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张显宗 风天逸】浮生为笺(八)

八、

张显宗静静地听着,真诚而恭敬,这正是他一直以来所期盼的坦诚相待。

虽然很多事他听起来有些费解,甚至难以置信,但是面上却没有丝毫的质疑或不自然的表情。

“你相信我说的话吗?”风天逸喝了口水,将信将疑的看着张显宗。

“相信!”张显宗把风天逸手里的杯子接过去,摸了摸他的额头,柔声道,“说也说完了,该回去休息了。”

风天逸偏偏不听他的,趴在桌子上,枕着胳膊,自说自话:“你说我这个皇帝做的是不是很窝囊,现在更是……”

“你想做皇帝,我就把文县给你。如果还嫌不够,我再努力多打下些地方送你,好吗?”

风天逸坐直了身子,瞪大了眼睛看着张显宗。那人脸上没有一丝戏谑,只有满脸的认真和坚定。风天逸垂下眼帘,长而密的睫毛在眼底投下一片阴影,不知在想什么。随后,乖乖地走回床上,钻到被子里。

张显宗跟过去,掀开风天逸脚下的被子。

风天逸被他吓得赶忙缩起身子:“做什么?”

张显宗不知何时从怀里变出了个小暖炉,塞进风天逸的被子里:“睡吧,天色不早了,我明天一早再来看你。晚上秦兴在门外守着,有事吩咐就好了。”

风天逸紧紧裹住被子,等张显宗走到门口时,才轻声说了句:“好。”

张显宗的心里一下子踏实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这么踏实。

风天逸听见关门的声音,转过头看着门口,张显宗果然回去了。

是啊,他是个有家有室的男人,有自己的生活。如果是做朋友,他付出的已经太多太多了。可是敏感如风天逸,他分明感受到那不是一种朋友间的情谊,张显宗对自己的照顾无微不至,好像把自己当做亲人,甚至是……

他把头蒙住,不敢再想,他必须把这种不正常的想法从脑袋里剔出去。不过他也清楚,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从小他就学会,不能对任何人轻易产生感情,那样,非常危险。

……再说,两个大男人的!真是的!

脚碰到了底下温热的小暖炉,从脚心传来的温度,暖遍了全身,暖暖的被子里,风天逸舒服地睡着了。

转天一大早,风天逸刚刚睁开眼睛,就看见那个人高大的身影在桌边忙碌着。

“张显宗。”

张显宗回过头,神秘地笑了笑:“起床吧,我给你做了早饭。”

风天逸洗漱完毕,换好衣服,坐了下来。他看着一桌子奇奇怪怪的食物,皱了皱眉。

“你昨晚说的食物,我昨晚想了想,找了几样你能吃的,做了些。”

风天逸夹起一块凉糕,放到嘴里,嗯,是山楂,只是太酸了,卖相也不太好,心里虽然感动,嘴上却依旧不饶人:“太难吃了,一点也不像我吃过的那种味道。”

张显宗听了他的话,满心期待变作失落,激得他气息都有些不稳,粗喘着却极力控制自己的语调道:“那就都倒掉吧。”说着话端起盘子,一个个放回了食盒里。

风天逸看着张显宗反应,心里竟然生出几分悔意,但是他根本不知道要如何表达出来。一向话多的张显宗此时沉默地收拾着。

身体极度的不适,伤口火辣辣的疼痛,再加上多日未曾好好休息,张显宗第一次感觉到力不从心。昨晚被伤口的疼痛折磨得难以入眠,张显宗干脆起床为风天逸做吃食。虽然自己从未下过厨房,但是一想到风天逸今天与自己那样坦诚,让他做任何事,都是甘之如饴的!

待他收拾好东西,逃也似的出了门,也未与风天逸说什么。

风天逸怔怔的坐在桌前,看着张显宗离开,知道自己这次把人伤着了。自己这个口是心非的毛病就是改不掉!尤其别人对自己越好,自己越忍不住想要占据上风。但是想想,张显宗为他所做只是张显宗用心良苦罢了,自己也从未要求过他这样做。

张显宗那晦暗不明的感情,让他有些怕,他不知道怎么面对。伤了他也许是件好事,至少,他会知难而退,或者甚至把自己赶走,这样再无牵挂,也是好事。

回到了床上,拿过枕边的流光珮,摸着上面似流水般细致的花纹。

人生也不过如此,匆匆百年,如果自己回不去,在哪都可以生活。如果逆天改命以后他真的与易茯苓再无交集了,那自己生活在哪又有什么分别?

只是这次之后,只怕张显宗会讨厌自己吧?也许从此便不会再来。自己住在这里仍是受他恩惠,但不用面对张显宗,自己也会放松得多。

果然不出所料,一天的时间,张显宗都没再露过面。实在无聊时,风天逸就出门在院子里散步,门口有张显宗的士兵把守,院子外面的耳房里有秦兴在,一切有条不紊。

又过了一整天,张显宗仍然没有出现,风天逸本以为自己会很轻松,这正是他所希望的,张显宗不再对自己那么好,那种不应该出现的感情,果真是莫须有的。可是,风天逸心中却是压抑的难以呼吸,并不像他想象的那般轻松。

他发现自己心里竟然还有一丝期待,期待着张显宗的到来。

坐在桌旁等着张显宗,直到晚上也不见人。

风天逸再也坐不住了,出了门,看见秦兴屋里的灯还亮着,便敲了敲门。

不一会儿门就开了,秦兴看到风天逸,先是恭敬的敬了个礼:“风先生有什么吩咐?”

“麻烦秦副官明日帮我找些郡县图志类的书,可好?”风天逸见秦兴的反应有些不自然,眼睛也像兔子似的,有些红肿。

“遵命!”秦兴虽不多言,但是此刻也有几分敏感,“风先生可是准备离开文县?”

风天逸讨厌别人与他啰嗦,或者过多干预自己的事情,只是淡淡道:“现在还不知道,只想看看,早做准备!”

秦兴看他如此坦诚,也不再追问。

风天逸吩咐过后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他想了半天最终还是开口了:“对了,你们张显宗……司令……”

秦兴知道风天逸要问什么,马上答道:“司令最近忙着平山镇的事……先不过来了。”

风天逸看出了秦兴的不自在,想问得更清楚些,却被秦兴先发制人:“风先生没什么事的话,我要睡了。”

风天逸见秦兴下了逐客令,也觉无趣,告辞之后便离开了。

张显宗不来了,就连秦兴也是见风使舵的。 看来自己真的没必要再留在这里了。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