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方天翼 周卫国】暮雪成川(五)

五、大雨将至 下

大雨如期而至,窗外的雨打的玻璃啪啪直响。瓢泼的雨点落在地上腾起一片水雾。

前一天傍晚,方天翼接了个电话,说是上级部队通知他,要南下几天。

这些年,部队里一些出差的任务很少交给他们这些老同志,也不知道这次为何安的这样急。

“一个人要多注意,到了给我电话。”周卫国有点蔫蔫的,说话的速度都慢了下来。

“就五天,没事的,倒是你!”方天翼边说话,手下边干着活,“这五套衣服,每天换一套,换下来的放在盆里,回来我洗!”

“哦。”周卫国有些心不在焉。

“去食堂吃点好的,我不在得学会照顾自己!”方天翼拉过周卫国的手,摆弄着那人修长的手指,如果那人的左臂还在,那该是多美完美的一双手,他把手指放在唇边,接着道,“明天徐虎过来,我让他陪你几天。”

周卫国脸一沉,把手抽出去:“你干嘛啊?人家有家有室的,来陪我叫什么事?”

“可我不放心啊!要不我把小蔡留给你!”

“我谁都不需要!你走了,我自己正好清净几天!”

“真的假的啊?你这连衣服都穿不好!别告诉我你这几天打算光着!”方天翼为周卫国理了理衣领,只要在自己身边,就一定会让那人干净体面。

“你管我呢?”

“我不管你管谁?反正徐虎就要到了,你总不能把人家赶走吧。”

周卫国也不争辩了,只是淡淡道:“你去吧,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转天一大早,徐虎就到了。一进门就抱住周卫国看了半天:“团长比上次见气色好多了。”

“是吗?那都是我的功劳吧?”方天翼身着绿色军装,瘦高的身材,脊背依然挺拔,头发梳的油亮,虽然其中夹杂着几丝银色,但他的眸子却依旧锐利,充满力量。

他收拾好东西,准备出门时,还不忘打趣道,“徐虎同志,老周就交给你了!我回来时,他要是少一根汗毛,我都为你是问!”

徐虎点点头道:“方军长放心吧,保证完成任务!”

周卫国好多年没和方天翼分开过,这次猝不及防的分别让他有些闷闷不乐:“路上小心,等你回来。”

方天翼站在门口,转身对周卫国笑着,理了理他的头发,手依依不舍地在脸颊上流连了一下……

送走了方天翼,周卫国便觉得屋子里空荡荡的。

“团长喝点水吧。”徐虎不知何时端了一杯水出来,送到他嘴边。

周卫国把杯子接过来:“虎子,一会儿你歇歇就回去吧!我一个人没问题。”

“那怎么行?就算我没答应方军长,我来陪老团长住几天不行啊?”

周卫国喝了口水,心里有些涩涩的,他知道多说无益,便道:“好吧,那咱哥儿俩就好好聊聊。”

徐虎听周卫国这么说,高兴道:“虽然每年过年都能跟团长见面,但是还是怀念以前天天跟团长打鬼子的日子!”

“是啊,那时候多痛快!”周卫国黯然道,“哪像现在,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了。”

徐虎发觉周卫国有些打不起精神,赶紧转移话题:“刚解放那会儿,方军长说要跟您搭伙过日子,我还不放心呢!现在看,方军长还真是挺细心的!”

周卫国听徐虎跟自己夸起了方天翼,不禁笑道:“他就是事儿多,爱逞能,人还是很好的。”

回想起,他和方天翼初见时的情形,心里至今仍然怀念着。此生,能遇见方天翼,也算是一件幸运的事。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院子里的积水都快没了门口的一级台阶了。

因为出不了门,徐虎就做起了饭。这些年,周卫国习惯了方天翼的照顾,突然间换回徐虎,他也是不适应。

看着徐虎一个人忙叨,他也忍不住想过去打下手。没想到,徐虎跟方天翼一样,也是个厨房霸王,只要他们在厨房里,谁也不准进去添乱。

自己只好灰溜溜的跑到书房看书去了。看了一会儿,就有点心不在焉。望着窗外的雨,耳边充斥着哗哗的声响。

这夏天的大雨,一点也不温柔。

通常这种天气,方天翼都会熬一锅热热姜汤,给自己驱寒。左臂处又在隐隐作痛,骨髓里的疼有机会就会钻到心里去,尤其在此时——他想念方天翼的时候。

周卫国万万没想到,这一天都能撑过去,唯独睡觉时,身边少了那个人,根本睡不着。

平时,两人躺下都要说说话。方天翼会把今天的见闻趣事告诉周卫国,周卫国会把自己看到的书本里的故事讲给方天翼。

今天的这种冷清,竟让身经百战的周卫国有点害怕,他把身子往方天翼那边挪了挪,嗅着方天翼枕上和被子里残留的味道,那种方天翼特有的味道,一种家里的味道。

周卫国一晚上也没睡踏实。转天一早,闹钟响的时候,他就听见一阵熟悉的声音,出了卧室一看,原来是徐虎在厨房忙碌。

就在这样的煎熬中,周卫国度过了五天。 第六天,又开始下雨。

周卫国一大早就请了假,在家里等方天翼回来。

之前一天,在他的强烈要求下,徐虎回了家。等徐虎走了,周卫国认认真真的把家里打扫了一遍。

下午的时候,敲门声传来,周卫国已经按耐不住那种激动的情绪,门打开的一瞬间,他却吓了一大跳。

方天翼一只手搭在小蔡肩上,被人半扶半抱着。

“方天翼,你怎么了?”周卫国扶住他。

“没事……刚才着急,地上又滑,摔了一跤……”方天翼看见周卫国,有些难为情。

小蔡和周卫国把方天翼扶进了屋,小蔡拿了一个大包袱放在桌子上:“首长,您的东西。”

“就放那吧,你也回去休息休息。”

小蔡有些担忧道:“还要不要叫卫生员来给您看看腿?”

“不用了,放心吧!”

小蔡点了点头,出了门。

周卫国这才看见方天翼右膝上和身上的泥水。

“腿又不成了?”周卫国心疼着,用干毛巾擦拭着那人头上脸上的泥和水,但嘴上却不饶他,“都到家了,还着什么急?下回再这么大精神儿,出操你就跟着多跑几圈去……”

“生日快乐!”方天翼的声音温柔的像一泓缓流的清泉。

周卫国一愣,抬起头就对上了那个让他永远都难忘的笑脸,头发有些凌乱,脸上还有些泥,却露出一排雪白的牙齿,嘴角的幅度弯的恰到好处。方天翼手里拿着一个圆滚滚牛皮纸包着的东西,塞进了周卫国怀里。

周卫国打开一看,眼泪登时就止不住了。

那是一坛家乡苏州的黄酒,自己最喜欢的,已经有快二十年没有尝到过的味道。

他有点不知所措,抬起头,泪眼朦胧的看向方天翼:“你到底去哪了?”

“前两年你不是一直念叨着想给先父修坟吗?”方天翼依然笑着,他轻轻擦去周卫国脸上的泪水,“你身体不好,我怕你亲自过去太辛苦,就自己做主了。所以,别生气,等有机会我再陪你一起回去。”

周卫国站起身,几次嘴唇颤动,却无法启齿。因为过于激动,他的身子有些摇摇欲坠,方天翼一把扶住他,把他稳稳的安顿在椅子上。

“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怕你惦记着。”方天翼知道也许是自己的想法过于简单了,但是他也知道,周卫国一定是可以理解的。

“他老人家……还好吗?”

“嗯。我找了当地最好的工匠,做了整整一天。”

周卫国闭上眼,点了点头:“谢谢你!无以为报!”

“好好活着,就是对所有爱你的人最好的回报。”方天翼抓着周卫国的手,“幸好今天赶回来,能给你过生日了。”

“怎么想起给我过生日?”

“从今天起,你也是知天命的年纪了。”方天翼拿过那坛酒,“你最喜欢的酒,我一直记得!今天一定得好好喝一回!”

酒酣耳热之际,方天翼拉过周卫国,在他的唇上狠狠地烙上一个吻。周卫国也不躲闪,用小舌回应过去。

两人抱在一起,耳鬓厮磨这么多年,今天周卫国真正主动了一次。

晚上,方天翼给周卫国洗完澡,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徐虎呢?我回来时怎么没看见?”

“我昨天就让他回去了。他在这我反而不习惯。”周卫国如是说。

不习惯,三个字听的方天翼有些暗自窃喜,因为这是周卫国对自己的一种认可,一种信任。

如果可以,他再也不想和周卫国分开了。

评论(6)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