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张显宗 风天逸】浮生为笺(七)

本章顾玄武部分一带而过,不做赘述

七、

风天逸昏昏沉沉的,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在梦的尽头有个人在等他。他看不清那人的样子,只觉得那人的笑很温暖。

睁开眼睛时,看见一张同样温暖的脸:“醒了?”

风天逸头疼欲裂,揉了揉眼睛,才对上那一双温柔的眸子,他来到这个时空里第一个见到的就是这双眸子。

“张显宗?”

“是我,我回来了。”

风天逸浑身一点劲儿也没有,刚要挣扎着起身,一只粗糙有力的大手抚上他的额头。

“还在发烧呢,别起来。”张显宗给风天逸额头上换了一块凉帕子,自责道,“都是我的错,你受苦了。”

风天逸听了这句话,不知为什么,心里竟然生出许多委屈。仿佛自己这二十年所受的委屈,一下子都压在心头。他别过脸,不去看张显宗,他怕看见张显宗的眼睛。

“你不愿回去,就住在这吧,是我之前考虑欠妥,累你生病,有什么需要尽管说,我……”

“出去……”

声音虽小,却像一根针扎在了张显宗的心上。

张显宗走到门口:“我就在门外。”他看风天逸没有反应,也不再多说什么,便出了门。

刚一走出房间,忽然眼前有些发黑,身子晃了几下,幸好被眼尖的小伍看见,一把扶住。

“司令你干嘛对他这么好!你看你……”

张显宗示意他闭嘴,轻轻关上门:“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小伍翻了翻白眼,指着张显宗的肩膀,小声道:“换药。”

从平山镇回到文县已经有三天了,张显宗找到风天逸时,他已经倒在一棵树下,额头滚烫,牙关紧闭,怎么叫都没有反应。

张显宗一路抱着风天逸,策马狂奔回了之前给他准备的那处宅子。请了大夫,却说风天逸脉象与常人有所不同,究竟哪里不同,他也说不清。不过单从症状上说,应该是着了风寒。

依着风寒发热的治法,张显宗在风天逸床前守了两天。

身上被雨水打透的衣服,也来不及换下,肩上的伤口因为一直得不到休养,而再次崩裂。

张显宗想脱下衣服,却发现左肩处的衬衣已经被血迹和伤口的脓液粘在了一起。

小伍只好拿来剪刀,把周围的衣服慢慢剪开,然后再用温水一点点擦净伤口周边。

“我把这片衣服撕下来,司令忍着点……”伤口的情况不容乐观,看得小伍心惊肉跳。

张显宗点了点头,冷汗布满了额头,失血过多再加上好几日得不到休息,脸色已经蜡黄的难看,唇上一点血色也没有。一个高大壮实的人,如今看着活脱脱瘦了一圈。

小伍眼圈红着,把心一横,手下麻利,只听“呲”的一声,那片衣服沾着些血肉模糊的皮肉被生生的扯下来了。

张显宗咬着牙也不吭声,只是气喘得粗了些,刺骨之痛使得他的肩膀不由自主的轻轻颤抖。 小伍检查了伤势,子弹打穿的伤口周围已经开始化脓溃烂。

“要我说,再这么下去,这条膀子就可以不要了……”小伍抱怨着,心里难受至极。自从十二岁跟着张显宗,出生入死十多年,还是第一次看见张显宗这么狼狈。

张显宗看着小伍,若无其事道:“快把你那两滴猫尿憋回去,看了晦气!”

“那人非亲非故,又不识好歹,司令你为什么对他这么好?”小伍边说着,边轻轻擦拭伤口消毒。

张显宗努了努嘴,做思考状:“你这么问我,我还真说不清。可能他上辈子是我媳妇儿吧!”

小伍知道张显宗在故意消遣他,也不再问了,往伤口深处撒了药粉。

张显宗终于忍不住,跺了跺脚,闭着眼,努力的做着深呼吸。

“司令听我一句劝,一会儿去歇歇吧。”小伍包扎完,给张显宗披了件衣服。

张显宗好像没听到他的话,站起来踱着步子,不置可否。

他了解张显宗,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张显宗对人这么百依百顺。

他知道,张显宗那八个姨太太都是之前顾玄武为了借给张显宗娶姨太太为名而达到拉拢势力的目的。张显宗跟她们虽然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但从来没动过情。不然也不能早已过了而立之年,膝下却仍无一儿半女。

现在,张显宗报了仇,势力也越来越大,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那些女人偶尔也会雨露均沾。但论及感情,张显宗却并未对谁有过特别的表现。

可是直到遇到风天逸,张显宗整个人都变了。在风天逸面前,张显宗表现出来的柔顺是他从未见过的。以往,那个狠辣,冷静的张司令在这个陌生人面前完全消失了。

张显宗换了身干净的便装,洗了把脸,便回到风天逸卧房的门口。他坐在台阶上,侧身靠着门柱,听着屋里的动静,听着听着,就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

风天逸不想让张显宗看到他无助的样子,他更不想让张显宗知道他内心有多脆弱不堪。所以,他害怕张显宗的关心。

眼泪打湿了枕畔,风天逸蒙着被子,只想再睡一觉,忽然听见门口响起阵阵的呼噜声。

人族真的是很低级的动物啊,竟然还能发出这种声音!他下了床,脚像踩了棉花似的,一步步挪到门口。

风天逸打开门,便看见张显宗竟然在门外睡着了。那睡相虽然还不差,可是风天逸刚刚才产生的好感一下子就被呼噜声淹没了。

风天逸用脚尖踢了踢张显宗,没反应。他把脚抬高了,在张显宗的腰上呵了一下痒。

张显宗立马蹦了起来,睡意全无。

“怎么出来了?快回去!外面冷!”

“进来!”风天逸拉着张显宗的胳膊往屋里走。 虽然扯得伤口疼,但是张显宗分明从风天逸眼睛里看到了几分柔软。

“今天不是你要问我,而是我想说。想听吗?”

“不想听。”张显宗从茶壶里倒了碗热水,递给风天逸,“我对你的过去并不好奇,你的病刚刚有些起色,现在你需要休息。”

风天逸从未见张显宗如此严肃,刚刚那人说的话,让自己心里生出几分感动。

可表面上,风天逸却不动声色,只是继续淡淡地道,“我不是你们这个世界的人。我生活在澜州的南羽都,是羽族的皇帝。”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