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六十)

🌸某些宝宝点的梗,自己来对号入座~😂😂
🌸本来想直奔主题,没想到甜甜和老秦腻腻歪歪写多了😂😂
————————————————
六十、

一阵阵婴儿特有的奶香钻进秦明的鼻子里,恍然间,睡意朦胧的他以为自己还在带那五个性格迥然的儿子。

睁开眼,窗帘里透出的粉色光线照在身边的小娃娃身上。

一袭粉色连体睡裙,深长的眼窝,卷翘的睫毛,圆润的鼻尖,小巧如樱桃的小嘴巴。多久没见到过这么小的孩子了?应该有十七年那么久了吧。

柔光下,小宝宝脸上一层细密的胎毛随着轻浅的呼吸闪着光。

毛茸茸,是秦明脑子里反应出的第一个词。

这毛茸茸的小家伙安静的睡在自己身边,之前准备的婴儿床真的是有些多余了。每天唐山海喂奶之后,这孩子便能安安稳稳的睡个大觉到天亮。

从不随便哭闹,一哄就乖,一逗就笑,人如其名,甜到人心里。

原来,这就是养女孩的感觉,贴心的让人感动。

秦明侧过身,只是静静地眯着眼睛看向她,心里无数次的告诉自己,要克制一些,孩子毕竟是唐山海的,自己再喜欢也不能夺人所爱。不过,好在山海是个善解人意的孩子。

只是今天他希望再多和甜甜腻一会儿,因为下午他就要出差了。可能要有两三天的短暂分别,也许,更久。

那团毛茸茸的小家伙,忽然扭动了几下,眯缝眼睛,微微张开小嘴吭哧起来,两只肉乎乎各有五个肉坑的小手挥动起来,好似要抓些什么。

秦明满眼含笑,把手指递过去。严甜抱住秦明的手准确地将食指塞进自己嘴里吸吮起来。

那软糯温热的口腔,包围着秦明,融化着他的心,那未出牙的牙床在他的手指上来回摩擦。

严甜咬了会儿,便睁开眼睛,看到秦明的一瞬间,她就一个翻身趴在床上,两只滴溜圆的眼睛瞪着秦明。随后张开短小的手臂“啊啊”地冲秦明叫起来。

秦明抱起甜甜吻着她肉嘟嘟的脸颊。被秦明蹭痒了,小女娃在他怀里咯咯地笑了起来。

“爷爷要出门了,你会想我吗?”轻扣着甜甜的后背,“再回来时不要把爷爷忘记了。”



秦明穿戴整齐出门时,嘱咐唐山海把严甜抱进去,不然她一定会不舍的自己离开。

但其实大家都知道,比起严甜,秦明更舍不得离开,这两人分别指不定谁哭得更难受。

秦明临出门站在门口许久,风天逸把包递过去,不敢抬头,努力地思考着爸爸为什么还迟迟不走,难道是自己又穿错了什么惹他不高兴了。

只见秦明踮着脚,走到唐山海的卧室门口,动作轻盈得活像一只猫。

风天逸跟过去,发现秦明偷偷探着头往里看。
谁知他刚一露头,屋里就炸雷般响起了严甜的尖声嚎啕。

秦明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屋里,唐山海边安慰,边挡着严甜不往门口看。

秦明握着拳,下了狠心一般,转过身,面有难色地看了一眼风天逸,随后出了门。

风天逸从那眼神里分明看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伤感,眼圈里有泪水打转。

那一刻,他有些讶异,然后心也跟着揪了起来。他似乎有些明白至亲之间那种骨子里的难舍难分。

爱别离本就是生而为人的八苦之一。都知道秦明有多疼爱严甜,此刻揪起来的心,还有一丝心疼,也许,自己小时候,父亲也是这样与自己分别的吧。

风天逸追出去,在秦明上车前喊了声:“爸!”
秦明回头,眼下有被擦过的泪湿痕迹:“有事?”

风天逸愣了会神:“没事……注意安全。”

秦明点点头,颇有些欣慰地扯了下嘴角:“多做些家务,不要总和小霍去外边吃。”

“哦。”风天逸挑了挑眉,笑着。



秦明上了车,给裴尚轩发了条信息:“出发了,等我回来。”

热车没半分钟的功夫,他等到回复:“想翘课陪你……”

秦明垂眼看着手机,心里美得不由面上烧了起来。自己作为父亲,看到这样的信息,他应该本应训斥几句。但现在,他被一种莫名的幸福感包围着:“好好上课,还有三个多月就高考了。”

发完信息,把手机扔到一边,他尽可能使自己回到工作状态中。

但是在听到“叮”的一声之后,还是忍不住把手机打开:“爱你想你等你……注意安全。”

秦明努力克制着自己心里溢出的暖意,换了一副平时别人眼中的面孔,才驱车离开。



跟林涛出差也不是三次五次了,几乎每次那人都是丢三落四,然后蹭自己的东西用。

没想到这一次,居然带了这么全。

依据谭局的差旅标准,毫无意外地,两个人又只能挤在一个双床标间的招待所里。

林涛围着浴巾拿着洗漱包,准备走进浴室:“都是鹿飞准备的,一样不落。”

秦明捧着本书,靠在床头,他抬眼看了看林涛,敷衍地翘了翘嘴角,只为了成全老搭档那份钻石王老五的虚荣心。

他裹紧身上的衣服,再把被子搭在外面。这种卫生条件极差的穷乡僻壤,每次有时间洗完澡他也会把衣服重新穿回去再睡觉,或者干脆忍着不洗澡。

比起身上不爽快,他更加受不了蟑螂和潮虫子。

林涛哼着曲儿,看起来轻快非常,刚洗过澡,坐在另一张床上,摆弄手机。

时不时还语音几句:我刚才去洗澡了~宝宝干嘛了?

秦明偶尔听得到两人的你侬我侬,偷偷编辑着回复裴尚轩的信息:“我睡了,后天应该就能回去了,想你……”

还没来得及按发送,林涛忽然接了个电话,随后面色凝重地说:“今晚睡不成了!那边有动作了。你先睡吧。”

“在支援赶到之前,我和你一起去吧。”秦明穿上鞋子毫不犹豫。

林涛穿好衣服,把秦明按回去:“怎么说你是法医,负责勘验工作,这种行动是我们刑 jing的事。”

“你们?我们?别忘了我也是警 cha。”秦明并不接受林涛保护过度的好意,率先出了门。



裴尚轩是半夜三点多接到的电话。那头的林涛说,他实在不知道这件事和谁讲更合适一些。

当他听完林涛陈述完这件不合适的事之后,却显示出超越这个年龄的异常平静:“我这就过去。”

裴尚轩一个人走出家门,一个人打了辆车,一个人去见秦明。

坐在出租车里,当他告诉司机自己的目的地时声音才开始发颤,随后浑身冰冷得好似血液被抽干一般,他捂住嘴,无声地哭着。

林涛告诉他,秦明为了解救人质,心甘情愿用自己将人换下来,却因为bao 徒失手打穿了右肩。

高速贯穿的子弹导致秦明失血过多,被救下来时,人已经昏迷了。

裴尚轩实在不知道这样的事应该跟谁说……

平时,一家人总是嘻嘻哈哈的,有些小摩擦也会很快过去。但这一次,似乎太过沉重,这件事也似乎只有他能够消化解决了。

一路上,他紧紧盯着手机,生怕接到林涛的什么消息。

无助得毫无头绪,从未有过的恐惧,手里的手机都已经被攥湿了。分不清是因为怕还是因为冷,浑身打着颤,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

不过,不论他有什么念头,一切都只能等见到秦明再做打算。

评论(25)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