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张显宗 风天逸】浮生为笺(九)

九、

已经三天了,张显宗再没来过。偌大的院子里愈发清净,秋风卷着落叶像下雨似的飘落下来。

他捡了几片形状完整的叶子,想用来做成夹在书中的齿签。由于缺少工具,他不得不敲了秦兴的门。

可是敲了半天也没人回应,他往外走,走到门口,发现只有两个兵卒守在那里。

“秦副官去哪了?”

“报告风先生,秦副官回司令府了!”

原来连秦兴也叫回去了,这张显宗的心眼真是够小了。

风天逸想着反正也走到门口了,不如出去逛一逛。

出了门,风天逸发现这里门庭若市。宅子里虽然清净,但是外面却是另一番热闹景象。他正逛的开心,忽然看见几个人聚在一处,高声谈论着什么。

“我看,文县又要乱了!赶紧收拾东西回老家吧!”

“是吗?什么时候的事?”

“我去送菜,听府里丫头们说,连大太太都说估计司令这次熬不过去了。”

……

风天逸不愿再听下去,他飞奔回去,拉过刚刚回话的那个士兵问道:“张显宗怎么了?”

那人踌躇着不敢说。

“快说!”

“司令从平山镇回来就受了枪伤,听说伤口一直不好,感染的深了……所以……”

另一个接道:“听秦副官说,情况很不好,司令高烧好几天都不醒,怕是……”

风天逸像被人在胸口重重地打了一拳,那人已经性命攸关了,自己却像个傻子似的什么都不知道。三天!整整三天!自己都没有察觉,甚至都没问他一句!

“司令府怎么走?”

“司令府有些远……从这出去往右转……”

风天逸一刻也不想耽误,飞奔出去,边跑边问路。他现在恨自己不会骑马,甚至恨自己没了翅膀!

当初失去易茯苓时的那种绝望和恐惧又回来了,满满的压在心头!

自己到底有多冷酷无情,到底有多傻,之前还对张显宗说那样的话,那样伤害他。羽皇不是会察言观色,会洞悉人心吗?!为什么没有看到张显宗的异样!为什么看到秦兴不对劲时,不追问一下!

不能!不能有事!他不能再眼睁睁地看着关心自己的人离开!

风天逸不知跑了多久,他仿佛已经顾不得呼吸。

到了司令府的门前,正巧看见小伍在送一个大夫出门。他看见小伍满脸的晦暗和忧愁,就知道情况应该很糟了。

小伍也瞥见了风天逸,起初还有些惊讶,之后脸上却满是愤恨的表情。

“我……我想见张显宗。”

“司令不见客。”小伍心里有气,不想跟风天逸多说。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来道:“太太们都在里面,我把她们支走,你再进去。”

风天逸心中充满感激,他知道要是此刻他贸然进去,肯定会引起轩然大波,他知道小伍是为他好。

他随着小伍进了门,等在偏厅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风天逸从未这样紧张过,紧张得手都在轻轻颤抖着。

因为一路狂奔,他的头发也散乱了,他干脆摘下发冠,用带子把头发束在一起,这是张显宗教他的……

他不敢回想自己之前对张显宗说的话,他不知道今后是否还有机会让他挽回那些话……

又过了一会儿,小伍走进来道:“过去吧。”

风天逸走到张显宗的卧房门口,忽然停住了脚步。

他犹豫了片刻,鼓起勇气,才迈步进去。

屋子里有些昏暗,满屋子浓浓的药味,让他透不过气。

他不敢相信,躺在床上的人就是张显宗。那张脸憔悴而消受,连面颊都有些凹陷了,苍白得毫无血色的唇抿成一条坚毅的线,细密的胡渣多日未曾打理,显得有些沧桑。除了一丝游移的气息,没有丝毫生气。

“司令那天回来就支持不住了。”

风天逸知道小伍说的是哪一天,他狠狠地咬着自己的下唇不说话。

“司令什么都不让我们告诉你!可你现在也看见了!他在平山镇受了伤,还没等伤口好转就赶回来看你!你病了三天,司令就守了你三天,不吃不喝不眠不休。”小伍的声音有些不稳,“等你病好了,他才换了药,伤口都化脓了。之后回来一晚上不睡给你做吃的!我真是不懂,他为什么对你这么好!好到连命都可以不要了!”

风天逸的下唇已经渗出了血,紧攥着双拳,指甲都嵌进了肉里。

“对于你来说,他什么都不是,你根本不在乎他的死活。可是对于我们不一样!”

风天逸走过去掀开被子,张显宗左肩敷着药,却明显的肿了一大片。

风天逸查看了伤势,肩膀已经被打透了,伤口深而见骨,由内而外的溃烂着。

“请了好几个大夫,都说离心脉太近,又失血过多,不好治了。”小伍说到伤心的地方,忍不住抽泣起来。

“我想试试救他。”风天逸声音不大,却很坚定,眼眶泛着红,“麻烦你去我那边取一下东西。”

风天逸强行让自己镇定下来,嘱咐了小伍去拿什么,然后又让他拿了些必要的东西,打了热水。

“也许你们并不相信我,但我只想尽力救他。”风天逸柔声道,“因为他对我……也很重要。”

小伍听风天逸这样说,眼泪忽然像决堤似的涌出来,他用袖子抹着眼泪道:“可是,我还是不放心。”

“我需要安静,闲杂人都不要进来!如果我没救回他,就陪他一起去,这样可以吗?”

小伍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风天逸,但是现在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好,信你一次,想想平时司令对你的好,一定要救他!”。

按照风天逸的要求,所有的一切准备停当。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