着的眼皮上,泛着红色。忽然有人将它挡住,换了一个吻:“起床了,小懒猫!”

何安宁睁开眼睛,裴尚轩的脸触手可及。他摸上了那张脸,轻轻嘟起红润的唇。

裴尚轩坏笑着,俯身吻下去,又用牙齿咬了咬那两片水嘟嘟的唇瓣:“昨晚,你还是那么可爱,跟以前一样。”

何安宁听了这话,有些慌乱,掀了掀被子,果然床上还残留着些许痕迹。他的脸腾地一下红透了:“我……我身体不方便……”

“我可以抱着你,可以托着你,可以帮你啊……”裴尚轩说着话,用舌头舔了舔何安宁的耳垂,惹得那人忍不住轻声笑起来,“你就是个自以为是的小傻瓜,差点害我一辈子只能自己解决了!你说,是不是要多多补偿我啊?”

何安宁没接话,脸上闪过一丝难为情。

裴尚轩紧盯着何安宁,察觉了他的异样:“怎么了?”

“你回避一下……”何安宁有些慌张,四下找着什么,“我的轮椅呢?”

“我在你身边,还要什么轮椅?”

“快给我!”何安宁突然变得烦躁起来。

裴尚轩坐在床边:“有什么事吩咐我去做就好了!”

“裴尚轩!快给我!”何安宁急得要掉眼泪,指间都因为紧张而变得冰凉。

裴尚轩不知何安宁为何这么激动,他赶紧把露台上的轮椅推了过来。

何安宁挣扎着想要爬到轮椅上,却又停了下来,眼睛里闪着泪光:“裴尚轩,不行了,我坚持不了了……”

“怎么了?安宁?别哭别哭!”裴尚轩赶紧把人抱进怀里。 “我……我想去卫生间……”何安宁吭哧了半天才挤出这么一句话。

裴尚轩只觉得何安宁非常可爱。他想笑又不敢,生怕伤了何安宁的自尊。依何安宁的性格,如果不是万不得已,这种事他是不会麻烦别人的。裴尚轩抱起何安宁,进了卫生间,帮他褪下裤子,把人稳稳的放好:“需要我出去吗?”

何安宁头都不敢抬,红着脸点了点头。

“那……一会儿再叫我。”

裴尚轩将人抱出来时,何安宁仍是不敢抬头。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我愿意照顾你一辈子。”裴尚轩看着何安宁,眼神里尽是真诚与温柔。

何安宁躲闪着裴尚轩的目光:“说的容易,一辈子很长……”

“你不相信我?”裴尚轩托着何安宁的小脸,“那还有个办法,想听吗?”

何安宁皱皱眉:“什么办法?”

“做复健,变得跟原来一样。”

何安宁的眼神黯淡下去。复健,他并不是没想过,每天他坚持健身,锻炼,维持双臂可以支撑身体的重量。可是医生说过他的腿想再站起来,恐怕是非常困难了。

“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要尝试,对吗?”

何安明对望着裴尚轩,那人眼中充满希望,不论何时,他总是那样乐观。

“好,我努力试试!”

就是这样,何安宁一向内向的性子,自从认识了裴尚轩之后才变得越来越明朗。

签证时间到了,裴尚轩要回国一段时间,顺便把公司的事情料理一下,做好陪何安宁长期定居的准备。

何安宁坚持到机场为裴尚轩送行。临别时,他有些手足无措。

裴尚轩把行李放在一边,蹲下身子,双手揉着何安宁的腿:“这次不许再任性了!等我回来!”

何安宁点点头,在裴尚轩刚要起身时拉住他的衣角。

裴尚轩的心仿佛被什么绊住一样,俯身摸了摸何安宁的脸:“怎么了?”

“裴尚轩,别忘了……”何安宁比了个小方框的手势。

“好的!每天都要视频!放心吧!”裴尚轩凑过去,在何安宁耳边说道,“每天看不见你,我就活不成了!”说完,在那人脸颊留下一个吻。

何安宁还以浅浅的微笑,心里却高兴的很:“走吧,我等你!”


何安宁回到寓所,只是简单几日相处,却让他明显感觉到自己依赖上了裴尚轩。

有时自己一个眼神,那人就会把自己抱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他再也不用费力的攀爬,挪动,支撑……

但是自己真的要永远这样依赖裴尚轩吗?永远只能像个孩子似的被他抱来抱去,却不能与他并肩。

何安宁虽然沉浸这种被照料和包容的幸福中,但是他却逼着自己清醒理智。

联系好了为自己做过手术的医院,请专人在自己的寓所安装了一套复健的器材,并且请了一位专业训练复健的康复师。

在欧洲国家,这样的家庭复健师价格是极其昂贵的。何安宁拿出自己一部分积蓄来支付这些费用,他不愿等裴尚轩回来承担这些,他的自尊心不允许自己这么做。

复健师和助手每天早上八点按时到来。何安宁觉得自己真的是低估了复健这件事情。

那种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和身心俱疲的坚持,是自己从未预料到的。

每天都要用双手支撑身体,模拟行走,双腿在复健师和器械的帮助下不停的运动。

从来没有接受这样大强度的训练,使得每一次复健之后都要痉挛好久。复健师的助手,都要帮他按摩和按压穴位以缓解那种抽搐带来的极大痛苦。

只这一项,何安宁每次下来都要平躺缓上一个小时。

斯洛文尼亚和北京的时差有七个小时,每天的视频,何安宁都挑在早上七点和晚上五点左右。那样裴尚轩在中午和睡前都能和自己见面。

第一次视频时,两人对着屏幕傻笑了好久,谁也不说什么。

裴尚轩先开口:“笑什么呢?”

“这样看你好奇怪。”何安宁捂着嘴笑道。

“有什么奇怪啊!小傻瓜!”裴尚轩说着,边往嘴里扒拉几口午饭。

“怎么这么晚吃午饭?”

“忙啊!公司事多。”裴尚轩擦了擦嘴巴,“我查了查关于复健的事,得慢慢来,不能急,过程也会有些辛苦哦!我跑了几家医院,托了几个医生朋友设计了一下方案,等我回去详细说!”

“哦……”何安宁扁了扁嘴。

“怎么了?不开心了?怕吃苦?”

何安宁摇了摇头:“没有啊!只是觉得你太上心了。”

“当然要上心!不过……如果你不想太辛苦,我也很高兴能照顾你,知道吗?”

何安宁笑着点了点头:“工作别太拼命,注意休息!我要去画画了。”

“好吧!晚上见!”

两个人没有过多的情话缠绵,但心里却是踏实满足的。尤其对于何安宁来讲,他不需要什么山盟海誓,他需要的仅仅是一种坚实可靠的真实的爱。

他清楚的知道,现在的裴尚轩,是那个自己想要的爱人。

关了视频,何安宁就要开始准备复健了。

每天都是如此,当他疲惫不堪的倒在床上时,当他两只胳膊抬起来都会发颤时,他也会努力地坐起来把电脑放在床桌上,跟裴尚轩见面。

他并不想让裴尚轩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更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痛苦狼狈的样子。

裴尚轩以最快的速度,解决了手头棘手的事情,公司交给经理人一段时间也还算放心。

自己做好了精心准备,提前一周结束工作,飞回了斯洛文尼亚,他只想给何安宁一个惊喜!

一路上,他幻想着很多次,当何安宁看见他时那种惊喜又激动的样子!

裴尚轩站在门口,深吸一口气,竟然还有些小小的紧张。为了准备这个惊喜,他还特意跟何安宁告了假,今天不与他视频见面。

按动门铃,不一会儿,有个当地口音很重女声做了应答。

这次,裴尚轩有些激动了。这女声明显不是吴姐的,听起来年轻甜美。

裴尚轩用英语说明身份,并要求开门。

意外的,门竟然开了。

开门的女人虽然身穿运动服,却丝毫掩饰不住她凹凸有致的身材。

裴尚轩带着疑问,甚至有些不满的情绪径直走了进去。

但客厅里的一切,让他立即陷入了深深地自责与心痛。

一排整齐的直立架,和各种在他看来像刑具似的器械充斥在房间里。

而他的安宁,就躺在地上的训练垫上,双手拉着一根横栏,被两个人强按着做肌肉拉伸训练。

每一次拉动他腿部的肌肉,都扯得何安宁浑身一阵颤抖,他的头发都被冷汗湿成一缕一缕的。

“安宁……”

何安宁听见声音,吓得赶紧睁开眼睛,他颤抖着眼睫,一滴冷汗正好滴了进去。

因为脱力,他用微微颤抖的手摸索着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眼睛。

待他看到裴尚轩时,只是扯着嘴角笑了笑:“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都不告诉我……”

虽然他在努力的大声说话,但是裴尚轩仍然听见他声音中的不稳定。

何安宁与复健师交流了几句,便结束了今天的训练。等人都走了,他仍在躺在那里不动。

裴尚轩心疼不已,跪坐在地上:“起不来了吧?”把人抱了起来,“为什么又自作主张?不等我!已经是第二次了!”

何安宁不知自己是心理作用,还是因为这次调整了复健的强度而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了残忍激进的影响。他瘫软在裴尚轩怀里,有气无力道:“我想给你一个惊喜!”

裴尚轩含泪笑着:“这哪是惊喜!简直是惊吓!是不是傻?”

“是啊……不傻能跟你在一起吗?”何安宁咯咯的笑进了裴尚轩的怀里。


那天,何安宁一天都被裴尚轩挂在身上,喝水吃饭都要用喂的。虽然何安宁自己都看不过去,可裴尚轩任性起来的确是非常可怕的。

夜深了,裴尚轩倒了两杯红酒,把何安宁抱到露台的长椅上,相偎坐着:“据说今晚有流星雨。”

“好久没和你一起看流星雨了。”

“是啊,上次看的时候许下的愿望实现了吗?”裴尚轩递给何安宁一杯酒。

“嗯……一半吧!你呢?”何安宁喝了一口,对裴尚轩笑道。

“我也是一半。”

何安宁挑了挑眉,会意的笑了笑。

裴尚轩把人揽进怀里,让他靠着自己的胸膛:“想回去?还是继续留在皮兰?”

何安宁用头顶蹭着裴尚轩的下巴:“有你的地方就是最好的。”

裴尚轩紧紧环住何安宁,在他的发间深深地吻下去。

深蓝色的天空中划过一道道银色流星,仿佛转瞬的花火。

愿望从来未变,只希望,另一半也能实现……

执子之手……

苦难和喜乐,皆非定数,离别与相遇,皆非偶然。

只要相爱,一切愿望终将达成……

评论(14)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