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一)(现代 温馨 AU 生子)

不负责的开脑洞。。。之前虐文写的有点憋屈。。。写这个调剂一下~ 感谢@的的复得得 的鼓励、脑洞还有名字😂~

私设,ooc~开心就好

所有文都是手机抠出来的,格式都死了,别在意。

主轩明 严唐 粽恒 霍风 all腚(不定) 双团花方周

很多小伙伴都问这一窝孩子都是谁生的。。。如果我说是秦喵生的。。。。会不会被骂?


刚开始动笔时很仓促,这是我的锅!后面开始有生子情节,如果介意的亲,真是对不起了!在这里向大家道歉!


第一章已经稍作修改,本文有生子情节雷者慎入……

——————————————————

一、

在城东住了一家人。一个基因强大的家庭,全家都长得很像,但每个人的性格截然不同。

这家的一家之主叫秦明,是城东市公安局法医科科长。平时工作辛苦自不必说,最让他头疼的是家里的一群不让他省心的熊孩子。

人到中年,都是上有老下有小。

秦明的爸爸周卫国,是参加过八路军的离休老干部。身体健康,精神矍铄,最喜欢的就是跟老战友方天翼抽烟喝酒烫个头。没事时,老哥儿俩还得结伴出个国,旅个游。老爷子虽然爱作,但是不得不承认,他老人家丰厚的退休金,的确缓解了秦明养家的巨大压力。

在这个生儿子不如养狗的年代,秦爸爸已经被生活逼迫的早早忘记了如何享受,取而代之的是每天的一张冷冰冰的严肃脸。即便这样,家里的熊孩子们还成天鸡飞狗跳,上房揭瓦。

老大唐山海,最听话,但是性格内向,在学校经常招些莫名其妙的花花草草跟回家。被人按在墙根多少次,还都是老二帮忙解的围。

说起老二林恒倒是让秦爸爸颇有些欣慰。小时候上学就经常跳级,20岁就从美国某名牌大学取得了硕士学位。头脑灵活又懂事,经常帮助料理家事,是秦爸爸的得力助手。

老三赵玉林,从小脑子就不好使,学习不行,又有点懒散。秦爸爸经常盯着小林林出神:如果不是长了一张亲子鉴定9999的脸,他还真以为自己当初抱错了孩子。要说优点,这孩子从小吃饭就没费过劲,一沾就吃没够。

老四风天逸也是一朵奇葩。他最大的爱好就是逛街买衣服,买化妆品,虽然打扮的不娘,但是没事时总会换个审美独特的造型,然后突然出现在秦爸爸面前,:“爸,你看我是不是美颜盛世?”

秦爸爸看见什么样的尸体都能从容面对,但是每次看见这样的风天逸,都要吓得捧心难过一阵……

家里的小弟弟叫裴尚轩。说起这孩子,一直都是可爱乖巧的……可自打进了青春期,就变得怪怪的,也不爱说话了,看见秦爸爸总是绕道走。就这一点,经常莫名打击到秦爸爸的心。


这天一大早,秦明就被楼下的一阵吵闹声惊醒了,昨晚加班到两点多才回家,却连个安生觉都睡不了。他抬头看了看表:六点半。

他披好睡衣,穿着拖鞋,刚打开门就被冲进来的风天逸扑倒了:“爸,你快去看看,小腚腚他要把厨房点了!”

因为赵玉林小时候很调皮,经常光着屁股在家里跑,爷爷就说:“这孩子,天天光着个腚到处乱跑!”

从此,他就多了个接地气的昵称小腚腚。

秦明对赵玉林这傻儿子烧厨房的举动一点也不意外,他淡定伸出手。

风天逸立马会意了,赶紧把秦爸爸扶了起来。 到了楼下,就看见厨房里浓烟滚滚。

秦明只觉得脑袋上一根青筋在不停地跳啊跳,他憋了一口气,走进厨房把赵玉林揪了出来。

赵玉林看见秦明,就像老鼠见了猫。秦明看着儿子熏黑的小脸和那个吓吓唧唧的样子,想发火却又不忍心:“干嘛呢?”

“我饿了……今天爸爸没做饭……”

秦明皱了皱眉:“你大哥呢?”

“大哥说有个女生约他早上一起吃早饭,吃豆浆油条……爸爸,我也想吃……我就炸油条了……”

秦明觉得自己和傻儿子不能交流太多。正在这时,林恒从外面回来,手里拿着好几大袋子食物。

“小腚,过来吃油条!”林恒看见秦爸爸脸色不好,又看了看厨房,就明白了,“大家一起吃早饭吧!厨房我去收拾。”

一家人收拾干净,围坐在桌子前,赵玉林刚要伸手去抽一根油条,就被风天逸一巴掌拍回去:“人还没来齐呢!馋死你啊!”

裴尚轩的房间位置正好看得到厨房和餐厅这边,见大家都坐好了,才从楼上不紧不慢的下来:“我来了。不用等爷爷了,他和方爷爷一大早就去钓鱼了。”

秦明抬眼看着裴尚轩,冷冷道:“全家都在等你!”

裴尚轩吐了吐舌头,也不说话。他绕过秦明,坐在了最远端的位置。

这个小小的举动,却让秦明非常在意,但是面上却依旧冰冷:“吃饭吧。”

秦明请了假,在家里补觉。

儿子们都去上学了,家里难得清净的恰到好处。

可是他刚刚躺回去,手机就响了。

“喂?”

“喂,是唐山海的家长吗?”

“您好,我是。”

“我是唐山海的班主任毕老师想跟您核实一下唐山海同学的休学申请。”

秦明一下子就从床上窜起来了:“休学?”

“是啊,您不是亲笔写了回执吗?”

秦明有点懵,不过转念一想,他就知道唐山海出了什么幺蛾子。

“我这就到学校,亲自解决这件事。”

从学校回来的秦明,抱着臂坐在客厅里,等着放学回来的唐山海。

大学最后一年,唐山海却要休学,问题是这件事从没和自己沟通过。

被长脸班主任毕老师质问的滋味并不好受,自己上学时可从来没这么多糟心事。

看到那张回执时,自己都吓傻了,上面的每个字都是自己写的,但是自己明明从来没写过这样的东西。

想到前几天自己的日记本被人翻动过,他才恍然大悟。他不得不承认唐山海很聪明,又这么擅长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搞小动作,这要是放到过去,肯定能当个间谍特工之类的。

放学时间到了,敏感的唐山海一进门,就感觉家里的气场不对。

秦明坐在客厅瞥着装作若无其事的唐山海。忽然伸出手,摆了摆,示意他坐下。

唐山海看着老爸的举动,心里忐忑不安。硬着头皮坐在秦明旁边的沙发上。

“为什么不跟我商量?”

聪明如唐山海,他当然知道秦明指的是什么事。

“我想去当兵。”

“啪”秦明一拍桌子,怒气值终于满了:“大学四年白上了?你告诉我你要去当兵?”

“爸,我就知道这事儿商量不了,所以就自己做主了。”唐山海偷偷看了秦明一眼,“我已经报了名,体检也通过了。”

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俨然已经做好了决定。

评论(22)

热度(57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