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三)

三、

晚饭拖到了晚上八点多才开始。秦明只想吃完赶紧睡觉,明天一早还有尸体要解剖。

吃饭时,赵玉林都要哭了,看着一桌子菜激动的说:“还是爸爸做饭好吃!”

秦明冲着赵玉林嘴角一弯,任谁都看得出那是个疲惫又无奈的假笑。

赵玉林却没看出来:“以后大哥去当兵,我跟爸爸学做饭吧!”

“啪”的一声,秦明脸一沉,把筷子拍在了桌子上。吓得赵玉林一哆嗦,马上闭了嘴。

林恒看着满脸委屈的赵玉林,给他顺了顺毛:“食不言,寝不语!”

唐山海也不抬头一个劲儿往嘴里巴拉饭。看见秦明不吃了,便从盘子里加了一只鸡腿放进秦明的碗里。

他偷眼看着,竟然发现秦明眼圈有点发红。

秦明再次端起碗,把那只鸡腿又夹回到唐山海碗里:“以后学会照顾自己。”秦明又吃了两口,就回房间了。

剩下一大家子人大眼瞪小眼,只有赵玉林还在那吃得津津有味。

“今天该谁刷碗了?”林恒朝大伙扫了一眼。

一个个又把头都低下去,安静的只能听见吃饭的声音。

“要不,我刷吧!”周卫国不紧不慢地说道。

风天逸一口饭差点没喷出来:“哪能哪能啊!!”

“爷爷你快别逗了!我来!”林恒赶紧打圆场。

就连赵玉林都看出事儿了:“我来吧……要是爷爷真的刷碗了,爸爸会打死我们的……”

裴尚轩瞪了赵玉林一眼,敲了敲他的碗:“三哥,你快闭嘴吧!”

唐山海想着今天是因为自己,全家才这么晚吃饭,所以也只能将功补过了:“今天我刷碗!”

等全家都吃完离席了,唐山海用围裙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然后拿出两副橡胶手套戴在手上,并且带上了口罩眼罩。

“唉……每次大哥刷碗比老爸解剖尸体穿戴还要整齐……”风天逸一边磕着瓜子,一边往厨房那边看,“大哥这样的怎么能当兵?我估计没几天就得往家跑。”

林恒拍了一下风天逸的脑袋:“得了吧!你别看大哥平时这么龟毛,要是参军肯定差不了。”

“哎呀!我的发型!”风天逸掏出小镜子赶紧整理头发。

这时,赵玉林举着本书蹭过来:“二哥,这题我不会。”

林恒接过去,看了看:“这么简单你怎么能不会,这是高二的题啊!”

风天逸马上凑过来:“对对,这我们今天刚学的。三哥你真是发挥稳定的学沫……”

还有几个月,赵玉林就要高考了,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很不乐观。

赵玉林的学业之路跌宕起伏,从高中开始,秦明就拒绝参加他的家长会,一直都是由唐山海代出席的。所以从高一,唐山海就听老师骂,一直听了两年……他从心里同情老爸,真不知道之前那几年他是怎么熬过来的。

林恒留学回来,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辅导赵玉林学习。他跟赵玉林回房间,耐心地坐在他旁边,一道题一道题的讲。

赵玉林却总是一副似懂非懂的样子。

“你到底听明白没有啊?”

“应该懂了。”赵玉林把书拿了过来,“二哥,你说大哥去当兵,爸爸到底同意不同意啊?”

林恒托着下巴看着赵玉林:“同意了呗。”

“那我要是不高考了,爸爸也能同意吗?”

林恒瞪大眼睛看着赵玉林:“你疯了?”

“哥……我真不是那块料……”赵玉林从书桌里掏出一大摞烹饪相关的书籍,“我一直在研究这些,我只看的下去这样的书。”

林恒一时语塞也不知道说什么。

“反正我高考了,爸爸看见成绩也不会高兴,现在我主动坦白,他也不会高兴,结果都一样。”

林恒才发现,虽然赵玉林有时很白目,但有些事上面其实脑子还是挺清楚的。

“那也等等再说吧,爸爸刚从大哥那事儿缓过来,你就别再添乱了。”

赵玉林被拦下来,心里难受的不行,不过没办法,还得接着熬……

一个下着小雨的周末,除了风天逸拉着裴尚轩出去逛街、健身,其他人都各自眯在房间里。

门铃响了,坐在客厅看报纸的秦明,看了看屏幕,一个油头粉面三十岁左右的男人等在外面。

他皱着眉,看了半天,确定自己不认识这货。

不过家里人多,总不能一一过来认一遍,出于一家之主的责任和礼貌,他还是按了确认通话。

“您找哪位?”

“呃……您好,我……我也不知道,我是隔壁邻居,想借点东西……”那人磕磕巴巴,看见秦明的脸,嘴更不利索了。


 “借什么?”秦明冷冷道。


“呃……那个……这家……主人不在吗?”

秦明神烦这种话都说不清,看什么都是一脸怀疑人生的表情:“我就是这家主人!有问题么?”


那人还没回话,林恒就跑了过来,直接就把门打开了:“哎呀,张先生,快请进,外面还下着雨呢!”

秦明摊着手,站在门口,皱着眉,自己是空气吗?

林恒满脸热情:“又来借什么?”

“借酱油。”

秦明一脸WTF……

林恒看见秦明站在门口一脸懵逼,赶紧解释:“那个,爸,这是咱家隔壁新搬来的邻居,姓张,叫……”

“鄙姓张,张显宗。”说着话,还礼貌的伸出了右手。

秦明反手叉腰,看了看张显宗,又看了看林恒,丝毫没有要跟他握手的意思。

林恒尴尬的笑着,把手接过来,握了握。

“我说怎么叔叔跟你这么像,原来是父子!”张显宗神经有点粗,也没觉得不好意思。

“叔叔?”秦明指着自己,又指了指张显宗。

张显宗也觉得好像有些不妥,马上改口:“大哥?”

秦明深吸了一口气,转身对林恒道:“赶紧把酱油给他!”然后一溜烟跑回客厅。

评论(18)

热度(2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