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张显宗 风天逸】浮生为笺(十)

十、

风天逸回府的消息,很快就传到那些女人的耳朵里。在她们看来,风天逸就是最大的罪魁祸首!女人的嫉妒心再加上长期的压抑无处宣泄,终于找到了一个爆发点。

女人的团结从来都是建立在共同的利益上的。所以,当八个女人气势汹汹的来到张显宗卧房门口时,小伍都有些被吓住了。

其实这几日里,张显宗一直昏睡着,应付这些难缠的姨太太的都是他和宋靖祥。

“谁在屋里呢?”大太太率先开口道,“你们军中有军中的规矩,家里也有家里的规矩!老爷平时怎么教你们的!”

“就是啊!把一个外人就这么领进老爷屋里,谁知道他安的什么心!”

“是啊是啊!我们也要进去!”

……

七嘴八舌的乱成一片。

“都闭嘴!”大太太接着道,“我们都是老爷明媒正娶的太太,轮谁也轮不到那个狐媚妖怪!”

小伍刚要说话,卧房的门被拉开了。

“明媒正娶的,谁能进来让张显宗活过来尽管进来!”风天逸倚着门框,满手鲜血,不时用手背擦着头上滴下来的汗水。

姨太太们看见他手上的血,有几个被吓得不轻,却没有一个敢回话。

大太太镇定自若,冷笑道:“就是你把老爷害成这样!你还会救他?”

“你说的是废话!我只问你能不能救他?”风天逸盯着女人们道,“他娶你们是做什么的?这么闹下去,等他醒了你们会有好日子过么?除非……你们压根就没想让他活!”

“你!”姨太太们气的咬牙切齿。

“留在这的,我一定会转告他,想让他好好活着的,赶紧滚!”

风天逸转身就关上了门,谁也不理。

这时,三姨太站了出来对大太太道:“大姐,贱人就是这么嚣张!上次我和小六就是被他欺负了。”

“好了,别说了!”大太太转向小伍道:“伍崇义,我告诉你,老爷要是有什么三长两短,你的责任可是最大的!我们姐妹先忍了这口气,不过你要是任由贱人在老爷身上胡作非为,那我们可饶不了你!”

小伍听她这么说,气得不行:“司令要是有事,我愿意给司令陪葬,也用不着你们他妈的一群娘们儿给老子安排后事!”小伍摸了摸腰上别的枪,“司令没醒之前谁他妈再往这闯,别怪老子子弹不长眼!”

听小伍这样说,几个姨太太面面相觑,受了怕,吃了屈也不敢做声,只好各自回去了。


风天逸在进入游晷仪之前也是做了充分准备的。必要的药物是带了一些的,尤其是羽族特有的一种愈合伤口叫做琼华膏的秘药。这种药珍贵且难得,只有贵族才能使用。

风天逸先是小心翼翼地为张显宗清理伤口,用烧红的刀子削下了伤口附近溃烂的皮肉。每次动作风天逸都极力做到干净利落,因为他知道那种刮骨剜肉的痛,是常人难以忍受的。

就算这样,风天逸每一刀下去,张显宗都会发出一声极轻的呻吟,时不时还会皱起眉头,面色痛苦不堪,冷汗布满额头,但却虚弱的连反应都变得几不可见。

直到风天逸看到鲜血红肉,才停了刀,此时张显宗的左肩已经被清理出一个深深的血洞。风天逸及时按住穴位止血,并且在伤处涂了许多琼华膏,然后面对面半抱起张显宗的身子为他包扎。

这是风天逸长这么大第一次和一个男人这样近距离的接触。那人温热的胸膛,在他包扎后面时要紧紧贴着自己。他甚至能听到那人微弱但却顽强的心跳,高烧使得那人神智不清,滚烫的身体渐渐也感染着风天逸,他不知道为何自己身子也莫名的发起热来。不一会儿,便面红耳赤了。

回想着张显宗曾经对自己的百般顺从,无微不至的照顾,今天能为他做些事,心里竟有种说不出的感动和欣喜。

不知不觉手里的布都用完了,自己却还呆呆的拥着那个人。

张显宗宽大的肩膀完全盖住了风天逸的身子,自己虽然撑着张显宗,但其实自己是窝在那人怀里的,那种感觉他从没体会过,那是一种说不出的安全感。

不过即刻,风天逸便回过神来,毕竟张显宗还是危重时期,千万不能有丝毫闪失。

把那人轻轻放回床上,想着刚才那一幕,脸仍然有种热辣辣的感觉,心跳得好快,感觉要跳出胸膛。慌乱的拍了拍脸,狠着自己的失态慌张,还好张显宗昏迷着,如果被他看见,自己得有多尴尬,唉……堂堂羽皇,这是在做什么?!

就在这时,他竟然看见张显宗正在盯着他,一双眼里含着无尽的笑意,随后,嘴角也跟着慢慢上扬。

难道,他看到了?

“你醒了?!”风天逸厉声道,“还是你一直都在装睡?”慌张已极,他恨不得再把张显宗拍晕过去。

“刚刚……谁的心跳……那样快……”张显宗声音微弱,发出的几乎都是气声,却还不忘调侃道,“不醒过来看看……怎么行……”

风天逸看着张显宗虚弱的样子,听他说着这样的话,忽然鼻子一酸,眼眶也跟着泛红:“信不信我把你拍蒙,让你接着睡?”

张显宗笑着点点头,看着风天逸的眼神无限温柔:“还想说……对不起”

“为何?”

“那天……早上……我是真的撑不住……不然,还想给你……做吃的……”

风天逸不说话,只是伸手把张显宗的眼睛蒙住了:“别再说了!”随后柔声道,“你需要休息。”

张显宗闭上了眼睛,却分明感觉到手背上落了几滴凉凉的液体,之后,便又沉沉的睡过去了。

评论(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