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四十八)

🌸轩明发糖,不甜不要钱~@青椒炒牛 齁死你哈哈哈
🌸下章已经为糖堆儿生娃做好了准备,但是还有小天使想继续看轩明的温泉play吗?😂
——————————————————
四十八、

一次完美的旅行,一定要先有一个完美的计划。

这次北海道整个旅行的计划和路线都是裴尚轩刚一放假就做好的功课。

一路玩下来,令秦明还算满意的有三点:一、裴尚轩很老实,二、裴尚轩选择的线路很有意思,三、裴尚轩比较会节省开支。

当然令作为金主的秦明最满意的还是第三点。

一路上,秦明小算盘打得叮当响,每天查看汇率是多少,买东西掏钱包时,都会迅速在脑子里做一遍加减乘除。价钱令他满意时,他会露出一丝狡黠阴恻的笑容。但如果价钱令他不满意,任凭裴尚轩磨破嘴皮子,他也会分文不给。

秦明一向秉承勤俭持家,精打细算的原则,而且出门在外,作为父亲,自己的形象和脸面还是要顾及的。

出门时只要秦明看到不听爸妈话,坐在地上撒泼打滚要吃要喝要玩具的小朋友,就会瞥向裴尚轩。


裴尚轩通常会装作看不见,东张西望一阵。
每当这时,秦明就会冷哼一声,狠狠地道:“要也不给你买!”

裴尚轩只好翻个白眼提醒他:“第12次了啊!”然后,他分明可以从秦明僵冷的脸上,找到一丝含在肉皮里的窃笑。

但是,到了洞爷湖,裴尚轩却被一种看起来很诱人的食物所吸引。作为吃货,看到一对对情侣挖着一颗颗又白又嫩的小圆球,你侬我侬的吃得嗨,裴尚轩忍不住舔了舔嘴唇,用一种秦明一看就懂的眼神巴望着。

见秦明只顾看风景,并不跟他眼神相交,裴尚轩只得努力靠自己了。

他翻出临行前到周卫国那里学到的日语笔记,走到一对情侣面前,磕磕绊绊地用日语问他们在吃什么?哪里买到的?

那对情侣呆呆地听了半天,然后男朋友用一口流利地东北话回答道:“你中国来的呗?介都似中国银,你索中国话吧,想干哈啊?”

裴尚轩挑了挑眉毛,尴尬地咧着嘴,用中文把问题又重复了一遍。

问好之后,裴尚轩跟两人道谢,临走时,那长得有点辣的女朋友还冲裴尚轩挤了下眼睛。

裴尚轩假装没看见,脸上却烧的不行,刚回头就发现秦明站在自己身后。

“哎哟,吓死我了你,干嘛站我后面一声不吭的!”

秦明瞪了裴尚轩半天:“不检点!”

裴尚轩仔细思索着秦明话里话外的意思。忽然明白了什么似的,故意问道:“说我呢?不检点……没办法就是招人喜欢啊!”

秦明咬着牙,白了裴尚轩一眼,气哼哼地往前走。裴尚轩拉住秦明,把人往怀里拽了拽:“可是我也有喜欢的人了!而且,还打算喜欢一辈子。”

秦明的脸变得比裴尚轩刚才还要红,他挣了挣胳膊,刚要发作,却想起此次行程之前,自己已经做好的心里建设,他深吸一口气,态度难得柔和道:“他们吃的是什么?”

“气球布丁,前面的超市有卖!”

秦明被裴尚轩手拉手,一直拉到超市。

秦明盯着货架上的一小排布丁,售价848日元。

望天翻了几个白眼,脑子里在快速运转,嗯,还好,不算贵。

一扭头,看见裴尚轩手里拿了一摞,足足有十盒那么多。

“你干嘛?拿这么多?”

“带回家啊,这个又便宜又好玩,应该也很好吃,带回去给大家分一分。”

秦明心头的肉抽抽的疼了两下:“放下!只准拿一盒。”

裴尚轩把盒子放到秦明眼前晃了晃:“你看多可爱……多买一些吧!”

秦明拿了一盒就要去结账。裴尚轩拦住他:“大哥吃了一定会顺利生下宝宝!二哥吃了身体会更好!腚腚吃了保证头脑聪明!小鸟吃了保证安安静静!好不好嘛?”

“不好!”

“爷爷吃了……”

“你爷爷不吃日本的东西。”

“哦……那……咱们多吃一些也好啊!买吧买吧!要不然我坐地上哭了!”

秦明冷笑着,双手反插在腰上:“哭!我看你哭!”

裴尚轩带着哭腔,把头埋在秦明肩头:“爸~求你了~嗯~~”

秦明一阵恶寒,想要躲开,却被裴尚轩紧紧搂住,任由他在自己怀里腻歪:“你要干嘛?”

“哭给你看啊!”裴尚轩一脸坏笑,冷不丁在秦明脸颊边亲了一口。

秦明简直要瞬间爆炸,但是,又想了想之前自己的心理建设,还是忍下了。

虽然小店人不多,但是来来往往的人都不禁侧目,不知道这两人在干什么。

裴尚轩小声在秦明耳畔嘟囔着:“记得小时候我一哭闹,你就依我啊!”

“你现在不是长大了?”秦明无奈道。

关于孩子哭闹缠磨自己买东西,秦明的记忆中,唐山海和林恒从来都是乖乖听话的,赵玉林也是给点零食一哄就走。

唯独风天逸和裴尚轩闹得凶。

的确,自己对裴尚轩更偏爱一点,而且他要的东西也都是些不起眼的小东西,所以,一般情况下自己就妥协了。

但是风天逸小时候,要的东西都出了圈,所以纵然哭倒长城,自己也不会答应,现在想想也只有扶额的份儿。

裴尚轩自知劝动秦明不易,就从兜里掏出一张卡:“那我自己去买吧。”

“你哪来的卡?!”秦明伸手去抢。

“二哥给的啊!”裴尚轩灵活的躲开了,“二哥说一路上多买些好吃好喝,不能亏了老爸。”

秦明憋了个包子脸,最终还是败下来:“少买一点,我付钱,把你的卡收起来,回去原封不动还给林恒。”

裴尚轩美得一把搂住秦明,也不管秦明乐不乐意,上去亲了好几口。

秦明一边偷偷翘着嘴角,一边像哄苍蝇似的赶着裴尚轩。

父子俩闹了一通,终于在众人的目送下离开了超市,回到了酒店。

路上,秦明不再拒绝裴尚轩地搂抱,那温暖的怀抱在北海道寒冷的冬夜里格外暖和。

原来,自己的血液里也有那么一点点的无畏与不羁,在别人投来异样眼光的时候,自己真的可以毫不在乎。只在乎自己在乎的人就好了,这种感觉又刺激又幸福。

回到酒店,秦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钻进浴室洗澡。

而裴尚轩拿出一颗布丁放在小盘子里,等秦明出来后,耐心地教他怎么吃。

“就是这样,很简单!我去洗澡,你慢慢吃。”他坐在秦明脚边的地板上,说完还不忘抓一下手边骨感白皙的脚踝。

“嘶!”秦明敏感地把腿收了回去,“快去!”

裴尚轩把摸过脚踝的那只手放在唇上狠狠地亲了一口,心满意足地进了浴室。

等裴尚轩洗完,哼着歌从浴室里走出来,看到秦明托着盘子,跟那颗球状物相面。看了半天,竟然还没吃。

“怎么还没吃?”

秦明这才看到裴尚轩出来,他把布丁乖乖地放回桌上,蜷着身子,抱着腿:“挺可爱的,舍不得戳破……”

裴尚轩听秦明这样说,心都要融化了。他也坐到床上,用身体裹住秦明,右手抓着秦明的右手拿起一根牙签,轻轻地在那颗布丁上戳了一下,然后在秦明耳边小声道:“它就是给人吃的。”

浇上汁,切了一勺喂到秦明嘴边:“尝尝,他跟你一样,表里如一。”

秦明从脸颊一直红到耳根,他张开嘴,吃下去,奶香四溢,那种甜糯细腻的口感,好吃得想哭。

裴尚轩也吃了一口,瞬间幸福感爆炸,他紧紧抱着秦明:“太幸福了,这辈子都忘不了这一天……”

三个字已到嘴边,却怕说出来覆水难收,惹秦明不悦。气氛已经很好了,这么多年了,不急在这一时,他还可以再等等……


这次旅行,依秦明的要求,所有酒店都要双床房。夜深时,听着秦明轻浅而均匀的呼吸声,裴尚轩已经很知足了。

躲在被子里,留出一个缝隙,偷偷看着那边的秦明,回味着晚上享用的美味,裴尚轩还是忍不住在黑暗里用气声轻轻说了句:“秦明,我爱你。”

说完蒙着头,摸着自己的心跳,激动不已。

当裴尚轩的呼噜声响起时,秦明睁开了眼睛,他侧过头看着熟睡中的裴尚轩,浅笑着:“我知道。”

评论(34)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