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予

主zry水仙,AM,allC🌸神马冷,萌神马……

【zry48水仙乱炖】秦爸爸的糟心日常(四十五)

忽然来的脑洞哈哈哈哈哈哈
@青椒炒牛 宝宝成功了,真心替你高兴么么
——————————————————
四十五、

在一个风和日丽,并没有鸟语花香的早上,七点不到就有人按了门铃。

周卫国一直保持着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听到门铃响,便走过去看着可视对讲那边的人。

油头粉面,一张瘦削精致的娃娃脸,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

这张脸周卫国再熟悉不过,心里想着:哼,这么多年,这货怎么也不显老呢!妖孽!

并不想把门打开,干脆装作没看见,扭头进了屋。

唐山海睡觉轻,也被吵了起来。他看见周卫国若无其事地走进厨房,也没多问。

又过了一会儿,方天翼骂骂咧咧地接了个电话,然后汲着拖鞋跑到门口,把门打开了。

“我不是给了你一把我们家的钥匙吗?还他妈打电话!”方天翼打着哈欠不耐烦地对门口的人说话。

唐山海挺着肚子,站在门口,打量着来人。真可以用鹤发童颜,光彩照人来形容。

方天翼把人带进来,伸了个懒腰问道:“窜门子也没有这么早的吧?”

“我这不是趁我儿子上班之前蹭车过来嘛!真是的!”那人说话柔柔弱弱,听着方天翼埋怨也不急。

方天翼在屋里转了一圈:“老周!哪呢?”

唐山海礼貌性地对客人微笑示意,然后溜达到厨房,探出个脑袋:“爷爷在卫生间吧。”

方天翼哦了一声,转头对来人道:“吃早饭了吗?”

“没呢?起个大早,要不咱俩出去吃吧?”

还没等方天翼回答,周卫国“啪”的一声,推开卫生间的门:“哟,王文渊同志来了?稀客稀客!”

方天翼尴尬地笑了笑:“昨晚上不跟你说半天了吗?我俩今天有个战友的聚会。”

“哦~我忘了……年纪大了,脑子不太好。”周卫国瞟了瞟王文渊,“还没吃饭啊?”

方天翼马上对着王文渊接话道:“你出去找个地方吃完再进来吧……”

“别啊!一起吃!来啊!”周卫国说着话,拉着王文渊来到餐厅,找了个正座,把人安顿好,“千万别客气,到这儿,就跟到自己家一样!对吧老方?”

方天翼咽了口唾沫,盹儿也醒的差不多了,偷眼看着周卫国:“你说对就对。”

周卫国忽然冲楼上喊了一句:“都别睡了,快起来接待客人!”

王文渊手足无措地坐在那里,走也不是,留也不是,他清了清嗓子:“老周,我还是出去吃吧,在你家,多不方便。”

“哪有不方便啊!你是老方的贵客,请都请不来!今天一定让你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周卫国满脸堆笑。

方天翼一阵恶寒,看着二楼下来的一串小朋友,只想找个地方躲一躲。

周卫国拉过秦明:“小明,你还记得你王叔叔吗?”

秦明看见王文渊,一脸冷漠地点了点头,叫了一句:“王叔叔好!”随后转身闭上眼睛。

秦明进了厨房,就不想再出去。他怎么会不记得这个让人难忘的王叔叔。

几十年如一日,只要他到家里来,家里就没有好日子了。他眼里周卫国的所有涵养和耐心都在每次见过王文渊之后的那几天消失得无影无踪。

听着门外,周卫国跟王文渊一个个介绍孩子们,他就尴尬得头皮发麻。

所以,一顿早饭,秦明吃的极为紧张。几个白目的小朋友倒是和王文渊聊得还不错。

热情好客的裴尚轩把他最爱吃的腌萝卜往往王文渊跟前推了推:“王爷爷,这是方爷爷做的,特别好吃,你尝尝!”

秦明赶紧从里面加了一大筷子,放进周卫国碗里:“爸,你不是最爱吃这个,多吃点。”

周卫国暗笑着,也不管齁不齁,血压高不高,一根根在嘴里嚼的咯吱作响,心里却痛快多了。

“王爷爷,为什么我觉得您长得比我爷爷年轻呢?”赵玉林边扒拉饭,边嘟囔着。

周卫国一口萝卜卡在嗓子眼,随后咕咚一声咽下去,坐在他旁边的风天逸感觉他气儿都喘不匀了。

风天逸赶紧白了赵玉林一眼:“我天,爷爷这么倾国倾城,气度非凡,你长眼了吗?”

赵玉林还想说什么,被秦明一个眼刀杀了回去。

就这样,王文渊也知趣地随便吃了几口,就拉着方天翼出门:“老周,我们聚会就一天,晚上就把老方给你还回来!”

周卫国冷着脸,挤出一丝微笑:“去他的吧,多喝点,多吃点,多玩会儿,千万别着急回家!我一个人在家美着呢!”

方天翼心虚地笑着,猝不及防地在周卫国脸上啄了一口:“去去就回,去去就回!”


半夜一点多,喝多了的方天翼才被王文渊和王富贵送回家。

秦明没敢睡沉,和衣躺在沙发上,听着门外的动静。

他接过方天翼,跟王文渊王富贵道了谢,便把方天翼送回到他们自己的房间里。

喂了解酒茶,秦明不放心方天翼一个人,便躺在方天翼身边陪着他。

转天一大早,迷迷糊糊的秦明感觉有一只手在自己身上游走,随后就凑过来一张酒气冲天的嘴,紧紧吻住自己的嘴唇。

秦明立马清醒了,他跳下床,才想起昨天是和方天翼睡的。

看着自己老子一脸迷幻地无限靠近自己,秦明赶紧裹好睡衣溜之大吉。

家里该上学的上学,该上班的上班,只有待产的唐山海和休学的赵玉林在家。秦明临走时,千叮咛万嘱咐他俩照看好方天翼。

午饭后,唐山海躺在客厅沙发上晒太阳,赵玉林坐在地板上摸着唐山海的肚子给他讲故事。

方天翼虽然醒了酒,但是头疼欲裂,这就是宿醉的后果。他揉着太阳穴在屋里转了半天,看见赵玉林和唐山海,皱眉问道:“你俩干嘛呢?”

“给宝宝胎教啊!”赵玉林一见方天翼来了,赶紧殷勤地捏胳膊捶腿,“爷爷吃饭吗?我去热一热。”

“哦哦!我还不太饿。你们慢慢教。胎教还是很有用的,你们看小明这么优秀,就是我教育你们爷爷的功劳!”方天翼自信满满,又在屋里环顾一圈,“诶,老周呢?”

唐山海直起身子,递给方天翼一封信:“爷爷说他和战友们出去旅游了,让您别惦记。”

“啊?怎么还‘战友们’?”方天翼接过信看了看,立马就炸了,“他这就是赤裸裸地打击报复啊!太欺负人了!”

赵玉林把信接过去,上面只写了目的地,然后罗列了一堆人名:徐虎,杨大力,赵杰,水生,柱子……等等,最后还写了句:我们出国玩,手机没信号,先别联系我。

“太过分了!啊?那一堆都是好人吗?万一出点什么事呢?”方天翼在屋里来回踱步,越想越气,忽然捂着胸口,一口气没上来,直直地就倒在了地上。

评论(34)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