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七十二)

🌸那啥,这章就是过渡哈哈哈
🌸一定会写黄剑小哥哥!待我陪老婆观影归来!
🌸最近老婆@晴天小昀朵 忙,可心疼了,祝明天一切顺利!然后带你出去浪!
———————————————————
七十二、

春雨绵绵,料峭刺骨。

闹钟响了许久,秦明才艰难地睁开眼睛,薄被子里的身体缩成一团。

四点钟,要起来准备晚饭了。

好不容易的半日倒休,回家只想补个觉。他慵懒地侧躺在床上扒拉手机。

打开设置成不提示消息的微信,下面左二位置多了个“1”,点进去,一串英文名字,底下验证信息显示:刘佳敏。

秦明冷眼看着这名字,忽然生出些莫名的自信,他翘翘嘴角,先点开头像,端详了半天,女孩儿虽然长了一张网红脸,但还算灵秀。下面是个性签名——那些原子经过一百四十亿年的路程,塑造了你我,让我们相遇。一股浓浓地学霸气场,充满压迫感。

秦明裹紧了被子,勇气战胜了油然生出的那点危机感,最后还是点了通过验证。

但是点了之后他又开始纠结后悔,这样做会不会被人当作猥琐大叔时,信息紧随其后。

“裴尚轩,你好!”

秦明这才意识到自己貌似忘记了那个误会。原来对方是把自己当作裴尚轩了。秦明二话不说,秒点删除。

确认删除之后,心脏突突直跳,好像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秦明看看自己手术刀图片的头像,和空无一字的签名,这才顿感安心。


晚饭时,秦明把饭菜端上桌,又把严甜安放在儿童座椅上。家里该回来吃饭的人,貌似少了一个。

“小姑呢?”秦明看着桌上依旧空着的那副碗筷。

顾婷一连几天不在,家里倒是清净。

周卫国叹了口气:“又去跟王狐狸约会了呗。唉……好好一姑娘,为这么个人守了一辈子……可怜。”

方天翼狼吞虎咽,将碗里的饭吃光,他抹抹嘴:“可不是!王文渊太祸害人!”

“说多少次吃慢点,噎死你啊!”周卫国又给方天翼盛了碗汤送过去。

方天翼嘿嘿一笑,冲周卫国挑了挑眉,边逗弄他边喝汤。

“王爷爷不是结婚了吗?”风天逸撇撇嘴,“还这么不检点。”

“可不是,都是你方爷爷带出来的兵,一个德行,就会沾花惹草。”周卫国显然并不想错过这个话题。

方天翼不甘示弱:“老周,这就不对了。明明是那些花草自己投怀送抱,跟我有什么关系。”

“哟~你方军长走到哪都能迷倒一片片的花花草草。”

“瞧你酸的,说顾婷呢,怎么又把我扯进来?”

……

饭桌上人本就不多,这下子更尴尬了。

秦明总是习惯喂了严甜再去吃饭。他深呼吸之后,哄着坐在餐椅上的甜甜吃了一口米糊。

听方周二人吵得不可开交的,秦明忍了半天,终于忍得太阳穴突突直跳,他刚要开口,门铃响了。

风天逸应声开门,随即惊呼:“小姑奶奶!”

方天翼立马闭了嘴,跑过去。

顾婷浑身酒气,脸上表情诡异——那是一种说不清的似笑非笑。

“婷婷……”方天翼扶着顾婷的肩膀。

“哥,还有酒吗?”

“有。”

“陪我喝。”

“好。”方天翼拉着顾婷坐在饭桌旁,“哥陪你喝痛快了,咱不想他了行吗?”

顾婷晃了晃手里的空酒杯:“酒。”

秦明抢过方天翼的杯子:“小姑,我老爸身体不好,我陪你喝吧。”把严甜交到唐山海手里,打发方天翼和周卫国回屋休息。

“不行!你个小毛孩子喝个屁……”顾婷撑着头,醉眼乜斜。

秦明摸了摸自己的脸——呃,小毛孩子……他示意周卫国带方天翼离开。

周卫国忽然委屈巴巴地看着秦明:“儿子……”

“没事,爸你放心吧。”

方天翼摆摆手:“还是我来吧。”

“是啊,儿子,就让老方喝吧……你小姑以前喝倒过一个排的人,你想想你自己那点酒量。”

顾婷直勾勾地看向那三个人:“有完没完。”

“小霍!来,送爷爷回房间。”秦明拿了两瓶红酒,坐回桌边。

霍去病也知道劝不动,只得听话,临走还不忘小声叮嘱:“爸,悠着点,漏点酒。”

餐厅只剩秦明和顾婷两人。

顾婷把红酒推到一边:“这也叫酒?我要烧刀子!二锅头!高粱酒!”

秦明从酒柜里拿了瓶方天翼藏的黑方,放在桌上:“小姑,喝这个吧。”

顾婷打开盖子,还没等秦明倒酒,举瓶便喝。一口气,喝去一大截:“这是我哥的最爱!”话音刚落,旋即失声哭道,“也是他的最爱……”

秦明沉默,眼前的女人风韵犹在,眉目顾盼间流连着年轻时就透出的张扬与妩媚,似清冽的烈酒,微凉却烧的人难受。然而这女人单身了一辈子,世上还有这样痴情的人。

秦明倒酒,举杯,一饮而尽。他不多言语,只是陪着。儿时,记忆中没少见过方天翼陪顾婷喝闷酒的情形。那时候自己还不知道为什么,只记得小姑也似眼前般泪水潸然。

“小明……”

秦明看着顾婷染过颜色的发顶,钻出的那一小层刺眼的白,“您说,听着呢。”

“你说人这辈子错过了,是不是就不会再有了……”

“也许吧。”

顾婷咯咯笑起来:“和你说这些,就是对牛弹琴……你又没爱过谁……”

秦明脸上的表情有些发僵,直到现在他才终于明白顾婷那种得不到的痛苦。

从萌生爱意到最终得到爱,这期间过程太过艰辛。

而顾婷,却永远也不可能再得到。

“孑然一身……小明……我把你当亲儿子。”顾婷说着,又伤心起来,“虽然你小时候……我总吓唬你……”

秦明喉头堵的难受,一仰头喝光杯子里的酒,他红着眼圈:“我都知道,小姑。”

“婚礼一结束,我就回去……”顾婷从旁边的手包里拿出一张卡,拍在桌子上,“给你……婚礼应该够用了。”

秦明也没推脱,面上平静如常,心里却美得要命。为了林恒大婚自己真是大出血了,顾婷这一贴补自己轻松不少。

“小姑……”秦明推推趴在桌上的顾婷,毫无反应。

不是能喝倒一个排吗?

秦明如是想着,十分感慨借酒浇愁愁更愁这句话。

把顾婷扶到客房休息,秦明拿出一直在口袋里震动的手机。

“喂?”

“老爸……”

“今天不是有晚自习吗?”

“是啊!我是想通知你,老师说……明天下午六点开个家长会。”

“家长会?”

“嗯……就是……呃……”

“那小霍我就一起开了吧。”

“爸……那个,没有小霍,是部分同学家长会。”

秦明冷哼一声:“懂了。”说完,挂掉电话。

唉,裴尚轩什么都好,就是学习太不争气。赵玉林好歹还混个大学上上,但是裴尚轩简直是学渣中的战斗机,尤其是物理和英语两科,渣到亲爸都不认。

秦明暗下决心,在刘佳敏倒贴要求辅导裴尚轩之前,一定要找到一个自己满意的课外辅导老师。

评论(11)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