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二)(现代 温馨 AU)

二、

大一军训时,唐山海因为成绩优异,得到了特别嘉奖。学校领导和部队的教官很重视他们这些各个系里面选出来的精英,把他们编做一个独立的排。等到汇报成果那天做特别展示。而负责对他们进行训练的教官,叫做严颂声。

严颂声三十不到的年纪,五官精致,皮肤有些黝黑,长得结实健康,据说是部队里一位年轻又有富有经验的团级干部,立过很多战功。

严颂声第一次训话时,一眼就看到唐山海。长得白白嫩嫩的一个小男孩,瘦的袖管里的胳膊都能露出一大截,白生生的看着扎眼。虽说军训,不是什么正规的军事训练,但这孩子分明就是个养尊处优的贵公子模样,哪里适合到自己这个特别的训练排里来。

“第二排第三名出列!姓名!”

“报告教官!中文系一班唐山海!”

严颂声一阵腹诽:原来真是个玩笔杆子的白净书生……

接下来几天的严酷训练都是跟汇报成果相关的。在严颂声这里,军姿一站就是两个小时不停,匍匐前进一次十个来回,负重行军一次就是两千米。几轮训练下来,实在有几个看不过眼的,严颂声都把人送了回去。

可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个唐山海,不但坚持下来了,而且成绩还不错。

一次休息时,唐山海的水都喝完了,严颂声拿了瓶矿泉水坐到了唐山海旁边:“喝这个。”

“谢谢教官!”唐山海有些受宠若惊,平时里脸冷的跟老爸有一拼的严教官竟然知道关心别人。

原来,世界上面冷心热的不止老爸一个人。

从那时候起,他和严颂声就正式认识了,后来他们之间又发生了许多事。

总之,唐山海这次要考军校入伍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来自于严颂声。

秦明知道无法挽回,但是这口气终究是咽不下。好好养的儿子,竟然要去当兵,受那份苦!

秦明叹了口气:“好铁不打钉,好男不当兵!”

话音未落,周卫国就扛着鱼竿从外面悠悠的溜达进来了。听见这话,一下子就火了:“秦小明,你这话什么意思?当兵的怎么了?你老子就是当兵的!”

让秦明糟心的事情之一,就是自己管教儿子时,周卫国的护犊子行为,所以这也是导致孩子们能够为所欲为的一个主要原因。他清楚的记得自己小时候,可没过这么好的待遇。

但谁让自己也是这种惹不起爹的怕爹体质,所以只能哄着道:“爸,我不是那个意思,我跟山海说事儿呢,您再出去玩会儿吧!”

周卫国看着秦明和唐山海都是面色凝重,也不愿意多参合,扔下鱼竿儿,扭头又出去了。

之后,两人还是僵持着,没说几句话,就不欢而散了。

陆陆续续回到家里的弟弟们知道了这件事,都开始上蹿下跳。

看热闹的不嫌事儿大,风天逸和赵玉林在客厅里摆了一桌子零食,打算当观众。赵玉林更是一通猛吃,因为他有预感,今天的晚饭又要推迟了。

林恒主动找上了唐山海,敲了敲门,唐山海把门打开,一脸委屈。

“哥,你说实话,考军校的主意是不是那个严教官出的?”

“不是,是我自己决定的。”唐山海语气软了下来,“其实我不是故意想瞒着爸爸的。只不过我知道他不想咱们跟他一样,以后当兵当警察的,过得比较辛苦。”

“那你就好好说啊,爸爸气得又把自己关屋里了。他那性格你也知道,你不主动,他是绝对不会先开口的。”

“可是这事儿讲不通,这是他的原则,他怎么也不会让步的。”

林恒知道大哥的性格虽然温柔得有点软绵,但是骨子里却是和父亲一样的倔强,这两人让谁先低头,都不太可能。

裴尚轩放学后和同学们出去踢了会儿球,正往回走时,半道碰见了回家的周卫国。

从自己记事起,周卫国就是全家人的偶像,在那个动荡的年代,立过战功无数,还被炸掉了一只胳膊。

后来,秦明选择当警察也是因为受到父亲的影响。


在裴尚轩的记忆里,爷爷永远是腰背挺拔,英武帅气,岁月好像并没有在他身上磨掉什么光华。

他挽着周卫国的胳膊,虽然自己比爷爷矮了半个头,但是他相信以他们家的基因来看,最终还都是会超过爷爷的。

“你大哥好像要去当兵,你怎么看?”

“大哥?他那么娇气……”裴尚轩捂嘴笑着,做惊恐状,“他去当兵只能捡肥皂了,可惜了我以前见过的这么多追他的漂亮嫂子……唉……”

周卫国皱着眉,上下打量着裴尚轩:“什么玩意儿?”

“没什么没什么,就是不太敢想象大哥能当兵。”


“其实我倒觉得这小子不孬!想当初我也是大学生,后来不也当兵打仗了吗!”

“不过,我爸恐怕不会同意的。”裴尚轩了解秦明,估计这次比较麻烦。

“是啊,我出门时,你爸和山海正在说这事。”周卫国也是心疼儿子,每天这么多事,没一个让人省心的,“回家好好劝劝你爸,他最听你的。”

裴尚轩忽然放开挽着周卫国的手,呆呆的站在那,看着爷爷远去的背影,忽然觉得这老头挺鬼的,他好像知道点什么……

周卫国走了几步,回过头招呼道:“走啊!杵那儿干嘛呢?”


裴尚轩进了门,就觉得家里气氛诡异,沙发上的风天逸和赵玉林吃着零食看着电视,楼上一点动静也没有。

裴尚轩走到沙发跟前,用脚踢了踢瘫在沙发上的风天逸:“爸呢?”

风天逸撇撇嘴,指了指楼上房间。


赵玉林一看见小裴,着急道:“小裴快去劝劝爸爸下来做饭吧!我都要饿死了!”

裴尚轩白了他一眼:“你自己怎么不去?”

风天逸一边对着电视,一边说道:“我们去了,只有挨骂的份。”

裴尚轩忽然觉得全家都在算计他,为什么每次扛雷的都是自己……

轻手轻脚上了楼,敲了敲门,没动静。

他清了清嗓子:“爸,是我。”

过了一会儿门开了,房间里灯光昏暗,一股子浓浓的烟味。

秦明坐在字台前,对着窗子,抽着烟。

“不是戒烟了吗?”裴尚轩倚着衣柜,盯着对面的背影。

黑暗中的秦明没回话。

“真不至于的,大哥去当兵又不是要嫁出去不回来了。”

“如果做了冲动的决定,将来会后悔的。”秦明嗓子有点哑,低声说着。

“人生在世,不可能永远保持冷静,不做些冲动的事,那才会后悔!”

秦明坐在转椅上,转过来看着裴尚轩:“冲动根本就是不理智的!”

“理智当饭吃吗?”裴尚轩摊手,“反正三哥快饿死了,不去做饭的话,我就去叫外卖。”

转身要出门时,还不忘补一句:“哦对了,爷爷不吃外卖……那就让他饿着好了!”说完就唉声叹气地跑下楼。

秦明觉得,自己这辈子的劳碌命,一定是上辈子做了比杀人放火还要可怕的缺德事……

评论(4)

热度(2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